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 德航漢莎頭等艙BOS-FRA飛行記錄 Lufthansa First Class 744 Trip Report


本篇作者:Annie

這次的Lufthansa F 對我來說得來不易,因為如果沒有意外,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用UA的里程飛星空聯盟,也就是說應該不會有下一次啦!所以當matmoki跟我邀稿的時候,我想了一下就答應了。最後一次就用心留個記錄吧:)

我的飛機是下午四點鐘起飛,但是我早上十一點才考完最後一科期末考。考完還沒恢復過來就開始整理行李,卻還是拖到兩點多才出門。幸好波士頓羅根機場離市區不遠,搭Uber大約半個小時就到了。

我的Uber司機聽到我要趕飛機,精神抖擻的說了聲“沒問題!”,卯足了勁踩油門。我三天沒睡的腦袋,在他超高的車速和濃郁的香水味雙重攻擊之下整個投降,一到機場就先衝進廁所吐了T_T 我夢想中的頭等艙之旅就以這樣狼狽的姿態開始了。

Lufthansa First Class Check-In at Boston Logan

Lufthansa First Class Check-In.
我的行程有點複雜,由兩張票組成。友善的Gate Agent想要幫我把行李直掛到台灣,但是敲了大約十分鐘都還敲不出來,乾脆直接拜託他幫我掛到曼谷,到時候再拜託Thai Airways幫我橫跨兩張票掛到台灣。

波士頓羅根機場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機場。我一向覺得羅根機場的size剛剛好,就算在聖誕節或感恩節,我在安檢排隊的時間最多也就是十分鐘左右,所以我在第一次來到的terminal E看到這個陣式我嚇了一跳。
這個還是First/Business Class的隊伍。加上Economy Class的隊伍,全部只有一個安檢人員,於是我在安檢等了將近半個小時…

由於在Check-In和安檢的耽誤,我進入air side的時候已經快要登機,但是我還是憑著一股“必須拍照”的信念跑去了貴賓室XD  Terminal E的貴賓室藏在機場角落的地下室,Lufthansa在這裡只有一個Senator Lounge,裏面的空間非常狹小擁擠,讓我覺得在候機室可能還自在一點。自助餐也只有普普通通的幾樣,以冷食為主。整體來說非常失望。



因為人實在太多,多到我都不太好意思拿出相機,所以沒有室內擺設的照片XD

照了幾張照片,登機時間也到了,我就轉身逃離這個人擠人的貴賓室。Terminal E的大片落地窗讓我可以近距離欣賞今天要搭的這個美麗的小東西(?) 我非常喜歡747的優雅線條。
但是再走幾步到了登機口,眼前的景象讓我目瞪口呆到話都說不出來。
照片可能無法顯現出登機門口瘋狂的擁擠程度。請想像幾乎整架747的旅客都毫無秩序的擠在小小的登機口前面。我發揮在台灣夜市訓練出來的”擠“功,鑽到了櫃檯前面,地勤人員才告訴我,原來是廣播系統壞掉了,他們無法對旅客作出指示。

幾分鐘之後我聽到地勤人員大喊些什麼,但是因為人群太多聽不清楚。我感覺到後面的人開始把我往前推,一直到靠近櫃檯的時候才知道現在是頭等艙與商務艙登機。許多經濟艙的旅客不知道,到登機口才被請到旁邊稍等,讓登機的過程又減慢了許多。

小小的side story。我前面是一家子德國旅客,在靠近櫃檯的過程中,爸爸發現還不是他們登機的時間,就拉著全家要往旁邊站。兩個看起來是大學左右的兒子不肯,笑著說搞不好就會讓他們上飛機,就算不讓他們上去,被請到旁邊的時候,也是會直接排到其他人前面。真是誰說歐洲旅客比較有禮貌:P

我在空姐的帶領下上了樓,終於感覺可以呼吸到空氣了。Lufthansa 舊式的747很特別,整個二樓只有八個頭等艙的機位。更特別的是除了一張很舒服的大椅子之外,每個乘客還有一張床。所以就算比起新型的A380,有許多忠實的Lufthansa乘客還是喜歡舊式的頭等艙。
View from seat

A chair AND a bed!
這裡要提一下隨身行李。舊型頭等艙的overhead bin空間不大,我的隨身行李是個稍大的側背包(weekender的大小),一般在經濟艙都沒問題,這次卻無法放在頭上的行李空間。空姐將我的行李放在後面crew放行李的儲藏室。下飛機拿行李的時候發現,大約還有三四個其他乘客的行李也被放在那裡。除了頭上的行李空間之外,座椅上的儲藏空間其實就只有座位前面的抽屜。我的101樣電子產品沒什麼地方可以放,其實不是非常方便。

安頓好行李,空姐送上睡衣和一個大驚喜:
Rimowa的過夜包!!!之前都聽說改版了,這一陣子也沒聽說有人拿到,大概是Christmas special?? 我忘了拍裡面的內容,比較特別的是一個La Mer的乳液和護唇膏,其他就是標準的耳塞眼罩etc.
廁所裡用的也有La Mer的產品,不過並沒有提供洗面乳,讓匆忙出門忘記帶洗面乳的我非常傷心。旁邊籃子裡放的是卸妝濕紙巾和"refreshment towel",我沒有用那個refreshment towel,但是卸妝的酒精味頗重,用完之後皮膚很乾,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Lufthansa頭等艙的睡衣是一件寬鬆的白色“偽”襯衫加上一條淺咖啡色的褲子。說它是偽襯衫是因為它有領子卻沒有扣子,質料非常柔軟,其實很好看。褲子就沒有這麼講究了,我覺得質料蠻硬的,跟醫護人員穿的scrubs差不多。
換完睡衣回到座位,我點的香檳已經在等我。
今天的香檳是Laurent-Perrier Grand Siecle。我平常其實不喝酒,所以也喝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覺得挺順口,但是讓我的頭痛加重:(

播放完安全影片,飛機就起飛了。在我的經驗中,Boston的起飛都蠻bumpy的,今天也不例外,尤其坐在飛機前面似乎更能感受到空氣的流動XD 為了轉移注意力,我開始瀏覽飛機上的電影。Lufthansa的電影選項並不多,選了半天終於決定看之前一直揪不到人去看的Lucy。
 I still don't know how I feel about this movie XD
起飛約十分鐘後,空姐就開始忙碌了起來。首先送上了小小的前菜和今天的Menu:




然後是魚子醬:
Lufthansa的魚子醬和ANA與Asiana不一樣,不是直接給你一整罐,總覺得有些意猶未盡:P 可愛的金髮空姐看我快要把盤子都舔乾淨了,就問我還要不要再一盤,但是我怕接下來吃不下,就拒絕了。

Purser這時候過來自我介紹。今天的Purser是個約四十出頭的女性,英文有稍稍的德國腔但是非常流利,態度也非常友善。他問了我到Frankfurt之後的計劃,我照實說了我有12小時的時間轉機,大約會跑去附近的小鎮Mainz走走。她聽了大力推薦Frankfurt市區的聖誕節市集,畢竟是一年只有三個星期的盛事。

我們稍微聊了一下之後,另一位空姐送來了螃蟹沙拉。螃蟹非常好吃,我吃了一口才想到要拍照XD
主菜我點的是"New Jersey Osso Buco"。其實依照我頭痛的狀況,應該是點個熱湯比較好,但是身為Boston居民,我實在不想點Boston Clam Chowder XD 隨手指了這個Osso Buco,上來了才知道原來是牛排。

牛排本身有點過熟了,但是旁邊的Risotto非常好吃。因為我本來就是小胃加上身體不太舒服,牛排大概只吃了1/3,空姐來收的時候非常惶恐,不停地問牛排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我一直告訴他是我吃不多他才安心。
主餐之後空姐推來了點心車,有標準起司水果盤、南瓜派、和冰淇淋烤布丁。雖然我已經飽到喉嚨了,我還是二話不說指了冰淇淋。  空姐把冰淇淋拿給我的時候,很委婉地問了一下能不能關燈,我才發現其他乘客都已經躺下睡覺了,只有我的進度最慢。
好不容易把冰淇淋塞下肚,空姐又拿來一整盒的truffle巧克力讓我選@_@ 這簡直是要毀滅我的胃啊!我選的是杏仁口味的白巧克力。

好不容易把飯吃完了,電影也看完了,終於可以去躺我的床了XD 這張得來不易的床非常的柔軟,和我在家裡的床幾乎沒什麼兩樣!當然這也許是因為我和我的床已經分開太久,記憶有點偏差,但總之我幾乎是一碰到枕頭就睡著了。

但是睡了大約兩個鐘頭左右後,我被背上灼熱的溫度熱醒。這不是誇飾,我一開始以為這個床墊下面有暖氣之類的,但是左看右看都沒有,才發現是床墊本身不散熱。我只好起來走走,躲到陰暗的角落做了些伸展運動,幸好其他乘客都在睡覺,沒有人注意到我。

回到床上的時候床墊還是有一些微溫,所以我乾脆在床上開始一些瑜伽動作。也不知道是哪個動作的時候,我的視線剛好看到窗外 ,三顆排成一排的星星映入眼簾。我眨眨眼,連忙抓起我的眼鏡戴起來貼到窗戶旁,果然上下各有兩顆非常明亮的星星 --- 是獵戶座!是我此生看過最清楚,最美麗的獵戶座! 我抓起手機試圖拍下這被星星包圍的瞬間,但是就算是iPhone 6也沒辦法在這幾乎無光的環境拍出好照片.只能照下兩個小小的光點。
我覺得左下應該是大犬座,而右上應該是獵人右手的肩膀?

再睡了一個小時左右,空姐溫柔的把我喚醒,是吃早餐的時間了!我去廁所稍微整理了一下,回來的時候卻發現整個客艙都還是黑的,其他旅客也都還在睡,原來點早餐的只有我一個XD


因為我無法拒絕培根,所以選了美式的早餐。不好不壞,值得一提的是柳橙汁似乎是鮮榨的? 至少喝起來不像是罐裝的。

Purser這時候過來遞給我一張紙,上面寫滿了字,居然是從機場到聖誕節市集的direction!上面細心地寫上了要在什麼地方買票、搭車、下車,和下車之後該怎麼走。真是糾甘心XD 我當下就決定在我德國大冒險的行程裡加上聖誕節市集這一站。

早餐後我點了一壺Earl Grey,一邊品著茶香,一邊欣賞最新的忍者龜電影XDD 很快的城市的燈火在遠處亮起,這趟Lufthansa頭等艙的旅程也即將到一個段落。
我們平穩地在Frankfurt機場降落,時間是早上5:10左右,天色只有微微亮。我默默的祈禱我們會停在remote stand,這樣就會有Mercedes的專車送我進機場,但是這麼早的時間機場當然不會滿到沒有Gate :P 我們停在Terminal 1的Z69號門,這要提一下是因為我走了很久、很久、很久才找到First Class Lounge. 不過這是下一篇的事了 (如果還有下一篇的話XD)
Frankfurt Airport At 5am.


總結:
Lufthansa在飛機上的表現只能用完美來形容,從座椅到餐點到服務幾乎都無可挑剔。如果說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大概就是那個床墊,因為我後來真的熱到睡不著。但是我似乎沒有在任何Review上看到床墊過熱的問題? 也許是見仁見智。

服務方面,我認為是意外的好。我之前有在網路上讀到Lufthansa的空服員對一些特定的乘客會比較熱絡(ie 中年德國男性),而對於美國人或亞洲人就很冷淡。但是在這一趟旅程中,從purser到看起來很新的空姐都非常友善,非常樂意滿足我的任何需求。我認為這樣的服務比亞洲航空來的好。就我自己而言,像ANA這樣有些太謙卑(?)的服務態度有時候會讓我有些不知所措XD

餐點我認為是不過不失,如果這是在陸地上,大概是yelp三星的水準,但是已經空中來說是我吃過很不錯的。那個牛肉對我來說是個敗筆,不過我在飛機上也還沒吃過滿意的牛排:P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希望再飛一次LH F,而且應該飛十幾個小時的那種長程route,因為七個小時真的是太短暫啦!


MOKi

1 則留言 :

  1. 那兩台好像是747-8I(蛋殼型引擎罩)而不是747-400

    回覆刪除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