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 北歐 - 挪威縮影 norway in a nutshell, Part 1 (Bergen-Voss-Gudvangen-Flam)(圖多)

Fjord cruise, Gudvangen-Flåm

2014 北歐(挪威/丹麥/瑞典) 行程簡介(總目錄)

(本文開始)

挪威縮影(norway in a nutshell)是遊玩挪威最經典的行程之一,當然也是我們本次北歐之旅的重頭戲,大老遠從台灣飛來北歐就是為了體驗挪威特殊的峽灣景觀,而挪威縮影就是一個可以讓你在一日之內瀏覽完挪威各種地形景色的行程,其中包含了火車、巴士、渡輪。

大部分人跑的挪威縮影行程大概都是往來Oslo與Bergen之間,有人是來回都是搭乘路面交通工具,有人則是去程使用路面交通工具,回程搭飛機,基本上只要有完成單向的行程就算是體驗了一趟完整的挪威縮影了。

以我們本次的行程而言,我們是完成了從Bergen到Oslo的挪威縮影,詳細行程如下:
第一部分(天):Bergen -> Voss -> Gudvangen -> Flam
第二部分(天):Flam -> Myrdal -> Oslo
雖然這次北歐行的天數也沒有太多天,但不想趕路,所以選擇在Flam停留一晚,這裡有Flam住宿點Flam Cabins的入住心得

那要怎麼買挪威縮影的行程?網路上有一些套裝行程,以這網站來說,從Bergen到Oslo的套裝票大人價格是1550 NOK,但我們是每段自己買,因為其實挪威縮影的行程都是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沒有什麼特殊交通工具,所以分開買就可以了,而且還比較便宜,以我們這次買的價格來說,票價總和為1130 NOK,比套票省了420 NOK,約省了台幣二千多。

挪威縮影行程與價格
交通
種類
最低票價 
座位
Bergen - Voss
Train
189 NOK (固定票價)
對號
Voss - Gudvangen
950 BUS
97 NOK (固定票價)
不對號
Gudvangen - Flam
Ferry
295 NOK (固定票價)
不對號
Flam-Myrdal
Train
300 NOK (固定票價)
不對號
Myrdal-Oslo
Train
249 NOK (MINIPRIS)
對號
備註:MINIPRIS就是類似早鳥價,MINIPRIS售完價格就會漲

上述各航段除了Voss - Gudvangen的巴士要現場(上車)用現金付款以外,其他都可以在網路上先買好,把收到的電子票印出來備查即可(火車上會驗票、上船也會看票),不過Flam-Myrdal這段要記得到Flam的遊客中心另外拿票。

再來就是各航段的班次時刻,基本上沒有特殊安排的話其實可以follow套裝行程的時間就好,例如這網站的"VIEW TIMETABLES HERE"就有各段的時刻表,然後再上挪威國鐵與Fjord1的官網買票即可。如果有另外安排,例如我們是分二天完成,時間一樣上官網查,各段能夠接起來就OK。
挪威國鐵(NSB)
Fjord1 (Gudvangen - Flam渡輪)
2015更新渡輪購買網站(網友提供)https://www.visitflam.com/en/sightseeing/attractions/unesco-naeroyfjord/

這裡簡單說一下我對整趟挪威縮影的心得與建議。裡面我最推薦的就是Gudvangen - Flam這段的渡輪,堪稱經典,當然最好是遇到天氣好的狀況,挪威的天氣也多變,容易突然多雲或飄雨。再來應該是Voss - Gudvangen的巴士,因為巴士走的是公路,比較不像火車有時候常常會過隧道擋住視線,又巴士司機對景點會有簡單解說甚至停下幾分鐘讓大家多看幾眼。火車的部分其實多是拿來休息,如果是一天走完Bergen-Oslo的話應該會很累,天數允許的話真的建議在Flam住個一晚,會是個很棒的自然體驗。另外關於坐左邊還是右邊的問題,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太大的差異,例如Myrdal-Oslo這一段火車有五小時,大概上車吃個東西窗外看個十來分鐘就開始睡覺了。

因為照片太多了,所以二天的挪威縮影照片就分二篇囉!

Bergen火車站

Bergen火車站,顯示看板很漂亮

Bergen火車站

Bergen火車站,Bergen - Voss

Bergen - Voss,人挺多的,早點來卡位放行李

Bergen - Voss,火車上

Bergen - Voss,火車上

抵達Voss

Voss車站

Voss - Gudvangen,950 BUS

Voss車站附近也很漂亮,可惜Bergen出發delay,無法逛一下

950 BUS

Voss - Gudvangen,950 BUS車上

950 BUS走髮夾彎...

Gudvangen搭渡輪處

Gudvangen - Flam,渡輪上

Gudvangen - Flam,渡輪上

Gudvangen - Flam,渡輪上

Gudvangen - Flam,渡輪上

Gudvangen - Flam,渡輪上
其他照片請接續下一篇

MOKi

32 則留言 :

  1. 我打算明年2月都行挪威縮影,行程跟你一樣,根據NIN的TIME TABLE,火車到VOSS時大約09:58,但坐巴士由VOSS出發去GUDVANGEN是10:05,請問你這麽短時間又要提行李可趕上巴士嗎?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車準時的話基本上沒有問題,因為Voss車站其實是小站,上圖中(Voss車站)那張裡面的建築物的另外一邊就是BUS搭乘處,下火車走過去大概不到1分鐘。
      另外950 BUS似乎開車時間也不是這麼準時,似乎會配合火車時間些微調整,例如我們其實準時搭上BUS,但司機延遲了約五分鐘發車,好像在等另外一班延遲的火車的旅客,且還同時發了二班950 BUS。
      最後附上應該是目前最新的BUS時刻表給您參考:https://www.skyss.no/globalassets/bussruter/hostruter-2014/hardanger-voss/linje_900-950.pdf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 =)

      刪除
  2. 請問那時你訂BERGEN->VOSS(時間:08:43-09:08)那段火車,你有提早預購嗎?因為這段時間要使用NSB APPS購買,但我嘗試過兩次,輸入信用咭資料後都不成功~ >< 我現在自訂挪威縮影,所以現在想先訂好票,以防到時才到火車站買票已售罄,剛才問了CS,他說我不需提早購買,到時到火車站買便可,不需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我是網站預購07:57-09:08這班,因為想在Voss晃一下,你那班08:43-09:56是剛好銜接BUS的。你APP不能買可能是信用卡問題,也許換一張看看。我有朋友好像也是到現場買(因為不想搭07:57這麼早的),我當天搭的那班是挺多人的,所以你考慮看看吧。

      刪除
    2. 試了兩次,已換了另外一張信用咭都不行,我也在考慮要不要選07:57-09:08那班,因為若當日08:43-09:56那班賣完,我的挪縮縮影就泡湯了 T^T

      謝謝你! =D

      刪除
  3. 你好
    看到你的行程分享好清楚 照片也拍得好美~~
    我2015三月底也打算自訂挪威縮影走一樣的路線 要一天走完 很怕接不好其他訂票就都報銷了
    但在Voss到Gudvangen這段一直無法確認時間
    想請你幫我看看
    找到底下這張班表 不知適不適用2015 或是否bus3月沒開?
    https://www.skyss.no/globalassets/bussruter/hostruter-2014/hardanger-voss/linje_900-950.pdf
    在第四頁禮拜一到五有
    10:10 - 11:20 或 10:35 - 11:23 這兩個時間,
    請問我這樣看對嗎? 是不是兩個時間都可以
    我是9:08的火車到Voss 然後從 Gudvangen 的渡輪是11:45
    如果bus到Gudvangen是11:23或11:30 不知會不會誤點, 這樣再接11:45的渡輪來得及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too busy lately.
      我的經驗是巴士這段會配合前後的交通而稍有彈性,司機也知道大部份人都是要來搭挪威縮影的,所以應該時間是接的起來的~

      刪除
  4. 你好,我打算10月在挪威參照你的行程,想問你行李如何存放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行李在點跟點移動之間是帶著的喔~抵達住宿地後先寄放在旅館~

      刪除
    2. 所以從Flam到Gudvangen那段渡輪也是可以攜帶行李的嗎?謝謝~

      刪除
    3. 可以攜帶行李~渡輪挺大的,汽車都上得去,大件行李會集中放在渡輪的"一樓"。

      刪除
  5. 你好,
    先謝謝你提供的詳盡的資料,我今年七月要去挪威旅遊,
    也會依照你的行程從Bergen到Oslo。
    另外也冒昧請問一下,因為我上網看Gudvangen到Flam的ferry,
    一直呈現『websale full』的狀態,
    是真的完售了還是尚未開放呢?如果到現場買有可能真的買不到嗎?
    今年官方套裝bergen到Oslo已經漲到1630,好貴,
    我也想省點錢自己分段買。
    再次謝謝你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漲了耶,真貴~ferry的部分,可能是還沒開放訂票,我去年搭9月8號的船班是在6月24號買的,所以我猜大概是只開放大約三個月內左右的票,也許四月再看看~現場買的部分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刪除
    2. 現在要去新的網站訂喔就可以立即買票了
      以下是新的網站
      https://www.visitflam.com/en/sightseeing/attractions/unesco-naeroyfjord/

      刪除
  6. 請問一下我要如何加入挪威鐵路的會員 他一直不讓我加入我就不能買票了

    回覆刪除
  7. 您好,我跟朋友七月要到挪威順便玩挪威縮影,我們打算先從oslo坐飛機到bergen之後,再從bergen一路玩回oslo,那想請問從bergen機場到NSB國鐵坐火車,有什麼交通方式,以及需要多久時間?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大部份人都會搭bus,站牌就在機場出口(可參考 http://movingtraveler.blogspot.tw/2014/09/2014-bergen-norway.html ),單程車程到終站約半小時,班次可用 http://www.flybussen.no/en/Bergen/ 這網站查詢,這裡 http://www.bergen-guide.com/273.htm 有其他介紹資訊,機場到火車站就是從Bergen lufthavn搭到Bergen Storsenter,約22分鐘

      刪除
  8. 請問norway in a nutshell 從oslo到bergen這樣順嗎?景色會不會比較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挪威縮影其實從Oslo出發或是從Bergen出發都可以,差異只是景點順序,沒有順不順或是哪個方向比較好的問題~

      刪除
  9. 你好,請問一下第二天的行程(我是指搭交通工具的行程),你是從下午開始的嗎? 你的遊記很精采,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沒記錯的話是中午12點左右從Flam開往Myrdal的火車 and thanks!

      刪除
    2. 謝謝。

      另外,請問一下訂票改成官網,但有好多選項,我不太對的起來。請問一下您搭的是否這個個行程:http://booking.visitflam.com/en/to-do/a1064754/fjordcruise-n%C3%A6r%C3%B8yfjord-fit/showdetails

      刪除
    3. 這個網站是ferry的,以我的行程來說,選Gudvangen到Flam就對囉,謝謝

      刪除
  10. 请问从 Bergen 到 Oslo,的缩影挪威,一般会在Bergen 哪一个地铁站上车

    回覆刪除
  11. 你好,請問voss to gudvangen的巴士 和gudvangen到 flam 船,現場買會比較貴嗎?還是一定要用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BUS的部分如果沒有新變動的話應該是只能車上買,ferry部分每年都在變動,我看了一下現在好像有新的船可以選,價格也不太一樣,應該是可以現場買,價格有無差異則不確定。

      刪除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