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 馬爾地夫挑選飯店/度假酒店/島嶼 心得攻略 How to choose Maldives resorts




本文適用:
  • 沒去過馬爾地夫的人
  • 預算有限的人
  • 有時間搜尋資料的人
  • 非潛水愛好者
  • 不喜歡找旅行社的人
  • 非高端名牌愛好者
  • 機票自理者
馬爾地夫是著名的蜜月勝地,大部分的人都直接跟台灣旅行社訂,反正蜜月就這麼一次嘛~~其實這樣做是對的,因為馬爾地夫的渡假酒店實在有夠多,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在完全沒去過的狀況下,大概要看過至少30間以上的resorts才能對馬爾地夫住宿的地理位置、價位等稍微有點概念,然後才開始比較、挑島跟研究其他細節。這很花時間的,但肯花時間就會有回報,要找到符合自己需求、預算、又不會太low的度假酒店,就只有這個方法,不然就是花錢省時間,請旅行社幫你規劃吧。

首先以下幾點要先知道:

1. 基本概念與交通
  • 馬爾地夫是由非常多島嶼組成,通常一座(群)島會有一到二個度假酒店
  • 馬累國際機場(Male International Airport)所在的島嶼是個轉運點,渡假村還需要再搭speedboat and/or seaplane transfer
  • speedboat及seaplane不便宜的,speedboat往返一人大概要150~200美金,seaplane往返大概一人要400~500美金
  • 離馬累國際機場所在之島近一點的只要搭speedboat,越遠的島嶼就得搭seaplane或是seaplane + speedboat,所以transfer的預算也要考慮進去
2. 度假酒店常見的rate:
  • B&B: Bed and Breakfast
  • Half board: B&B + dinner
  • Full board: Half board + lunch
  • All inclusive (全包): Full board + beverage...etc
3. 常見的水上屋名稱: water villa, overwater bungalow


以下是我的選島筆記與心得

1. 選島
2. 價格(比價時要考慮rate的差異)
3. 離Male的距離
4. 水上屋在島上的位置
5. 餐廳
6. 房間內裝以及有無私人pool

1. 選島

建議一開始可以先從旅行社網站去挑幾個看上眼的渡假村,然後在google map上標記順便看一下評價,大概mark了二十個後就會對整個馬爾地夫稍微有些概念。

至於島嶼的挑選,我認為對喜歡浮淺或深淺的人比較有影響,不淺水的人或是像我已經去過大堡礁了,礁群間的差異就相對不重要。

這邊推薦一個水上屋整理很詳細的網站,以價格分成cheapluxury以及super luxury,每個渡假村也有簡短的優缺點介紹,新手必讀。

2. 價格

本次有三個晚上在馬爾地夫,起初隨便找了一下,水上屋基本價三萬起跳,所以打算安排一晚住Beach Villa、二晚住水上屋來壓低總住宿費,後來越看越多間,有找到看起來還OK然後一晚一萬五左右的水上屋,這價格算是水上屋的底了,再低就可能是茅屋了,我的預算一晚含餐費大概二萬,所以最後三晚都選水上屋。

玩回來的心得是:去馬爾地夫一定要全住水上屋,海灘屋不用跑去馬爾地夫住!

3. 離Male的距離

通常官網會告訴你接駁是快艇(speedboat)還是水上飛機(seaplane),我這次住的Adaaran Prestige Ocean Villas是搭快艇,離Male機場大概半小時,由於我覺得seaplane太貴了,遠一點的一人要五百多美金,都快要是一晚的房價了,所以要搭seaplane的渡假村我都不考慮,缺點大概就是沒機會從天空中觀賞島群,不過真的想在天上看島群的話,渡假村通常也會提供載你繞一圈的水上飛機,一樣是不便宜就是了。

4. 水上屋在島上的位置

這點與住宿的隱私有關係,有些水上屋會離岸邊很近,如果又是面向岸邊的,整個被人看光光,我住水上屋就是想要只有我跟大海及天空的隱私空間,所以這點算是我考慮重點之一,有些官網會提供整個渡假村的地圖,沒有提供的就參考google衛星圖吧。



5. 餐廳

基本上在渡假村中用餐就是渡假村的餐廳,不會有其他例如漢堡王這種東西,所以在選resort的時候可以留意一下餐廳數量以及提供的餐點形式,不過除非真的對吃非常在意,不然通常這點只是參考用,不影響渡假村之選擇。

6. 房間內裝以及有無私人pool

這點就看個人喜好了,我在有無私人pool這點考慮了一陣子,但最後決定選擇沒有私人pool的,一來是價格差異,二來我覺得都大老遠跑來印度洋了,不跳到海裡面還在那邊泡泳池實在太瞎了,而且就跟去日本泡湯一樣,使用時間大概不會超過10分鐘吧。有些則是比較醜的Jacuzzi,更是不用考慮。

小結

我大約10月底開始看,最後在12月初訂隔年2月初的房間,大概花了一個多月,中間大概就是想到看一下,還有留意價格變化,一開始我是看上The Sun Siyam Iru Fushi,但有一天便宜的價格突然沒了,我就地毯式的上Agoda從最便宜的一間一間看,這時候價格排序沒有用,因為我只要水上屋,但排序下來便宜的有些是海灘屋或是居民島的住宿,所以在過濾上花了不少力氣。

經過一番努力後,篩選出
1. Olhuveli Beach & Spa Resort (雙魚島,這間很常出現在台灣旅行社的名單上)
2. Adaaran Prestige Ocean Villas
3. Sun Aqua Vilureef
前二個都是全包一晚二萬左右,第三個則是看上他的Aqua Pool Suite,也是一晚二萬左右但是只有早餐,客觀地考慮後(上述的六點),第三個很快就被我從名單除去,接著我覺得雙魚島比較遠而且評價普普,所以最後選擇了比較近Adaaran Prestige Ocean Villas。



以上就是本趟馬爾地夫的選島心得,選的resort不是最便宜也不是最高級,但我們十分滿意,接下來會再介紹在Adaaran Prestige Ocean Villas自助拍婚紗的心得。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