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 在西班牙海鮮飯的故鄉瓦倫西亞吃道地paella - La Riuà (Paella Marinera)(Valencia)



2015 阿布達比/西班牙/瑞士總行程

西班牙最出名的食物就非海鮮飯(paella)莫屬了,幾乎各間餐館或是cafe都有賣海鮮飯,巴塞隆納的蘭布拉大道上面也大概是四五間店就有一間有賣海鮮飯,算是國民美食了吧!

不過這裡要先正名一下,paella是"海鮮飯",不叫海鮮"燉飯",從做法上反倒比較接近海鮮"烤飯",與台灣常見的燉飯(risotto)相比起來,我覺得最明顯的分辨方式就是海鮮飯端上來時米飯是沒有被攪拌過的,而燉飯因為料理做法的原因,裝盤後通常都是攪拌過的,表面看起來就不是平的。

再來paella通常被叫做海鮮飯,但其實它本意上不是海鮮飯,在西文是"鍋"的意思,所以通常都會裝在有兩耳的淺鍋中,比較像是大雜燴的大鍋飯。通常菜單上常見的二種paella是"Paella Valenciana"以及"Paella Marinera",前者的料是兔肉、長扁豆,後者的料是蝦、花枝等海鮮,以台灣人習慣的口味來說,我會建議點Paella Marinera (seafood paella)。

其實我對海鮮飯的第一個印象是在葡萄牙的吃的一道料理(見下圖),餐廳是在Funchal, Madeira的A Bica,後來知道這其實不是正統的海鮮飯,但那料多味美的海鮮燴飯讓我現在還難以忘懷呀~


回到主角,首先要說La Riua的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六 14:00 - 16:15 (週日早上不確定有無營業)
星期二 - 星期六 21:00 - 23:00

這營業時間好"西班牙"呀,其實我出發前沒有先查營業時間,到的時候其實已經快下午四點了,也就是快打烊了,還好店員還是照樣幫我點餐,只是吃到最後只剩我一位顧客,廚師煮完就戴著安全帽出去了,我猜是回家睡覺。



La Riua的位置在舊城區上方,我是搭車到Xàtiva地鐵站前,然後步行到餐廳,約10多分鐘。有了之前的點菜經驗,毫不猶豫的點了Paella Marinera,也方便跟其他家的做比較。La Riua的Paella Marinera我沒記錯的話大約18歐左右,是所有吃過中最貴的,還好沒讓我失望,飯粒比較沒這麼硬,台灣人應該會比較喜歡,醬汁味道挺濃的但不會死鹹,海鮮部分還不錯。

其實本來瓦倫西亞還有排第二間名單,餐廳名是restaurante pasqualet,據說用的瓦倫西亞米很棒,龍蝦海鮮飯也很好吃,但因為位置在El Palmar,比較遠,後來偷懶就沒去了,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別人的介紹

restaurante pasqualet的海鮮飯(取自官網)


以下是La Riua的照片:

餐廳內部 牆上很多盤子 應該都是名人來吃的簽名

前菜,鹽烤蝦,其實是點錯了,但味道還不錯

Paella Marinera 是本次西班牙海鮮飯之旅最好吃的 但也是最貴 印象18歐左右

這營業時間好短

門口很容易錯過呀

La Riua官網菜單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