Pages

2014 北歐 - 飛行紀錄 泰航 台北-曼谷 TG635 商務艙; 北歐航空 巴黎-奧斯陸-卑爾根 SK830 & SK277 商務艙; 長榮 香港-台北 BR868 商務艙

北歐航空 SK830


2014 北歐(挪威/丹麥/瑞典) 行程簡介(總目錄)

(本文開始)

本次飛行去回各飛了四段,來回總共八段,其中航程較短的或是機型比較沒需要特別介紹的就都放在這篇,不然每段都寫一篇實在有點累。

1. 2014/Sep/05 Fri 台北-曼谷 TG635 商務艙 A333 (HS-TBF) / Thai Airways, TPE-BKK TG635 Business Class

這是第二次搭泰航商務艙,上一次是2013年,當時是搭到大板凳,這次好一點了,是recliner。今天商務艙也是不少人搭,大概九成滿,最近搭二艙都遇到客滿或是接近客滿的狀況,是景氣復甦了嗎?由於我當時心中只想著下一段的泰航頭等,所以隨意照個幾張照片就開始看電影,題外話,機器戰警 (Robocop) 看到大概剩下20分鐘,要下機了想說下一段泰航繼續看,結果下一段居然沒有機器戰警...

另外要說的是泰航這班航班有延遠到韓國首爾,所以回程是從首爾開始飛,偏偏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從首爾出發都很容易延誤,on-time performance超差,而我曼谷機場銜接下一段的時間只有一小時十五分鐘,所以只要首爾出發慢個半小時我可能就會趕不上,所以我出發前幾天就開始盯著這段航班,其中有一天大delay,讓我超擔心,幸好最後當天是準時的,而且泰航頭等在曼谷機場的地面服務太猛,踏出空橋約十分鐘後我就到Spa Lounge了,讓我還可以做半小時的spa,在此提醒,如果航班是有延遠的話,轉機時間還是預留久一點。

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有貼星盟priority tag的機會

泰航 商務艙

泰航 商務艙 前菜&麵包

泰航 商務艙 主菜 (網路預選)

泰航 商務艙 螺絲起子

2. 2014/Sep/06 Sat 北歐航空 巴黎-奧斯陸-卑爾根 SK830 & SK277 商務艙 / SAS, CDG-OSL-BGO SK830 & SK277 Business Class

這次是第一次搭北歐航空,大陸人會戲稱它是北歐王老吉,原因就是因為引擎的顏色實在有點像飲料王老吉的外罐;由於歐陸航段的商務艙真的大多是令人不期不待,所以就簡單帶過囉。大部分的歐陸商務艙都是把3-3中的三個經濟艙椅子的中間空著不賣,也有搭過改成2-2的,但這次北歐航空的商務艙居然沒有把中間的位置跳空,跟經濟艙的差別似乎只在供餐與否,更有趣的是,大部分歐陸商務艙在起飛後用布簾把商務跟經濟隔開,而北歐航空只用了張寫了"SAS GO"的紙做為區隔。

巴黎的登機gate 78

SK830

偷瞄一下cockpit

Cabin

舊舊的,但還算乾淨

算是點心,開始適應北歐食物

SPML素食,看起來超健康...

有沒有像王老吉

抵達Oslo,航廈擴建中

準備從Oslo搭往Bergen

王老吉特寫
3. 2014/Sep/14 Sun 長榮 HKG-TPE BR868 商務艙 / Eva Air, HKG-TPE BR868 Business Class

香港-台北應該不用多介紹,這段長榮是MD-90,搭完的感想是:真的有點舊,不過空姐很nice,香港地勤在快要關艙前找回我不小心遺失的手機,實在感謝,其實下一班香港-台北是用77w飛,不過出來旅行這麼久早點回家比較重要,機型就隨意了。

長榮 MD-90 商務艙

餐點

素食餐點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