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 西班牙塞維亞一日遊(主教座堂&西班牙廣場) Sevilla one day trip (Cathedral & Plaza de Espana)



2015 阿布達比/西班牙/瑞士總行程

塞維亞位於西班牙南部,是西班牙第四大城,舊城區的建築仍保有幾個世紀前摩爾人統治過的痕跡。其實一開始我的西班牙行程完全沒考慮到南部的城市,只依照我對西班牙的僅有印象排了馬德里與巴塞隆納,後來朋友推薦一定要來Sevilla,我再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其實常聽到的西班牙地名像是馬德里其實挺沒啥看頭的,所以就迅速改了行程,改排了南部城市以及大城週邊的小鎮,實際的行程請參考這裡

-機場往返市區交通-

塞維亞機場代號是SVQ,不是很大,我猜大概跟台南機場的大小差不多,航班的部分有一些歐洲航點像是倫敦、羅馬、阿姆斯特丹,西班牙國內航點有馬德里、巴塞隆納、瓦倫西亞等,所以其實搭飛機來也不會太麻煩,例如我下一站去瓦倫西亞就是搭Vueling航空,省了很多時間,因為搭火車好像需要六到七小時,超久的。

機場到市區沒很遠,巴士車程(從機場到火車站)大約十五分鐘,機場站名是Aeropuerto de Sevilla,火車站站名是Estacion Sta. Justa。機場出來找一下Bus站牌,會有人收錢買車票,也可以上車跟司機買。

回機場的部分,如果要在火車站上車,搭車處在火車站出入口前,不是在大馬路旁呀(google map顯示站牌在大馬路旁,是有誤的),反正一定要站牌上有EA才是去機場的。

其他資訊 http://www.aena.es/csee/Satellite/Aeropuerto-Sevilla/en/Page/1237554620981/Public-transport.html

時刻表 http://www.tussam.es/index.php?id=29

 機場前往市區搭巴士處

 巴士行車路線

 回機場的巴士站牌

要找有EA標示的站牌

-美食-

Taberna Coloniales
推薦餐點: 杏仁醬雞肉 (pechuga de pollo con salsa de almendras)

這間是我看別人網誌(有不少Sevilla資訊,推薦)介紹去吃的,杏仁醬雞肉真的很好吃!有二家分店,一家在舊城區,一家在主教座堂旁,我是去舊城區那間,巷弄不大,路不是很好找,沒有網路導航的建議去主教座堂那間,應該會比較好找。

約莫下午一點到店裡,沒什麼客人,但廚房還沒準備好,要等個十來分鐘,所以就先點了咖啡,還不錯喝,結果後來很快店就客滿了,果然是在地人才知的好店。

杏仁醬雞肉有分三種份量,tapa(2.65歐)、media(6.70歐)、racion,分別是大中小,我想說小份的可能一口就沒了,所以點了中份,想說6.7歐應該也沒多少,結果...超大份,肌肉多又扎實,一人前來建議不要點中份,會吃很撐。搭配的杏仁醬很香,薯片也挺好吃的,配個啤酒真是人間美味,結賬印象中10歐有找,西班牙南部物價真棒!

位置不是很好找 

咖啡好喝 

杏仁醬雞肉 (pechuga de pollo con salsa de almendras)


-景點-

1. 塞維亞聖母主教座堂 CATEDRAL DE SEVILLA (Seville Cathedral)

塞維亞聖母主教座堂是世界最大的哥德式主教座堂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三大教堂,1987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by wiki)

吃完好吃的杏仁醬雞肉後逛到塞維亞聖母主教座堂,發現大排長龍,原來是今天提早關店,還好有趕上排隊買票入場,因為時間沒剩多少,就沒租導覽,內部逛逛後就從教堂內部上Giralda塔來看一下市區景色,結果發現Giralda塔沒有電梯,要用環狀步行繞上去,大概爬了16層樓左右吧!

CATEDRAL DE SEVILLA 

CATEDRAL DE SEVILLA 教堂內部 

CATEDRAL DE SEVILLA 教堂內部 

 Sevilla市區景色

Sevilla市區景色


2. 西班牙廣場 (Plaza de España)

逛完塞維亞聖母主教座堂後就步行前往西班牙廣場,這時候天氣放晴了,初次遇見西班牙藍天,真的好藍,整個廣場很大,完全不是羅馬那個西班牙廣場可比擬的,建議下午前來,光線的角度跟色溫很適合人像拍照,尤其是那長廊,真的很漂亮呀~

 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小男生

 廣場很大

 非常喜歡這長廊

 西班牙的天好藍

 還好天放晴了,西班牙廣場也成為我對Sevilla的記憶

這裡團客也不少

-其他-

 到西班牙第一次點海鮮飯點到Paella Valencia...其實不對我胃口

 Sevilla火車站

 Cheap wines!

 舊城區的巷弄好窄

路過一棟很西班牙的建築

MOKi

6 則留言 :

  1. 您好
    謝謝你的分享
    想請問我要從市區搭巴士到機場
    這個機場巴士只能到火車站搭嗎?
    因為住的飯店離火車站有點距離,走路可以到但是拖著行李就是有點遠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你可參考文中的巴士行車路線以及官方的PDF http://goo.gl/kasZE7
      火車站(Santa Justa)之後還有站牌可以搭喔

      刪除
  2. 您好
    請問搭EA去市區的話是在下車的地方也能夠搭車回機場嗎?
    因為是一早的飛機要離開塞維亞,所以不希望出差錯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如果是在火車站下車的話,站牌在車站附近,跟搭回去機場的站牌(在車站大廳外頭)不一樣喔,就是同站但是去回站牌不同位置的意思

      刪除
  3. 請問一下塞維亞主教堂的購票口是在女神像的那個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進去左手邊會有個入口~請見 https://goo.gl/maps/AXCPyDjNt2R2

      刪除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