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 全日空頭等艙 新加坡-東京成田 NH802 77w 飛行紀錄 All Nippon Airways (ANA) SIN-NRT First Class trip report





ANA在2015年初發佈路線調整公告,於2015年3月開始用77w飛東京成田至新加坡這條航線,這也應該是ANA在亞洲的中短程航線中唯一有配置頭等艙的路線,是個不用飛長程線就可搭到ANA頭等的機會(最近有點懶得搭長途飛機XD),也因如此所以才順便來新加坡跨年

去年(2015)四月搭過JAL的頭等(飛行紀錄請見此),所以這次特別想比較二家日系航空頭等艙的差異,除了硬體設計走不同風格以外,綜觀來說,個人覺得JAL略勝一籌。

時間拉回到跨年結束後,火速搭上地鐵前往樟宜機場第二航廈,今天是跨年夜所以地鐵有延長營業時間,但是沒想到抵達轉乘車站Tanah Merah的時候,聽到廣播說前往機場的最後一班地鐵已發車,還好還有uber可以叫。原本以為ANA可以early check in baggage,然後想辦法生出登機證就可進去貴賓室休息,但地勤說得等到三點半開檯才能處理行李跟登機證,沒有登機證也過不了移民關,好吧,只好再等一會了。後來問ANA地勤,好像這班早班的沒有提供early check in服務。順道一提,樟宜機場的安檢在登機口,跟其他機場過移民關前要安檢不同。


總算要開檯了




boarding pass

約莫四點進了銀刃(SilverKris)頭等貴賓室,雖然是24小時營業,但是食物大約要凌晨四點半以後才會提供,不過可以先洗個澡就舒服多啦~其它銀刃頭等貴賓室的照片請見此


SilverKris First Class Lounge

今天的登機口是E26,步行花了點時間,過了登機口安檢後直上空橋,左轉進通往前艙的空橋後地勤就用鍊子把入口擋住了,心中猜想頭等艙今天該不會只有我ㄧ個乘客吧,入座今日座位1K後空姐就上前告知今天本班機頭等艙只有我一位,所以我想坐哪個位置都可以,又是個偽包機的概念啦,哈哈。

照慣例我還是坐在原本選的1K,然後請空姐在隔壁走道位鋪床。全日空頭等艙硬體的風格與配色比較接近瑞士航空頭等艙,但有更多的包覆設計帶來更多隱私,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靠窗那側的側板遮住了大部分的窗戶,只留下大概一面窗的缺口,然後走道側又不像一般的suite可以關門,這樣的設計有點奇怪。


ANA NH802 Seat 1K


ANA NH802 Seat 1K


ANA NH802 Seat 1K


走道位


23" LCD IFE screen


收納空間與觸控座椅調整面板


觸控座椅調整面板


SONY抗噪耳機,效果不錯,但還是比較喜歡JAL的BOSE抗噪耳機


另一邊的小收納空間


外套掛置處


DO NOT DISTURB


整艙都沒人


隨意亂拍中


飛行路徑

從新加坡飛往東京成田的這班機是早班,所以只有早餐可以選,而前次JAL頭等是紅眼班機,所以二次都沒機會吃到正餐,殘念!剛剛在貴賓室有吃了點東西,且跨年後整晚沒睡實在頗累,簡單點了海鱸跟一風堂拉麵。酒的部份我先試了じょっぱり 純米大吟醸,不錯喝,但我不太會品嚐清酒,所以下一杯還是要了KRUG。




酒單


KRUG


主餐,左邊是一風堂拉麵

本班機的meal menu請見此(PDF)
本班機的drink menu請見此(PDF)

就寢前空姐除了準備礦泉水以外,也遞上了一片助眠的聞香片,ANA的機艙溫度比較沒這麼熱,像JAL就熱到我睡不著,另外ANA的睡衣不是很好穿,尤其是上衣,是我很不喜歡的那種棉質材料,就是接觸身體會有點癢的那種,是目前我穿過所有機艙睡衣最不好穿的,十分鐘後就換回我自己的衣服了,不過ANA除了睡衣以外,有另外附一件薄夾克,很適合辦公室冷氣有點強又不會太強的時候穿,其他航空公司好像都沒有,起碼就我的經驗中是沒有的。


廁所


洗完手空姐已經幫我把床鋪在隔壁了








助眠的聞香片

過夜包的部份,雖然這段是早班機,但還是有發的,只不過...現在ANA是改用Samsonite了,還我Rimowa呀!!!只能說我沒跟Rimowa過夜包無緣份,除了長榮的Rimowa過夜包以外,之前搭德航頭等拿到ESCADA(後來有一陣子改回R牌)、搭泰航頭等改用Porsche Design(後來應該也是改回R牌),這次搭ANA還是拿不到R牌過夜包...我連開都懶得開了,直接放入過夜包收藏櫃中...另外原本放在座位上的白色款,我跟空姐閒聊一下,她又拿了另外二個顏色的款式給我,恰好回去發新年禮物用 XD


Samsonite amenity kit


睡醒後簡單吃點水果

今日航程時間約六小時,大約下午1:45就抵達成田T1,比表訂的下午2:20快了快40分,理論上我會像Jennifer Aniston在Emirate的廣告中一樣,希望飛機能飛久一點,但這次我反倒是是希望快點到,因為我腦中現在只有滑雪!入境在成田T1南翼,出管制區右轉先進ANA Arrival Lounge喝杯生啤,然後搭上NEX前往輕井澤!


JA734A


ANA Arrival Lounge


ANA Arrival Lounge


ANA Arrival Lounge


ANA Arrival Lounge


ANA Arrival Lounge

最後簡單比較一下ANA與JAL的頭等艙,硬體設計各有特色,說不上誰比較好誰比較不好,不過ANA的window seat能把靠窗側的部份留給窗戶會更好;服務的空姐都很年輕,歐美航空比較常見資深空服員在二艙,ANA空姐的英文比JAL略佳,不過我樣本數太少,僅供參考;服務的部份都很好,餐食的部份JAL比較好吃,尤其是JAL的白米飯真是一絕,amenity kit則是JAL勝出,畢竟光是肌膚之鑰的面膜就加分不少(但我是男的,無感 XD),IMHO,總結是JAL勝ANA囉。

-All Nippon Airways NH802 First Class Trip Report-
Flight information
Date: January 1, 2016
Route: Singapore (SIN) - Tokyo Narita (NRT)
Carrier: All Nippon Airways
Flight No.: NH802
Scheduled time: 06:30 - 14:20
Actual Flying time: ~6h
Aircraft: Boeing 777-381(ER)
Register No.: JA734A
Config.: F8C52W24Y166
Class/Seat No.: First Class, Seat 1K

MOKi

1 則留言 :

  1. 必須幫忙平反一下。ANA過夜包裡面是資生堂最高級的保養品Ginza旅行組,機場有賣售價10000日幣。論SAMSONITE盒子質感,我覺得比RIMOWA好太多了.(我家長榮RIMOWA都是直接送人,ANA留下)

    回覆刪除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