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ki板(elan)與雪板袋(淘寶)購買心得


上個雪季滑了8天,除了在湯澤連租三天有租到比較便宜的ski板(3天4500日幣)以外,其他地方一天大概都要四千日幣左右,如果一個雪季滑二次約七天,板子的租金就差不多要28000日幣,匯率現在約0.3,折合台幣至少八千四,所以決定下個雪季(我的第二個雪季)要買張自己的板子。

一開始打算去日本東京的御茶之水買特價的板子,有先在樂天稍微看一下價格,以價格排序後成人的板子且是我有聽過的牌子過季特賣大約在二萬日幣左右,所以我的預算就是抓在2萬到3萬日幣之間,預算上限就是我下個雪季租板的預估費用。

沒有在樂天直接買是因為第一次買板覺得鞋子要在現場卡上去比較安心,之後對板比較熟後應該就會直接在樂天買了。

但是御茶之水的買板計畫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我要去的雪場白馬實在有夠遠,我打算第一天中午到東京後買完板再去白馬,但交通班次查完後發現我在御茶之水可能只有不到二小時的時間,考慮到我很龜毛的個性,實在有點緊迫(且後來在台灣買板時才想起來板子還要裝binding,可能也是要些時間),所以原本已經放棄這個雪季買板的計畫。

某天經過南京東路上的滑雪店,雖然好像已經過了雪季前特賣時間,但想說還是去看一下好了,結果就被我看到這對elan的ski板,152公分,sidecut是110-69-96,打完折後接近我原先設定的預算上限,規格都符合我的預先設定,窄腰身也適合我下個雪季想要練小轉的目標,雖然不是當季或是上一季的板子,但我的程度應該感覺不出差異,所以最後就決定在台灣買板啦。

以下簡單列一下優缺點(基本上在台灣買的優點就是相對在日本買的缺點)
在台灣買的優點:
1. 語言溝通方便,新手有問題比較容易得到解答,畢竟滑雪知識在台灣相對沒這麼普及
2. 選購時間充裕(如果很常沒事跑東京的那這點就不成立)
3. 提前拿到板子可以預先設想帶著雪板移動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在台灣買的缺點:
1. 貴,畢竟台灣除了小叮噹以外沒地方可滑雪
2. 款式選擇很少,不過東京清倉特賣不一定會有我要的板長

買好雪板之後發現要買一個袋子裝它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我覺得台灣的板袋都賣太貴了,要不然就是不好看,所以我開始找尋一些其他的替代品,甚至把腦筋動到槍袋上,可惜槍袋最多只看到130公分,再長就要訂製,但訂製一個要四千多比買台灣滑雪店賣的包還貴,日本拍賣網站也沒看到喜歡的,迪卡農有一款ski板袋本來很中意,結果香港或是大陸都有賣,就台灣沒有賣,也無法調貨,最後決定上淘寶找看看,結果找到CP值超高的板袋!


買雪板袋前要先考慮以下幾點:
1. 只裝板子還是要連同雪鞋、安全帽等all-in-one?
2. 要不要有輪子
3. 要能飛機拖運

我起初先排除輪子,因為有輪子的是最重的,我都是自助,且我喜歡帶著我的rimowa行李箱出門,如果板帶也是用拉的,這樣我就要同時拉二個東西。

接著我考慮只裝ski的袋子,通常比較小且會是瘦長型,但最後想想,如果板袋能多裝一點或許能預留未來擴充裝備的空間,所以最後選了淘寶這款,含運約台幣一千,可以側背、手提、後背,非常滿意。

因為我之前已經有一個雪鞋後背包,所以預計會再買一個ski餃子皮,住宿與雪場間的移動就不要用雪板包,因為體積太大。

後背帶可以收進去內袋,另可側背與手提

試放ski boots

雪袋厚度差不多就是boots的寬度

156公分的雪袋裝152公分的ski剛剛好

所以雪袋要至少比板子多個五公分左右

這板包適用單板或雙板

elan binding

DIN設4,值越小越容易彈開,程度越進階值通常設越高,一字螺就可以設定


裝上boot試試看




雪季完再來更新一下使用心得。

MOKi

2 則留言 :

  1. 請問大大有沒有使用心得文章分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板包嗎? 挺耐用的,二個雪季過後還很勇壯~

      刪除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