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 InterContinental, Fuzhou, China 福州世茂洲際酒店

福州IC
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俗稱IC)是IHG集團中最高端的品牌,所以其價位通常也是高的嚇人,例如東京的三間IC,就算是有活動促銷,一晚價格七、八千台幣是很正常的,有時候週末或旺季也看過破萬(尤其日元貴的時候),歐洲像是巴黎也不便宜。說這麼多,其實我只是要說福州IC真的是窮人救星,加上又是2014年1月底新開幕的酒店,硬體相當新,連續入住還有優惠,一晚含稅約四千台幣(二晚平均一晚含稅782 CNY),算是頗划算的。

本次入住的房型是Superior Room,位於27樓,視野相當好,尤其是窗戶的部分,是大面落地窗,視覺上看起來就比較舒服;行政酒廊在33樓,飯店與房間都有免費wifi,有三間餐廳,分別是中式、日式 與西式,有去吃了中式料理,是單點的,還不錯吃;雖然我是白板會員,但還是有送我迎賓飲料券(不過只能換soft drink),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一間飯店。

交通的部分,從機場進市區一般會搭巴士,約50分鐘到阿波羅酒店站,然後步行到洲際酒店約8分鐘,不會很遠,從洲際酒店打車到福州著名景點三坊七巷大約15分鐘。

這裡要對福州做個簡評,我也是第一次到這城市,比我想像中的發達,尤其是高樓的部分,有非常多又瘦又高的大樓,而且看起來像是一般住宅大樓,但也有相對舊的房屋,整體來說對比感很強,我指的是貧富差距。城市的物價也是差距很大,路口咖啡店一杯拿鐵可以賣20人民幣,路邊扁食可賣一碗4塊人民幣,肯德基套餐要約40人民幣,搭50分鐘的巴士單程25人民幣,好亂的價格,還好我只是個觀光客。

酒店Lobby

房間

間隔用的拉門

門卡

床很好睡

感應卡背面挺好看的+迎賓飲料券

早晨的景色

落地窗很棒

再往房間內拉一點

早晨的Lobby

開業不到一年,硬體不錯

33樓的行政酒廊

行政酒廊

飯店內的中式料理餐廳,炒河粉小油但好吃

- 非酒店部分的插播 -

廈門航空 TSA-FOC 737-800 回程超晃 Orz

福州長樂機場搭巴士進市區,大陸人超級無敵沒秩序,再次體驗

福州計程車都有裝鐵欄

路上的告示牌也太大...

三坊七巷

有星巴克,貌似比台灣賣的還貴

小屈與小M

概念書店

人挺多的

貓的天空之城 @ 三坊七巷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