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 北歐 - 丹麥哥本哈根+瑞典馬爾默 Copenhagen, Denmark & Malmo, Sweden

克里斯蒂安堡
2014 北歐(挪威/丹麥/瑞典) 行程簡介(總目錄)

(本文開始)

日期:2014/9/11(Thur)、9/12(Fri)
9/11行程:美人魚雕像(The Little Mermaid) ->新港(Nyhavn)->克里斯蒂安堡(Christiansborg)
9/12行程:丹麥赫爾辛格+瑞典赫爾辛堡+瑞典馬摩爾



                     *********************************

9/11

早上9:45從DFDS下船後,就到出口附近的公車站牌等接駁車,本來以為可以直接坐到哥本哈根火車站,後來才發現接駁車的終點站下車後還要另外轉公車才可以坐到哥本哈根火車站(當時還很老實問司機可以用信用卡買票嗎?司機先生就揮揮手懶得搭理我們,讓我們坐免費的公車XDD)

在Radisson Blu Royal Hotel check-in完後,我們的第一站是先到飯店租借腳踏車(火車站附近的tourist information有很多租車資訊,一般租車行情是6小時80-90丹麥克朗),我們選了一家比較近,但有點破舊的租車店租車,租3台車的1天的費用是41euro。

租完腳踏車的第一站我們騎到邱吉爾公園(Churchill Park)去看美人魚雕像,從火車站附近騎腳踏車大約也要騎個30分鐘,不短的距離。邱吉爾公園(Churchill Park)周邊風景很漂亮,有大片的草地、濱海和特色古建築,是很好散步的地點。原先以為美人魚雕像與安徒生有直接關係,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嘉士伯創辦人的兒子卡爾雅布克森因為很喜歡以小美人魚為題材的芭蕾舞蹈,於是委託丹麥雕塑家製一座雕像。

看完美人魚雕像,我們騎到新港去吃午餐,新港的建築特色有點像威尼斯的彩色島,顏色很繽紛,週邊一整排都是餐廳,海鮮餐廳居多,滿商業化的一個區域。

接著我們騎到克里斯蒂安堡參觀皇家迎賓室,克莉斯蒂安堡是巴洛克式建築,內部裝潢也是相當金碧輝煌,入內參觀還得套上塑膠鞋套,保護地板。

參觀完皇室後我們再騎到附近的商業大街Stroget逛逛,老實說北歐真不是個逛街的好地方(相較於倫敦與巴黎),哥本哈根最熱鬧的大街居然只有幾個知名品牌Georg Jensen、Royal Copenhagen、Pandora、Louis Vuitton、H&M、ZARA,不過若是喜歡生活設計用品的人建議可以到Illums Bolighus丹麥品牌百貨公司(哥本哈根機場也有)逛逛,可以一次逛到很多有趣的設計品牌,另外丹麥版大創Tiger也是非常好逛。

附帶一提,騎一整天腳踏車下來,發現丹麥人騎腳踏車的比例真的相當高,不論什麼穿著的人(OL套裝、高跟鞋...)都有,而且丹麥腳踏車的設計也跟台灣常見的車款不一樣,總之騎腳踏車在哥本哈根看起來是件時尚的事~

9/12
早上先到tourist information買around the sound套票(199丹麥克朗),從哥本哈根火車站出發,搭到赫爾辛格,班次滿多的。到赫爾辛格主要可以參觀的是哈姆雷特的故事場景:克倫堡(Kronborg),不過當天因為還要坐船去瑞典,所以沒有買票入內參觀,但如果喜歡哈姆雷特的人可以參加guided tour "in Hamlet's footsteps"。
(題外話,有人說克倫堡就是丹麥版的安平古堡....)

從丹麥赫爾辛格坐船到瑞典赫爾辛堡(Helsingborg)的船班很多,約10分鐘就一班,大約20分鐘會到達。中午在赫爾辛堡找到一間CP值算不錯的餐廳用完餐就坐火車到瑞典第三大城Malmo。

從Malmo火車站過個橋就可以走到商業大街,但走過歐洲幾國的商業大街就會發現其實都差不多。另外一定要說的一件事就是在哥本哈根遍尋不著的Marimekko在Malmo有專賣店噢~
還有在Malmo火車站的星巴克也有賣一種reuse杯,跟一般外帶杯很像,但材質是5號塑膠,而且價格只要10瑞典克朗,換算台幣等於1個只要42塊,送禮自用兩相宜!

小美人魚

新港

免費試吃Herring

新港

新港冰淇淋

新港附近

新港附近的Happy Wall

可以自己翻動牌卡來排圖案

哥本哈根,舊股票交易中心(Børsen)

克里斯蒂安堡

克里斯蒂安堡

克里斯蒂安堡

克里斯蒂安堡

克里斯蒂安堡

平常是宴請貴賓的地方

克里斯蒂安堡

吶喊~~~~

克里斯蒂安堡

克里斯蒂安堡

克里斯蒂安堡之頭痛的石柱

around the sound票券

Helsingor的市圖

市圖裡都是用MAC...

Helsingor買酒便宜

cheap liquor

Helsingor前往Helsingborg的交通船上

Helsingor前往Helsingborg的交通船上

素食

不錯吃

Helsingborg推薦的餐廳Mezo
哥本哈根火車站

CPH機場


Rosa

2 則留言 :

  1. 【授權邀約】Yahoo!的《一生必去!北歐特輯》
    您好!我是我尚網數位整合的編輯,我們是 Yahoo!旅遊頻道的委外單位,
    協助進行聯繫溝通,最近看到您的這篇遊記
    圖文相當豐富精彩,看完後讓人好想包袱款款,趕快去北歐玩唷!

    因此想懇請您的授權,將這篇遊記轉登在Yahoo!的《一生必去!北歐特輯》,
    造福更多網友一起欣賞您的生動圖文,不知道您是否有這個意願呢?
    再麻煩回覆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基本上沒問題喔,我很樂意分享,方便的話請簡單告知一下內容的使用方式,感謝~(如需要可經由mmyoskiid@gmail.com聯繫)

      刪除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