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 Lufthansa First Class Terminal at Frankfurt airport 德航頭等艙航廈

Lufthansa First Class Terminal
法蘭克福機場是德航的主要hub,光是德航自身的航班運輸量大概就可以撐起一個航廈了,其中為了可以讓頭等艙乘客可以有更好的接待,德航特地為自家頭等艙旅客蓋了一棟頭等艙專用航廈...First Class Terminal,簡稱FCT,必須是持有德航頭等艙Boarding Pass或是為德航自家HON Circle會員才能進入,以下是簡單的介紹與心得。

FCT相對位置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FCT的位置,嚴格來說它並不在機場裡頭,FCT的入口在機場外頭,我猜主要德航建置FCT的本意是要給從法蘭克福出發的旅客使用,所以對於轉機客來說它的位置是比較不友善的,也就是說如果人已經在機場裡頭,必須先入境,再步行到FCT的入口。雖然說有消息說轉機的乘客(下一段航班還是德航頭等)可以要求德航提供接駁至FCT,不過我這次以為會有車直接來接送,所以沒有提出要求,最後就只好走了好大一段路才找到FCT。

相對於整個機場的乘客,能使用FCT的乘客畢竟是少數,所以機場裡面的工作人員很多都不知道FCT是什麼,指標也印象中幾乎沒有看到,還好我有到德航Lounge的服務櫃檯詢問,才大略知道方向,所以轉機的乘客想去FCT要先研究一下如何從gate走到FCT,或是提出接駁要求,不然可能只能進First Class Lounge了。

我的轉機時間不算太長,FCT也是此行目的之一,所以我還是堅持要找到FCT,也還好台灣護照進入歐洲是免簽的,不然我又要頭痛了。

入境出了機場後,步行大概5分鐘就可以走到FCT,不過入口處居然沒人,櫃台上擺了告示說請搭電梯上樓,真是有點詭異。上樓後就有德航接待人員跟你拿boarding pass以及護照,接著就直接過安檢了,這裡的安檢跟機場裡頭的一樣,也是要過X光機,不過非常無壓力,有點像專屬安檢服務。因為這是Terminal,不是一般的Lounge,所以過了安檢後就等於進入了機場管制區了。

每位乘客會有一位秘書,基本上就是有問題可以請她幫忙,不是一對一的,因為乘客有時候比較多,一位秘書可能要分派給多位乘客,但是祕書很厲害,這麼多乘客都能記住長相,登機時間到就會來提醒你,乘客也無須擔心錯過登機時間,只要慢慢享用FCT裡頭的食物與服務即可。

長時間飛行後的第一件事當然是來盥洗一下,FCT的盥洗室有二種,一種是有澡盆的,一種是淋浴的。很可惜我這次要使用時有澡盆的正在清潔中,所以就使用了一般的。在機場洗澡也不是第一次,有用過泰航在曼谷機場、長榮在桃園機場以及德航在慕尼黑機場的shower room,前述三者基本上都不錯,我的要求也不會太高,有熱水就好,FCT的似乎相對更大些,但有澡盆的那間應該會更好,另外還有小鴨可以拿(使用一般的盥洗室要跟清潔人員索取)。

整個FCT的主要活動空間都在同一層,有可以小睡一下的房間、餐廳、吧檯、雪茄室與辦公室,其中餐廳非常厲害,除了buffet區以外,還可以點餐,而且餐點都是西餐廳那種等級的。雪茄室裡頭有免費雪茄,我則是點了一杯mimosa調酒。

轉機時間一下就過去了,接近登機時間時秘書會來通知登機,接著就搭電梯下樓準備搭乘接駁專車。下樓後有一個簡易的passport control,秘書會把你的護照給passport control,啥都沒問、蓋章、OK,頭等艙的通關服務真的是privileged。

很多家航空都有提供所謂Chauffeur,就是專車接送到飛機下方,FCT當然也不例外,而且接送幾乎都是使用高檔名車,Porsche、Mercedes-Benz之類的。我搭的這班含我有四位乘客是從FCT出發登機,所以是使用四人座的Mercedes-Benz,如果只有一位或是二位,有時候就會用跑車接送。我對汽車沒有研究,但是能搭到Mercedes-Benz我就很滿意了。

由於一開始進入FCT就等於進入機場了,所以專車也就沒有過任何管制直搭班機下方。準備要搭的班機使用的gate離FCT有點近,大概開了5分鐘就到了,而且大飛機登機幾乎都會用空橋,也就是不會停在remote bay,也就沒有那種接送外使貴賓那種直接開到機場空地中的感覺了,不過還是很不錯的體驗,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再訪。

找好久總算找到了

FCT!!

無人櫃檯...

左轉上樓的意思

洗澡先

還行的盥洗室

備品我沒特別研究

德航頭等小鴨(補拍)

FCT一覽

FCT一覽

雪茄室

all you can smoke

整層空間相當大

mimosa調酒

buffet區也很猛

中間是秘書,右方就是簡易passport control

Chauffeur

第一次在機場內搭shuttle以外的車

直達班機底下

搭乘神秘電梯

直通機艙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