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 飛行紀錄 阿提哈德 頭等公寓 Etihad A380 First Apartment EY11 AUH - LHR


2015 阿布達比/西班牙/瑞士總行程

-本文開始-

2015年第一篇飛行紀錄就獻給了去年12月27號首航的阿提哈德A380吧!

搭完的感想:EY你這樣是要叫別家怎麼混呀,因為這根本就是一個把別家頭等艙都降為特選商務艙的產品!

我之前搭過幾趟EY後就覺得他們家產品的配色很棒,有種低調奢華的感覺,這次新產品的設計沒讓我失望,配色我超尬意的,平平都是中路三強,啊,是中東三豪,EK的品牌顏色跟設計就有點太土豪了,QR四月再來報告。

不小心歪樓了,今天主角是EY頭等公寓,不廢話進正題吧~

-地面服務-

chauffeur service目前有幾家有提供,但別家一直增加限制,EY則是在越來越多城市提供limo,且商務艙也有,實在有誠意。這次進出Abu Dhabi都有訂chauffeur service,算是省了不少交通上的麻煩跟費用。

chauffeur service都是要預訂的,所以有姓名

接送回到AUH後,司機會直接載到T3,是EY頭等跟商務專用航廈,入口會有bellboy來搬行李。其實與其說是專用航廈,我會選擇說它是專用入口,因為德航的FCT把專用航廈的標準提高了不少。

AUH EY頭等與商務專用航廈 

頭等專用報到區 

商務專用報到區 

會有bellboy幫忙搬行李

貴賓室的部分,因為頭等貴賓室在整修,所以與商務合用Etihad Premium Lounge in Abu Dhabi,航班尖峰時間貴賓室就會很多人...先跳過它,有機會再另篇介紹

-主角登場-

頭等艙上面還有一級 Orz

EY把residence跟first apartment放在upper deck,seat map請見此,因為residence卡掉左前半的空間,所以first apartment有9個位置,其中有五個位置是面朝機尾,有三組座位之間有可放下的隔板,變相的變成雙人床,不過度蜜月的夫妻還是去搭SQ的比較好,因為...EY的隔板放下後只有上半身的部分是相通的,剩下BJ4 XD

隔板往內推就變成雙人公寓

今天有六位頭等乘客,我的位置是4A,是唯二朝機頭且靠窗的位置。first apartment有一張座椅加上可坐大概三人的ottoman,要睡覺時就是把對折的ottoman攤平(機械處理非手動),所以一個first apartment大概可容納四人不是問題(EY規定好像最多是三人)。

螢幕是配備24吋觸控屏幕,加上二個像是PSP的控制器,一個座位用一個床鋪用,這裡要稱讚一下EY真的很用心,IFE界面是可觸控滑動的,不管是在大螢幕或是PSP控制器上都很順,還有就是界面跟影片的解析度,不會出現太低或是不相配的狀況,這樣用大螢幕才有爽度~

24吋大螢幕的界面

再來就是EY廣告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梳妝台,設計在"牆"上,打開來真的還不小...要化妝的乘客就不用再跑到廁所去了。mini bar的部分是有冷藏功能的,不過我快要到landing才想到的mini bar的存在。衣物置物空間就跟大家一樣也是做在進入座位入口的側邊。

EY在置物空間的利用設計上也處理地不錯,ottoman下面可以放大件行李,座位側邊也有二個小型置物空間,且除了ottoman下方以外,置物空間跟上述化妝台等都是藏起來的,除了確保飛行中的安全讓整個空間感覺更大。

FA寒暄中 

 迎賓香檳

椅跟床的中間走道挺寬的 

機艙的中間走道也比我想像中寬 

my seat 4A 

這燈好有設計感 

隔壁鄰居 

 view from the ottoman

 so spacious...

 整體空間一覽

 view from my seat

三面窗

不知道這種遮陽板是否是EY獨家

 黑色款的睡衣,挺好穿的

 梳妝台,amenity kit內的東西都預放在梳妝台內

 方便的側邊置物空間

storage room under the ottoman

 左邊是棉被置放格,右邊是個人置物格

 應該是設計給床鋪用的食物放置板

mini bar

座椅控制

座椅用的PSP控制器 

24吋螢幕跟床鋪用PSP控制器

插播一下飛行路線

座椅旁還有一個多功能觸控螢幕控制器,有六個主要功能,請見下圖:

 好漂亮!

 六個主要功能

 window shades

 燈光控制,每個燈光裝置都有三種亮度

 座椅調整

 床鋪調整

坐墊軟硬調整,真的有不一樣!

接著是PSP控制器再登場~

 真的很有質感

 操作起來相當順暢

可跟大螢幕切開畫面,例如大螢幕放flight info,PSP控制器做其他事

-放飯了-

因為在lounge已經吃過好幾輪了,加上這段飛行時間只有約八小時,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用餐上,所以就去掉前菜及甜點等,只簡單點了主菜,晚餐特別點了牛排好跟回程的SQ比較一下。

 晚餐,牛排配紅酒,還不錯吃

 早餐點心

早餐主餐也好吃(光圈忘了縮...)


-就寢時間-

鋪床完畢關門睡覺啦

 床放下來後走道空間還是很夠

 非常舒適!

 叫公寓不是叫假的

電影在前段國泰上都看過了只好來看一下TBBT

右邊有耳機孔以及燈光調整裝置,很用心呀

-飛機上洗澡-

總算把機上洗澡的quest解開了!空姐會先詢問想在何時洗澡,雖然浴室空間足以容納二人,但我猜應該是一次限制一位吧...停止歪樓。水量一次大概可用五分鐘,用完要等系統補完水才能再沖下一輪,蓮蓬頭沖下來水挺強的,熱水溫度也剛剛好!

 近年金色正流行

flush button,廁所燈光走夜店風,不是很好拍

 浴室跟廁所設計在一起(二間頭等廁所只有一間有浴室)

 landing前沖個澡

 出水蓮蓬頭

每次只能使用約五分鐘,有水量meter

-其他-

特別要表揚一下耳機接頭,是類似macbook的充電cable那種,靠磁性吸附,這樣就幾乎沒有接觸不良的問題了。

 抗噪耳機,效果很不錯

 有送免費wifi,上傳下載速度都很不錯

耳機接頭有用心

 頭等商務共用bar

過來晃一下就回去了,因為first apartment太舒適了 XD

早餐報紙也很特別 

 餐桌

 快速通關卡,但我還是不喜歡UK海關

 菜單

 菜單

菜單

抵達LHR啦

-同場加映-

Etihad A380 aircraft

既然搭了就買回家(誤) 

-過夜包- (2015.3.01 updated)

之前EY居然商務跟經濟發一樣的兩光過夜包,這次總算正常了,東西挺齊全且選的花紋樣式也挺特別的。




-Etihad EY11 First Apartment  Trip Report- (2015.3.04 updated)
Flight information
Date: Feb 16, 2015
Route: Abu Dhabi (AUH) - London (LHR)
Carrier: Etihad Airways
Flight No.: EY11
Scheduled time: 02:35 - 06:35
Flying time: 8h
Aircraft: A380-861
Register No.: A6-APA or planefinder
Class/Seat No.: First Class, Seat 4A
First flight date 16/06/2014
Plane age 0.7 year (機齡不到1年!)

-官方新的介紹影片- (2015.3.09 updated)

MOKi

1 則留言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