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 英航倫敦希斯洛機場T5抵達入境貴賓室 British Airways Heathrow Terminal 5 Arrivals lounge




老實說,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實際使用Arrivals lounge,之前都拿個飲料就閃人了,主要是因為有提供Arrivals lounge的航空公司不是很多,另外大部份的行程在班機抵達後都會想趕緊來去目的地,不會想多在機場逗留。此外,Arrivals lounge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中文叫什麼,通常機場常見的貴賓室都是給離境旅客使用的,Arrivals lounge則相反,是給入境旅客用的囉。

Heathrow (LHR)有五個航廈,T1~T5,目前只有T5跟T3有Arrivals lounge,T5是BA自己的,軟硬體都較優,T3是AA經營的,我沒去過,但可猜想應該頂多一般水準,畢竟外站貴賓室加上美籍航空的結果就是...囧。

從華盛頓搭BA216抵達倫敦約早上七點,今天UK海關比較好一點,不像上次一直問尖銳的問題。從美西一路飛過來也還沒有好好盥洗一番,還好舊金山的Admirals Club lounges有shower room,不然都不能洗澡會崩潰,且倫敦市區的商家這麼早也都還沒開,所以就先到BA的Arrivals lounge洗澡吃早餐吧!

領完行李開始找貴賓室的位置,問了一下機場工作人員才知道原來貴賓室不在管制區裡面,要過海關入境後才能到貴賓室入口。Arrivals lounge的導引其實不是很清楚,因為標示上面都只有寫Airline lounge,印象中是在二樓,離入境出口沒有很遠。

貴賓室相關規定與營業時間:
Lounge Access: These lounges are exclusive to you if you have travelled in First or Club World, or are a Gold Executive Club Member, arriving on a British Airways longhaul flight. Capacity restrictions apply so we are sorry we cannot allow you to bring guests into these lounges.

Opening times:
Galleries Arrivals lounge Terminal 5 – open daily from 5:00am - 2:00pm, offering a full English breakfast until 12:30.

由上可知只有"搭乘BA長途航班抵達"且是"頭等艙/商務艙/英航金卡"才能進Arrivals lounge,條件算是挺嚴格的,基本上算是給自家會員或是乘客的benefit,畢竟經營貴賓室也是要成本的。

抵達貴賓室後,由於我們是搭乘頭等艙,前台另外給了concorde room invitation。行李放置妥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找shower room,本來以為要預約之類的,沒想到shower room超級多,估計至少有個二十幾間吧,畢竟長途飛行後的旅客最需要的設施就是淋浴間,這點BA設想算是周到。shower room的硬體部分普通,大概就像是ibis那種旅館的浴室,不過能夠洗澡就要偷笑了。

盥洗後就開始覓食了,lounge裡的食物主要以早餐類型為主,冷熱皆有,concorde breakfast room可跟服務員點餐,我點了班尼克蛋,很好吃!挽救了英國食物在我心中的形象。

貴賓室裡面有一區是Elemis Travel Spa,頭等艙旅客或是英航金卡有免費15分鐘的treatment,不過我最後沒使用就是了。

最後補充在倫敦機場寄放行李的部分,Arrivals lounge是不能寄放行李的,所以我們就先去晚上要搭冰島航空的T2寄放,寄放時間2小時至1天則一件10英鎊,不算便宜,但為了不用拉行李進市區只好花點錢來省力了。


Lounge標示要找一下

BA Heathrow Terminal 5 Arrivals lounge

 BA Heathrow Terminal 5 Arrivals lounge

 BA Heathrow Terminal 5 Arrivals lounge


空間大小中等

 餐點主要是早餐類型

 煎培根還不錯

 有我喜愛的croissant

 shower room不少間

 shower room入口有開水還算貼心

簡單一般乾淨

 concorde room

 concorde room

 要有invitation才能進

 英式早餐

 benedict egg!

 另一區有spa

 LHR T2 行李寄放

這家好像在市區也有提供行李寄放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