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 韓國首爾甜點之旅 (雜記/心得/飛行紀錄)




1. 兌換韓元不一定要去明洞著名的換錢所,例如這次去大使館是1 USD換1138 KRW,其他比較差的換錢所大概1 USD換1130 KRW,所以1 USD差8 KRW,一千美金差八千韓元,約台幣二百四十元,大約一份早餐(brunch)的價格,如果跟我一樣只換100美金,這樣只差台幣24元,不用特別跑去明洞,飯店匯率也不一定比較差,例如我去明洞前一晚,飯店匯率是1 USD換1136 KRW,甚至比我隔日去明洞還要好。


2. 好的匯率只適用面額100美元,其他面額會用比較差的匯率,這次小額美鈔只能用1 USD:1130 KRW。

3. 機場免稅商品是用美元計價。

4. 周五或是上下班時間請避免從機場搭巴士進入市區,超級塞。

5. 韓國服務業會講英文的比例高於日本,機場服務人員會講中文的比例更是高。

6. 韓式炸雞似乎沒有單人份,還不錯吃,但沒有到非吃不可的地步。

7. 地鐵車票會有押金500韓元,出站直接用機器退款。

8. 退稅金額超過7萬5千韓元要海關蓋章是指要退給你的金額超過7萬5千韓元,不是消費金額,所以除非賣很高額的商品,不然基本上海關不用蓋章,直接叫服務人員掃kiosk即可。

9. 因為掃描kiosk不需要登機證,所以可不用先去櫃檯報到。服務人員基本上都有會講中文的,免擔心。

10. 景點推薦新沙站、北村+三清洞,明洞除非買東西逛街不然沒啥好玩的

11. 韓國電視廣告風格跟日本超級像

12. 推薦商店: JAJU、BUTTER

13. 樂天免稅店跟樂天超市不一樣


BUTTER


很多有趣小物


JAJU 韓版無印良品




越南製




韓元,韓國製,扁筷用起來還挺有趣的


不鏽鋼餐具容器,左20,000韓元,右19,000韓元


一樣是韓國製


首爾地鐵

不買交通卡的話就要買單次車票,會有押金500韓元,出站就可以馬上投入機器退車票拿押金,有點瞎,都什麼時代了單次票券還要押金...












飛行紀錄

去程 TPE-ICN 韓亞航 經濟艙 OZ712 12:55-16:30
第一次搭韓亞航,機型是A330,經濟艙座椅安排是2-4-2,內裝是韓亞航舊式配色,餐點不算太好吃,可能只比國泰好。







韓國仁川機場
去程入境很快,下機、移民關、拿行李、入境,約莫二十分鐘,難怪ICN的評價一直不低。

回程在機場管制區內吃點東西,口味還不錯,Food Empire內有數間餐廳可選擇。


美食區






機場內看起來跟坐起來都不錯的椅子


香蕉牛奶


回程 ICN-TPE 泰航 經濟艙 TG635 17:30-19:00
應該是搭這麼多次泰航以來第一次搭經濟艙,座位也是2-4-2,餐點還OK,另外經濟艙居然還有提供濕紙巾擦手服務,印象中其他家都沒有。






旁邊是AA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