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 北歐 - 飛行紀錄 泰航 曼谷-巴黎戴高樂 TG930 A380 頭等艙 Thai Airways, BKK-CDG TG930 A380 First Class

TG930 First Class
2014 北歐(挪威/丹麥/瑞典) 行程簡介(總目錄)

(本文開始)

-Thai Airways TG930 First Class Trip Report-
Flight information
Date: Sep 06, 2014 (Sat)
Route: Bangkok (BKK) - Paris (CDG)
Carrier: Thai Airways , THA
Flight No.: TG930
Scheduled time: 00:05 - 07:05
Flying time: 12h
Aircraft: A380-841
Register No.: HS-TUD
Class/Seat No.: First Class, Seat 2K

這段泰航是我的A380初體驗,感想是:蠶寶寶之巨無霸客機真的很棒,起飛穩又有力,四發引擎看了就舒服。

泰航現用6架A380來飛六條路線,長程線是巴黎與卡蘭克福,短程線則是香港、東京成田(一天二班)與大阪。這次搭到的HS-TUD機零約二年,2012年10月首飛,算是很新的飛機,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泰航太操他們的A380,椅材有一點汙損,尤其是回程段,有頗明顯的痕跡,但基本上不會影響頭等艙的舒適度就是了。

今天的座位預選了2K,泰航的頭等艙共有12個位置,在upper deck,三排1-2-1,今天加我有7位頭等乘客,服務頭等旅客的空服員有2位。座位的心得是2A與2K最好,靠窗且有三個窗戶,第一排與第三排的靠窗位只有約2個窗戶,雖然搭機不會一直往窗外看,但德航747-400的頭等靠窗位都有四個窗戶就是了

再來是其他硬體的部分,觸控顯示螢幕很大,畫質也不錯,比較怪的是亮度預設值只有50%,直到我發現要把亮度調到100%才是正確時,已經看了約20分鐘感覺像是在看盜版的X-men。餐桌是拉動式的,需要用餐時就拉靠近座位,且可以雙人對坐用餐,十分方便。置物空間的部分,A380頭等艙的overhead bin是設計在中間走道位上方,靠窗位上方是沒有overhead bin的,優點是靠窗位頭頂空間變大,缺點就是要與人共用行李架。接著要說一下座椅邊的小螢幕,本以為是控制面板,結果只是一盞燈。還有要介紹側邊置放衣物小空間,對於穿套裝的乘客很方便。最後要把耳機特別提出來說,我覺得接頭的接觸很不好,這趟共搭到四趟泰航,二段頭等二段商務,都有這問題。

頭等專用廁所位置在下樓的樓梯口旁,交誼廳則在另一側,通常大家都不會去交誼廳,大概只有等待空服員鋪床的時候才會去那邊晃一下。另外就是泰航頭等睡衣很好穿,尤其是咖啡色系這套,很柔軟,回程是淡藍色的,相對沒這麼好穿。

最後就是令我最disappointed的部分了,那就是泰行頭等的Rimowa過夜包沒貨了...改成發紫色的Porsche Design,我原先預計可以收集到三個Rimowa過夜包,結果變成二個Porsche Design加9000泰銖...殘念。

食物的部分因為我標準很低,所以基本上都好吃,其中香檳王是2004年的,我自己沒有研究,但聽說2004比2003好喝,預選餐也沒有讓我太失望,龍蝦Pad Thai很好吃。

這樣的配色還不錯看

這班是紅眼班機

my seat: 2k

座椅寬敞度很夠

這螢幕夠了,但離座椅有點遠

一直打787的廣告

shirt storage

side storage

seat: 2k

詐騙的panel

沒有多餘的設計還不錯

魚子醬

之前看了鵝肝的新聞後就不吃鵝肝了

主餐 Pad Thai,好吃

睡覺時間

TG930 飛行路徑

很有力的引擎

頭等專用廁所

頭等專用廁所

頭等專用廁所

備品

早餐 Egg Benedict

點心

快landing前空服都會寒暄一下

A380本尊

肥嘟嘟的

菜單

酒單

酒單

睡衣

Porsche Design Amenity Kit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