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 飛行紀錄 阿提哈德A380商務艙 阿布達比-倫敦 EY11 Etihad Airways AUH-LHR Business Class trip report


上次搭這航段是去年二月的事了,前次體驗了有點猛的頭等公寓,這次特別選搭一樣在上層的商務,目的是為了盡可能嘗試各機型的不同艙等,畢竟每次要搭都要繞來阿布達比也是挺累的。不過這次很多照片都在被芬蘭冷天凍壞的SD卡裡面,還好手機還有一點照片,不然就囧大了。

先從阿布達比貴賓室開始講起,前次來新的頭等貴賓室還沒蓋好,今年年中新的頭等貴賓室正式啟用,不用再寄居在商務貴賓室了,但新頭等貴賓室的access policy挺嚴格的,EY頭等艙乘客無法帶guest,即使我也是搭EY的商務也無法,要EY自家白金或是夥伴白金才能帶人,我只好默默走回去商務艙貴賓室。

商務艙貴賓室裡面基本上沒什麼太大變化,吧台的調酒師甚至還是我上次來的那位,原本提供頭等乘客免費15分鐘按摩的six senses現在改為shower rooms,食物還是一樣,普普通通,嚴格來說EY的貴賓室輸Qatar挺多的。

AUH EY Business class lounge

對AUH商務艙貴賓室的食物沒什麼愛

mojito

今天班機預定時間是02:35-07:35,我查了前次搭乘的資訊,此次的表定抵達時間足足比之前搭的那趟晚了一小時,也就是說飛行時間可能會再久一點~

EY A380的商務艙都在upper deck,有70席,配置方式是1-2-1,跟頭等一樣部分位置是朝機尾,與朝機頭的互相交錯,我選的10k是朝飛行方向的靠窗位置。登機後商務艙很快就滿了,估計今日也是滿艙,喝完迎賓香檳後不久就起飛了。

空姐在剛登機時有詢問並記錄稍後的餐點,不過平飛後機艙也沒開燈,很多人也開始睡覺,因為我上次搭乘頭等艙的時候是起飛不久後就開始用餐,所以我本來以為這段的商務也是這樣,但後來發現好像沒特別說的話是快要抵達前才會用餐,我貴賓室有吃,沒很餓也就沒有要求先用餐,可能是因為紅眼班機的關係吧。

Etihad好像把A380這種商務艙稱作Business Studio,除了A380以外,787上面也是配置這種款式的商務艙,我覺得不管是螢幕大小、座椅空間、平趟的舒適度等,都在水準之上,空間的利用率很好,沒有什麼浪費空間的設計(例如BA A380頭等艙座位就是被我歸類為空間設計不佳),隱私性也不差,沒有讓我失望。

主食我忘記我點什麼了,挺好吃的,但更好吃的是麵包!不過有個小插曲,就是我吃到一半的時候,去機艙lounge與搭乘頭等艙的同行友人聊天,回到座位時我的餐點已經被收走了,這時候其實離降落還有不少時間,我猜可能空姐太忙了,看到乘客不在位置上就以為用完餐了,幾個人要應付滿艙的乘客,也是挺累的,所以我只小小抱怨一下我的餐吃到一半就不見了,但因為不是很餓,所以只請她再拿點麵包給我。

班機比表定時間早到許多,從LHR T4搭shuttle去T3前要先安檢,再次遇到討人厭的英國機場員工,動作粗魯又沒耐心,再度加深我對英國機場的壞印象,不過抵達T3後心情又變好了,因為現在英鎊低,逛免稅店好無壓力呀~

EY A380

很愛Etihad的interior design 

my seat: 10K

EY11

座位側邊收納,耳機孔也是接觸式的

簡約的座椅調整按鈕(細部調整我記得要按小面板)

菜單,一樣是a la carte形式

過夜包

照慣例照一下安全卡

螢幕很不錯


觸控螢幕

跟之前一樣,以目的地的象徵性地標為背景圖

控制器跟主螢幕分離顯示

EY的IFE介面應該是目前搭過中做得最好的,功能很多

早餐的麵包好吃

下次再搭A380不知道又是何時了

LHR T4到T2、3、5要搭shuttle bus

shuttle bus搭乘處,早上都沒人

LHR T3吃的早餐,餐廳名稱是Strada,好吃,共10.55英鎊

Flight information
Date: Oct 9, 2016
Route: Abu Dhabi (AUH) - London (LHR)
Carrier: Etihad Airways
Flight No.: EY11
Scheduled time: 02:35 - 07:35
Aircraft: A380-861
Register No.: A6-APE
Class/Seat No.: Business Class, Seat 10K

MOKi

1 則留言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