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 飛行紀錄 智利國家航空787-8商務艙 FRA-MAD LA705 Lan Airlines 787 Business Class


2015 阿布達比/西班牙/瑞士總行程

-LAN Airlines LA705 Business Class Trip Report-
Flight information
Date: Feb 16, 2015
Route: Frankfurt (FRA) - Madrid (MAD)
Carrier: LAN Airlines
Flight No.: LA705
Scheduled time: 19:40 - 22:10
Flying time: 2h30m
Aircraft: Boeing 787-8
Register No.: CC-BBE or planefinder
Class/Seat No.: Business Class, Seat 1A
First flight date: 06/08/2013

今天要豋場的是拉丁美洲的小霸王-智利國家航空(LAN Airlines, hereinafter LAN),LAN的總部在聖地牙哥(不是加州那個San Diego喲),從route map可知LAN是沒有飛亞洲的,所以沒去南美洲的話是很難有機會搭到LAN的。LAN的long-haul路線其實也沒幾條,從距離最遠的航點開始算三個分別是馬德里、奧克蘭與紐約。

LAN route map

前三遠的航點


不過我的行程明明沒去智利怎麼會搭到LAN呢?這裡就要插撥一下fifth freedom flights了,也就是延遠的班機,即LAN從Santiago飛到Madrid後又延遠到Frankfurt,所以乘客可搭FRA-MAD這段就可在不用飛去南美的情況下搭到LAN啦。這種航線其實例子還不少,但不是今天的重點所以先跳過~

雖然我對787的印象不是很好,因為第一次搭NH的787就遇到飛到一半飛回來的,但以歐洲內陸航段的商務艙來說,能坐到787其實算很不錯了,因為歐洲內路段的商務艙幾乎都是拿經濟艙的座位來賣,二人中間送你一個空位,且飛機大多舊舊的。目前我搭過的短程航段是用窄體客機(A320 or 737)但有大板凳的只有埃及航空(CAI-FCO)跟阿提哈德(DOH-AUH),雖然這二段不是歐陸航段,但還是拿來比較一下。

從倫敦去馬德里其實IBERIA有部分航班是用有新艙的A330/A340來飛,但因為內裝看起來太像搭過的EY商務以及時間對不上只好繞路搭LAN 787。

IB A330 新商務艙 (取自網路)

埃及航空(CAI-FCO)

阿提哈德(DOH-AUH)

從倫敦搭英航抵達法蘭克福是T2,LA705起飛是在T1,不是第一次來FRA了,但還是得說,機場實在有夠大的...本來還想去貴賓室晃一下,後來根本沒時間。另外這班是晚班機,加上當時感冒,照片只好將就一下了~

BA在taxi的時候其實就路過LA705了,只是從gate走過來有夠遠

登機口

LAN 787的商務艙是2-2-2配置,本日搭的這架機齡不到2年,硬體保持的算是挺新的。今天FRA-MAD這段商務艙的乘客不多,約五個,且在MAD的行李帶領行李時有不少行李,所以其實挺好奇這航線的載客率不知道好不好。

LA705 J Class 

LAN的星星標誌 

這1A的貼紙挺妙的

感冒還是要喝香檳 

拿安全卡來驗明正身

LAN 787的座椅設計也挺特別的 

腳部空間挺大的,螢幕離座位其實感覺有點遠

安全影片播放中 

IFE界面挺搶眼的,操作流暢度一般 

影片的選擇比我想像中多

IFE操控器 

晚上看不出效果 

小置物空間

應該算點心吧,其實我不知道那是啥肉

 隔壁沒人來測試一下座椅平躺

LAN 787-8 lie flat seat 

航線圖 

LAN好像沒有頭等艙,所以商務艙應該是最好的產品了

很高興能有機會不去南美洲就能體驗南美洲的航空公司,LAN的表現算是中等,沒什麼特別驚豔的地方但也沒啥特別不好的缺點,下次有機會試試看也是南美的TAM之後再來比較看看好了。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