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日本滑雪場簡易心得: 輕井澤、越後湯澤(Gala、上越國際、石打丸山、湯澤高原)、箱館山、琵琶湖





2016年跑了三趟日本,都是去滑雪,有夠熱血的,哈哈~

第一趟:輕井澤
1/02 SAT 輕井澤
1/03 SUN 輕井澤
輕井澤的部分請見此

第二趟:越後湯澤
2/05 FRI Gala
2/06 SAT 上越國際
2/07 SUN 石打丸山
2/08 MON 湯澤高原

第三趟:滋賀
2/27 SAT 箱館山
2/28 SUN 琵琶湖(びわ湖バレイ)(Biwako Valley)

>>第二趟是過年春節去的越後湯澤,一天體驗一個雪場,簡單整理如下:

Gala:
湯澤這一區比較有名的就是Gala與苗場,其中Gala又以交通方便著名,上越新幹線的部分新幹線班次還會直接停Gala湯澤站,出JR閘口就是Gala的票務櫃檯了,我猜就交通來說應該沒有比這裡還要方便的雪場了。

但凡事都是一體兩面,交通方便等於人潮眾多,周末的Gala通常都是被大量的雪客塞爆,整個Gala的雪道也不算多,所以最好還是非假日來Gala才不會人擠人。


上越國際:
是這次交通上較遠的雪場,雪場非常大,缺點是雪道等級標示較不清楚,初級者雪道會出現中高級坡的斜度,纜車搭乘處是緩升的地形,也就是說穿著雪具還要出力往上爬,有點累,整理來說比較適合中級程度的雪客。另外上國的早鳥票有點便宜,以雪場的大小來說CP值很高。


石打丸山:
這次印象最好的雪場,整個雪場沒有上越國際這麼大,但從山頂滑到山腳也是要不少時間,


湯澤高原:
纜車搭乘處位於湯澤的街上,雪場很小,但人也相對少,住車站附近又不想跑遠的話這雪場應該算是最方便的。

>>2016第三趟是228連假去關西附近的雪場

箱館山:
今年滑過雪況最差的雪場,只開一條綠線,又恰好是週六,等於是排隊5分鐘,滑下來10秒鐘,滑到下午甚至石頭都冒出來了,不過沒辦法,今年碰上暖冬(希望不要以後都是),雪季前後都缺雪,二月底三月初要滑雪基本上要往北邊跑會有比較好的雪況。


琵琶湖:
跟箱館山一樣都是琵琶湖沿岸的雪場,不過雪況好不少,只有二條雪道沒開,新手跟中級坡都有,就算是週日人也不至於壅擠到誇張,最高點下來的那條坡道我認為很適合新手練功,可惜起霧沒看到琵琶湖全貌。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