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 Holiday Inn Abu Dhabi 入住心得 review + 阿布達比(UAE)簽證VISA申請方法 + 阿布達比領現金

Holiday Inn Abu Dhabi


這次在阿布達比停留的時間其實不到24小時,清晨到傍晚離開,其實是可以不用訂飯店的,但考慮到飛行可能會累,且不知道申請簽證會不會需要有訂房證明,所以最後就選了離大清真寺沒有很遠的Holiday Inn Abu Dhabi。後來證明有訂飯店是對的,因為二月的阿布達比外頭還是頗熱(七月不就爆熱...),飯店冷氣是救星,加上我又感冒,最後去了大清真寺後就取消掉接續行程待在飯店休息。


[Holiday Inn Abu Dhabi]

從AUH機場到Holiday Inn Abu Dhabi挺遠的,我是搭Etihad附送的私人limo,車程大概需要三十幾分鐘。抵達飯店時大概是早上七點半左右,這時當然無法check-in,前台給了welcome drink的兌換券(之後又多給了一張),我就先去樓上餐廳換了杯拿鐵,這間算挺有誠意的,之前拿過的welcome drink大多只能換可樂之類的soft drink。由於傍晚一樣有訂etihad chauffer service,飯店接到limo的通知電話也有在我的訂房上註記,服務還不錯!

喝完咖啡之後還是很累,就在大廳小憩一下,會這麼累主要是因為國泰抵達杜哈是晚上十一點多,轉飛阿布達比是隔天早上四點半,這種轉機時間真的很難有充足的休息,還好大概約九點前台就告訴我房間OK了,我可以進房休息了。房型是King Bed,挺乾淨的,盥洗休息一下我就搭計程車去大清真寺,原本還要去Observation Deck以及Emirates Palace,最後都不去了,選擇回飯店睡覺比較實在。

另外要提醒一下,IHG在阿布達比有二間Holiday Inn,記得要跟計程車司機說清楚是哪一間,比較遠的那一間是Holiday Inn Abu Dhabi Downtown,我住的這間是Holiday Inn Abu Dhabi,靠近美國大使館。

 etihad chauffer service

 來了阿布達比機場第三次總算出機場了

 Holiday Inn Abu Dhabi - entrance

 Holiday Inn Abu Dhabi - lobby

 Holiday Inn Abu Dhabi

 算挺新的

 Abu Dhabi city view

 Holiday Inn Abu Dhabi - 餐廳

 Holiday Inn Abu Dhabi - welcome drink

Holiday Inn Abu Dhabi一樓有星巴克,提拉米蘇好吃!

<旅館資料>
Hotel's Name: Holiday Inn Abu Dhabi
Address: 31st Street, Between Muroor&airport, Abu Dhabi
Room Type: 1 king bed
Wifi: Free
Check-in Date: Feb 15, 2015
Nights: 1


[阿布達比(UAE)簽證申請方法]

通常會入境阿布達比的人都是直接買Etihad的機票,所以可利用EY提供的96小時簽證(要搭配飯店,詳見官網),但我的狀況比較特別,因為我不是跟EY買機票,所以我不能使用complimentary 96-hour visit visa,就算我離開阿布達比是搭頭等艙也不行...,我只好開始研究怎麼辦簽證,因為之前去歐洲都不用簽證,所以已經很久沒有辦簽證了,當下就抱怨中東人這麼有錢還在那邊收簽證費...,還好最後有找到方法,不然就只能待在機場裡面了。

方法1:請阿布達比當地飯店協助辦理,通常要比較高檔的酒店才會有協助辦理簽證的服務,但也因為是高檔酒店,所以服務費也很貴,以我住的這間Holiday Inn Abu Dhabi來說,收費是700 AED,信用卡要鎖5000的額度(for guarantee),也就是說我待不到24小時要先將近台幣六千的意思...,搶錢喔!

方法2:請local agency協辦,這裡的local是指台灣的。找了找,台灣有在辦阿拉伯簽證的好像不多,後來找了雄獅,費用是3900元,2015年已經漲了一次,但應該還是相對便宜的。

此外,我本來想試著自己線上申辦UAE簽證,但因為我的機票票號不是Etihad issued的,所以無法自己辦(因為不是EY的票就沒有人當sponsor),不過如果你是阿提哈德的機票但又不想去用阿提哈德搭配酒店的方案的話,就可考慮自己線上申辦,會比上述方案2便宜一點。

在辦簽證前有上網看了一下,阿布達比跟杜拜都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簽證,但是阿布達比要印出紙本,杜拜則不用的樣子。雄獅辦完簽證後就只有一張影本,上面還寫發簽的地方是Dubai,害我一度擔心會不會無法入境Abu Dhabi,還好後來進出都順利。

這裡提醒一下,要記得攜帶簽證影本,出發跟轉機在機場都會用到。另外在AUH機場要過passport control之前,要先去旁邊做eye scan,程序很快一下就好了,沒有eye scan蓋章的話會被海關叫去做,這樣人多的時候就要浪費時間在排隊上了。

 貴桑桑的阿布達比簽證,在AUH機場做完eye scan會蓋章

EY給的快速通關卡


[阿布達比領現金]

記得先開通提款卡在國外領現金,可先參看北歐-金錢篇

 其實提款方式都大同小異

阿布達比刷卡沒有北歐方便所以要領現金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