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 西班牙哥多華半日遊(科爾多瓦主教座堂) Santa Iglesia Catedral de Cordoba


Mezquita de Cordoba
2015 阿布達比/西班牙/瑞士總行程

說到西班牙的建築,一般人直覺應該就是安東尼高第,尤其是巴塞隆納的聖家堂等,但其實西班牙還有很多因過往的宗教文化的分裂或融合所產生的美麗產物,位於Cordoba的科爾多瓦主教座堂就是一個例子(Cordoba的中譯有哥多華或是科爾多瓦)。

科爾多瓦主教座堂(Santa Iglesia Catedral de Cordoba)又稱科爾多瓦清真寺(Mezquita de Cordoba),西文Catedral其實就是英文的Cathedral,你可能會覺得奇怪,怎麼會同時叫教堂又叫跟清真寺呢?原因是以前摩爾人曾經佔領西班牙,所以建了很多清真寺,後來西班牙人搶回地盤之後,就把清真寺的功能改為天主教堂,理論上應該要全部拆掉重建的,但因為原本的清真寺實在太美了,所以被保留下來,現在也才能看到這種混合天主教與伊斯蘭教的建築。目前科爾多瓦主教座堂是世界文化遺產(World Heritage)科爾多瓦歷史中心的一部分。


[交通]

哥多華市區其實不算很大,從火車站旁的巴士站牌搭3號即可抵達科爾多瓦清真寺附近的站牌El Potro (la Ribera),再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

火車站附近的站牌 

搭3號到El Potro (la Ribera)下車 

連Cordoba都有youbike


[地圖位置]




[開放時間與票價]

-March - October
From 10.00 a.m. to 7.00 p.m. from Monday to Saturday
From 8:30 a.m. to 11.30 p.m. and 3.00 p.m. to 7.00 p.m. Sundays and feast days

-November - February
From 10.00 a.m. to 6.00 p.m. from Monday to Saturday
From 8:30 a.m. to 11:30 p.m. and 3.00 p.m. to 6.00 p.m. Sundays and feast days

Adults: 8
10 to 14-year-children: 4
Below 10 years old: free
From Monday to Saturday, from 8:30 a.m. to 9:30 a.m., it could be possible to visit the Cathedral free, but individually and in silence.

資料來源:官網


因為Cordoba離Sevilla不遠,搭AVE單趟約四十幾分鐘,所以我的行程安排就是早上從Sevilla去Cordoba,下午回Sevilla拿行李,再去機場搭機去Valencia。

科爾多瓦清真寺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內部建築中的拱門造型,我一直會聯想到埃及法老王的帽子造型。參雜在拱門柱中的就是教堂的部分,其實也不會很突兀,反而是一種特色,不過其實我一直在想,當初會不會其實被罵到半死?例如現在社會中如果有人把廟跟教堂蓋在一起,一定會被信徒譙翻,但想想看,幾百年後可能會成為後人眼中的世界遺產耶!

內部其實不算太亮,好在今天是好天,多了點光影遊戲的時間,另外清真寺就在瓜達幾維河旁邊,河上有座羅馬橋,有來清真寺的人別忘了這個景點。

從羅馬橋的對岸望向科爾多瓦清真寺

卡拉奧拉塔

我想起之前在羅馬也有這種橋上雕像 

有雅典建築的感覺 

西班牙天空很藍 

 橘子樹?

 科爾多瓦清真寺庭內

大人門票8歐 

就是這個拱形柱 

asking for salvation? 

 其實只是在看brochure...

 十字架提醒你這裡是教堂

 很喜歡這時的光線

光與影

一直拍到光線偏移掉才離開 

伊斯蘭建築其實都挺有特色的 

清真寺 v.s. 天主教教堂 

教堂部分不算大

 建築細部很精緻

 科爾多瓦主教座堂

附近有商店街,本來被推薦去吃一間casa pepe,但是還沒開,最後在轉角看到一間有海鮮飯的,點了店員說是Cordoba道地版本的海鮮飯(其實比較像是燴飯),裡面有牛尾的樣子,結果...好重鹹,且腥味好重...吃一半就吃不下去了...,算是踩到雷了。

 聽說不錯吃

這我媽好像也做得出來... 

重鹹的牛尾燴飯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