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 嘎拉赫野溪溫泉(新興溫泉)

造訪日期: 2017.7.22
這趟北橫野營原先是在想在拉拉山遊客中心附近找尋紮營點,但假日的停車場遊客有點多,不喜歡在人來人往的地點露營,所以決定先前往嘎拉赫野溪溫泉泡湯,沿途看看有無適合的野營點。

下巴陵往巴陵大橋騎一小段就會遇到左轉往爺亨道路的叉路口,順著騎一陣子後左轉走光華道路,接下來就一路騎到嘎拉賀溫泉的步道入口,路邊一小塊空地是停車場但沒很大。我問了一下在地人,他說我機車可以再往下走一段,雖然是水泥路面,但是非常陡,基本上就是一路剎車到底。

從水泥路變階梯處機車就下不去了,機車靠邊停好,接著背裝繼續往下走,大約二十分鐘左右就可到溪邊了,步道算簡單,但回程會比較辛苦一點。

步道終點處要先往左走,下一個鐵梯,溫泉小池在對面,不管怎麼走都一定會需要涉水過去,找個水流比較平穩的路線慢慢走過去不難,但要注意青苔可能會滑。

溫泉小池是冷熱水的交匯處,天然三溫暖超舒服,但池子不大,我抵達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人不多加我只有八個,但聽說早一點的話會有不少遊客就是了。

山裡天黑的特別快,我必須要快點決定要不要在這裡紮營,由於台灣大哥大在山裡的訊號無敵差,我擔心有急事要求救沒辦法打電話,這次只好先放棄在溪谷露營這念頭。

但因為我已經把所有裝備都背下來了,回程每一階都超沉重的,大概花了四十分鐘才到停機車的地方,還好後段水泥路可以騎上去,省了一些力氣。

嘎拉賀野溪溫泉算是一個不會太難到達但還是需要點腳力的地方,還好離主要觀光景點有一段距離,觀光客比較不會來,也算是個北橫小秘境啦。















Google map: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