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紅米線刷教學 過保固也能自救 Rescue Redmi Phone



關鍵字: 紅米 線刷 刷ROM 卡刷 穩定板 過保固

拯救紅米大作戰 磚塊紅米復活了!!

購入紅米1代也快一年半,之前在保固期內發生過一次瘋狂跳程式錯誤然後就無法開機變成磚塊...還好保固內免費送修,結果最近又開始不對勁,本來準備將它除役,後來找了一下資料,成功用線刷救回來了!

可能適用的徵狀:
1. 手機一直跳出程式錯誤
2. 螢幕休眠後按電源鍵沒反應
3. 運行狀況下當機,螢幕觸控或實體鍵都沒反應
4. 卡在開機mi字的畫面
5. 無法開機(電源鍵完全沒反應)


卡在開機的mi字...


若遇到上述徵狀,請先嘗試用Recovery模式進行二清(或叫雙清),所謂二清就是清data/factory以及清cache partition,都清完後再從Recovery模式reboot,至於怎麼進入Recovery模式,網路上的資訊很多,不再贅述,簡單說就是同時按住電源鍵+音量減低鍵,看到平躺的android robot後再按電源鍵進入Recovery模式。

如果二清還是沒有好,認命吧,準備線刷或是卡刷吧。所謂線刷就是連接USB傳輸線然後刷ROM的意思,卡刷則是插記憶卡刷ROM,由於我手上恰好沒有空閑的MicroSD卡,所以這裡說明的是線刷,基本上概念大同小異就是了。

線刷步驟概略說明:
1. 安裝MTK Preloader USB VCom Driver
2. 開啟Smart Phone Flash Tool (SP Flash Tool)(本次使用版本為V5.1532
3. 把JHBTWAH2.0 ROM刷進紅米

上述驅動、Tool、ROM懶人包連結: https://mega.nz/#!Zh4EwBCI

關於裝驅動程式的部份請參閱 http://justin531xx.pixnet.net/blog/post/39672346 裡面前半部的說明(不要用裡面的tool,會跳flash 4032錯誤),這裡不再重複講解。

以下說明從Smart Phone Flash Tool開始:

[注意] 先不要把傳輸線連接紅米手機

0. 解壓縮ROM檔HM2013023_tw_images_JHBTWAH2.0_4.2.zip,建議不要放在中文名稱之資料夾的目錄下,可以放在根目錄(例如C:\或是D:\下)

1. 開啟flash_tool.exe


2. 點選Scatter-loading


3. 開啟剛解壓縮後ROM檔資料夾裡面images目錄中的MT6589_Android_scatter_emmc.txt


4. 把Download Only改成Firmware Upgrade


5. 點選Download後,把傳輸線連接紅米手機(不要裝電池),連接成功的話下方進度條就會開始跑,系統/裝置也會看得到MediaTek Preloader USB VCom Port (COM5)


6. 看到跳出綠色勾勾就表示刷機完成啦


7. 拔掉傳輸線,裝上電池,開機成功,又是一尾活龍


8.查看版本成功刷回最初的原廠版本JHBTWAH2.0 (V5 / 4.2)



一些可能會用到的相關連結:

1. Smart Phone Flash Tool官方連結
http://androidxda.com/smart-phone-flash-tool

2. 台灣穩定版 線刷包 各版本載點
http://mi.ezbox.idv.tw/thread-548-1-1.html

3. 台灣穩定版 卡刷包 各版本載點
http://mi.ezbox.idv.tw/thread-51-1-1.html

4. 小米官方 紅米各版本ROM下載
http://rom.xiaomi.cn/list-169-1-6-7-1-2


一些其他紅米相關的備忘:

1. 辨識紅米的版本: 這裡以台灣有賣的為主,簡單說的辨識方式是看CPU,紅米1代在手機系統內的型號是HM 1W,使用聯發科的處理器,內存是4G,上市時間約是2013年12月,下一版,紅米1S,在手機系統內的型號應是HM 1SW,使用高通處理器,內存是8G,上市時間約是2014年7月。


用CPU-Z查看會發現紅米1代的CPU是聯發科的mt6589

2. 怎麼進入開發者模式:連續按關於手機中的Android版本

MOKi

2 則留言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