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 北歐 - 金錢篇(國外提款/信用卡)

OSL機場 Arrival的換匯領錢區
2014 北歐(挪威/丹麥/瑞典) 行程簡介(總目錄)

(本文開始)

這次旅程總共碰到三種貨幣,分別是挪威克朗(NOK)、丹麥克朗(DKK)以及瑞典克朗(SEK),以信用卡金額(含國外交易手續費)換算成台幣的匯率大約是:

1 NOK = 4.7~4.8
1 DKK = 5.22
1 SEK = 4.22

註1:上述匯率期間大約是Sep 6, 2014 ~ Sep 16, 2014
註2:國外提款的匯率會比較高,後面會說明

所以單看匯率的話,丹麥克朗是最高的,再來是挪威克朗,最低則為瑞典克朗。如果把物價與匯率合併考慮的話,挪威物價最高,將近台幣五倍,其次是丹麥,最便宜是瑞典,不過丹麥跟瑞典都沒有挪威誇張,大概就是類似德國、巴黎等歐洲物價。

1. 現金

第一種方法(建議)就是直接用台灣的提款卡在國外ATM提款,在出國前務必先詢問銀行目前持有的提款卡是否可在國外提款,不是每張都可以,有的必須要換卡後才可以,另外拿台灣提款卡在國外ATM輸入的是4碼的預借現金密碼,不是台灣ATM用的6碼密碼。

以挪威克朗來說,這次國外ATM提款所換算的匯率大概是5左右,比信用卡換算匯率高了約0.2,所以後來就都用信用卡,因為非常方便,幾乎啥都可刷卡,大概只有5%的店無法刷卡,例如少數公車只收現金。

第二種方法(不建議)是先在台灣換好歐元,到北歐再換成當地貨幣,但此方法不建議,因為匯率似乎不僅不好,手續費好像也很貴。

2. 信用卡

北歐刷卡非常方便,舉凡漢堡王、7-11、餐廳甚至vending machine都可以刷,台灣信用卡通常沒有pin code,所以會直接用簽名的。經測試,visa與master基本上各國都沒有問題,JCB只有在丹麥可以刷,挪威與瑞典都不接受JCB。

金額跳出來按綠色ok鍵

3. 台灣提款卡在國外ATM提款流程簡介

插入卡片

輸入4碼的預借現金密碼

選語言

選Withdrawl

選擇要提領的幣別(機場通常較多選擇)

輸入提領金額

吐鈔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