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富士五湖交通篇 從河口湖前往箱根湯本/強羅

credit: 5oulscape@Flickr

2014/11/17 Updated: 因為想多在東京shopping所以放棄箱根,直接從河口湖回新宿。


年底要去河口湖跨年,想順便繞去箱根看一下,之前就有聽說這一區的交通很複雜,做了點功課後真的體會到了⋯⋯河口湖與箱根在地圖上看起來好像不遠,但因為是山區,加上分屬二個不同的交通系統區域,所以似乎沒有二端直達的車,幾乎都得在御殿場進行換車,加上班次好像都不多,銜接比我想像中麻煩些。

簡述一下這次的行程安排。

羽田機場>河口湖(二晚)>箱根>東京市區(二晚)

這篇主要是說明如何從河口湖到箱根湯本或強羅,以下就儘量以第一次前往河口湖或箱根一帶的角度來敘述。

請參考下圖,箱根的景點看起來有點像是環繞一圈的感覺,如果從東京過來的話,起點就在箱根湯本。然而我今天是從河口湖過來,在御殿場換車,所以是從地圖的左上角切進來。但因為我不打算住在箱根,所以我必須先把行李寄放在強羅或是箱根湯本,返程(我沒有要繞一圈)會比較順。

小田急官網
但問題來了,御殿場往箱根湯本或強羅方向的車很少,加上從河口湖過來的車的時間又對不上,所以接駁是個頭疼的問題,尤其想在利用最少時間從河口湖抵達箱根的情況下。下圖是箱根登山巴士的路線圖(點我看大圖PDF),可以更清楚地了解箱根地區的交通概況,其中大部份人會搭到御殿場後換免費shuttle到御殿場outlet搭車前往箱根湯本。

箱根登山巴士官網

富士急巴士官網,河口湖—御殿場

這裡附註一下,上面這個圖好像有二個版本,這裡是第二個版本,初步看起來是L線有些不同,但二個版本都沒有從御殿場outlet畫到箱根湯本,然而時刻表以及網路上的資訊顯示的確有車可從御殿場outlet到箱根湯本,經查,是一天二班,請見下圖。

箱根登山巴士官網
講到這裡應該已經充分顯示河口湖與箱根地區的交通有多複雜了。以下小結一下行前規劃的路線,剩下的就等我去完再補充囉。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