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芬蘭航空 國內線 單程 便宜買法 訂票心得 Cheap Finnair Domestic Ticket


廢話不多說,本篇是要說明怎麼買到便宜的芬蘭航空國內線單程票,以Helsinki到Ivalo為例。

首先,挪威人航空(Norwegian)不在本篇討論範圍,原因是我要去的Ivalo在10月只有芬蘭航空有飛,便宜的Norwegian要10/30才開始飛......不然我也想搭挪威人呀,特價含20kg行李才37歐,且還有wifi...




然後本篇說的便宜買法基本上就是買來回票但只使用去程,如果看到行程單上有用不到的回程很不適應的人就不要輕易嘗試。

我要買的行程是赫爾辛基(HEL)到Ivalo (IVL)的單程票,日期沒有彈性,只要買這段,沒有要搭其他國內線,觀察了半年,單買單程始終沒有特價,要212.6歐元含行李,買來回(只搭去程)也是要二百多歐,只飛一個多小時要價約七千八台幣,荷包實在有點傷,只好試找替代方案。如果改搭挪威人到Rovaniemi再搭巴士到Ivalo大概要100歐元,可是光巴士就要四小時,整天都浪費給交通,實在不太想,所以本來打算200多歐還是買下去吧。


準備要買單程票時,發現來回票有便宜的艙等放出來了,來回含行李大概可以買到約145歐,約台幣五千多,比原本的二百多歐便宜多了。

所以這裡得到一個結論,芬蘭航空國內線特價艙等大概約二個月前才會放出來,例如我現在去看明年三月左右的票(約半年後),大多都還是貴的,所以要買國內線可以等看看日期近時有無特價艙等。

雖然已經少了七十歐左右,但我還是不滿足,試著用開口票(open jaw)去訂,沒想到更便宜,請參考以下說明。

過程中我用了很多OTA網站,但最後發現在官網買是最便宜的,原因是大部份的OTA網站價格看起來很便宜,但都是不含行李的,如果要加行李就要來回程都加(官網可分去回加購),且加購費還比較貴,到最後總價反而比官網貴。

要訂開口票的第一步是要先找出有哪些機場可以用,工具很多,這裡用google flight說明。


我先搜尋HEL-RVN,然後加了直達以及低於US$100的條件後,我很快就知道有哪些機場可以拿來做搭配,以上圖來說,我會選羅瓦涅米(RVN)或是奧盧(OUL)做開口。

另外一個方法是去看官網offer,也可知道哪些機場是比較便宜的,如下圖。


接著開始在官網搜尋開口票(multiple destination),去程是你要搭的,所以機場與日期務必要是正確的,回程日期隨意找一天。


去程有四種fare可以選,詳見下圖,不同fare有不同限制,務必看清楚,例如Light跟Campaign基本上都是不可退改的且沒有託運行李,要依照自己需求去選,這裡我去程選Light回程選Campaign,去程行李後面再加購。



接下來的購票程序不難所以不多解釋,其中要注意去程要記得加購託運行李,如果沒有託運則不用。




乘客基本資料只需要性別還有姓名

可以輸入FFP號碼


回程沒有要搭所以不用加購行李

台灣信用卡可刷沒問題,左側有託運行李費



有說明加購行李不會改變原始行李限額,但報到時地勤看得到

提醒線上報到時間

最後我就用一人111.09歐買到HEL去IVL的機票,換算台幣約四千初,還好當時有忍住沒有在二百多歐時買下去。

然後有人可能會問回程沒搭會不會怎樣,答案是不會怎樣,你付的價格就是去回程的錢了。

另外提醒不熟trick的朋友,不要反過來操作,去程沒搭回程可是會被取消的。




MOKi

1 則留言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