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 日本賞楓東北紅葉狩 - 仙台美食下篇 仙台車站3樓 たんや善治郎(牛舌)&北辰鮨(壽司)





仙台車站其實挺好逛的,整棟車站的餐廳結合S-Pal百貨公司給予沒時間的旅客不少方便。這裡是仙台車站站內結構圖PDF檔,圖中可看到綠色標誌的JR綠色窗口,牛舌通(牛たん通り)與壽司通(すし通り)跟JR綠色窗口同一層,從JR綠色窗口出來往右手邊走,在進新幹線改札口前就可看到,店家集中在一區,整區範圍沒有很大。


仙台車站JR綠色窗口


目前車站施工中,但還是有明顯的標示


看到有人在排隊用餐應該就找對地方啦


3. 牛舌

たんや 善治郎 牛たん通り店
完食簡評: 好吃!單點牛舌配生啤酒根本絕配
Tabelog 3.54: http://tabelog.com/miyagi/A0401/A040101/4010191/

我不是美食家,只是個貪吃鬼,紅肉其實不是我的愛,但難得來了仙台還是吃一下牛舌好了。牛舌通聚集了仙台各牛舌名店,當時時間略早,還不到用餐時間,各店排隊人潮都還好,比較有名的有たんや善治郎、喜助、利久等,最後決定吃たんや善治郎,因為喜助跟利久在別的縣市甚至東京有分店,我只想吃仙台only的!

菜單價目表算是好懂,反正就是不同等級的牛舌,可以點定食或單點,定食多了沙拉、麥飯跟牛尾湯,想了想決定單點基本款牛舌,因為之前在西班牙Cordoba吃牛尾paella讓我對牛尾印象不是很好,看著隔壁日本女生乾完一杯生啤又再續了一杯,我馬上再跟服務生說"NAMA ビール please~",結論是生啤配牛舌這組合太棒了!


外頭有價目表,入坐後給的menu會再詳細一點


好不好吃就看師傅火烤掌控功力了


建議牛舌單點就好,不要點定食


收現金不收卡


4. 壽司

北辰鮨 仙台駅3階店
完食簡評: 看起來很普通,吃下去很滿足,海膽壽司必點
Tabelog 3.58: http://tabelog.com/miyagi/A0401/A040101/4000282/

剛剛的牛舌沒有點太多的原因之一是我已經打算要接著吃生魚片壽司了。北辰鮨就在たんや善治郎旁邊,吃完牛舌趕緊去排隊,裡面全是立食,就是站著吃的意思,該店主打漁貨從三陸漁港直送,想必是新鮮好吃,店內有多國語言的食材名稱對照表,直接跟師傅點即可,基本價位從65日幣到280日幣,部分推薦的價格會再高一點。

我總共點了8貫,其中最推薦的就是海膽壽司了,一貫470日幣,海膽給的很大方,新鮮好吃,那海味在嘴中散開的感覺只有自己吃了才知道。


避開用餐時間的好處就是不用排太久


食材來自三陸漁港


可以要中文菜單


也有推薦餐點


很好吃!


直接跟師傅點餐


拿這張單去結帳


吃飽出來後人就開始多了,好家在~


延伸閱讀:
2015 日本賞楓東北紅葉狩 - 仙台美食上篇 站著吃(立食)蕎麥麵&麺屋政宗拉麵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