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 猴山岳、二格山 登山健走


日期: 2017.09.16
路線: 指南宮>猴山岳>二格山>草楠大榕樹>指南宮
花費時間(不含休息): 約5小時
小百岳: 二格山(678m)



在貓空大學念了二年書但從沒上過指南宮,所以一開始就被Google map導航騙了,以為從萬壽路可以一路騎機車騎到貓纜指南宮站,結果只能騎到指南宮前山停車場,接續到貓纜指南宮站只能用步行,還好沒有很遠。

繞過指南宮順著走很快就會看到貓纜指南宮站,往前續行不久就會在左手邊看到猴山岳步道入口(指南宮纜車站登山口),步道很輕鬆,約15分鐘,回到柏油路,左手邊是猴山嶽土雞城,沿著馬路往下走,猴山岳登山口就在右手邊。

接下來這段就開始要拉繩,踩著石頭與樹根一路往上爬,手腳要並用,平常沒在運動的人可能會略顯吃力,有固定運動的則不會太難,注意不要打滑即可。另外這條路線如果是下行感覺會比較難。

上到稜線有展望,可以看到整個大台北市,休息片刻後就開始走稜線前往二格山。猴山岳這段稜線很好走,有樹蔭不會曬,到鞍部會先遇到叉路口,右下切可到草楠大榕樹,直行繼續往二格山方向。

從剛剛的鞍部大約再走半小時,右手邊有條叉路且旁有綠色大貨櫃,要往二格山的要在這裡右轉,直走會去天南宮。小路出口會與阿柔洋產業道路相接,柏油路對面的入口就是二格山的登山口了。

接下來的步道一樣不會太難走,中後段會有部分需要拉繩,但陡度普通,沒有猴山岳那段拉繩這麼陡。

從阿柔洋產業道路大約走50分鐘可到綠豆湯鞍部,在綠豆湯鞍部之前會先遇到一個叉路口,右下切可回草楠大榕樹,這是回程要走的,先繼續往前到綠豆湯鞍部,然後再爬約20分鐘到二格山觀景平台。

今天天氣不錯,從棚子可以看到翡翠水庫。約莫是九點半從指南宮出發,花了約三個半小時,該吃午餐了,在山上煮的雞絲麵就是比平地香。

休息約一個半小時,準備回程下山,在剛剛上來觀景台的路上有一個叉路,往上是觀景台,往左沒有標示,但感覺是下山,所以回程就走這條。下到柏油路只看到一邊是往北宜公路,另一邊是筆架連峰登山步道,當下以為走錯了,差點沒再走階梯回去,地圖定位一下後發現往筆架連峰登山步道的方向就是回到綠豆湯鞍部,順著柏油路走很快就到了,所以之後如果要挑戰二格山-筆架山縱走,就是在綠豆湯鞍部切向筆架山。

從綠豆湯鞍部折返一小段就會回到稍早提到的叉路口,下切往草楠大榕樹,但要注意,這條路徑雖然有鋪石頭,但因為植披茂盛,青苔非常多,很滑不好走,建議一定要有登山杖輔助。

下山通常都比較快,從叉路回到阿柔洋產業道路約25分鐘,柏油路右轉往上就會接到早上的二格山登山口,往下就是草楠大榕樹的方向。大約再走20分鐘就會到草楠公車站牌,腳力好的可以繼續走回到指南宮站,我們選擇等公車,貓空左線很快就來了,一站就回到貓纜指南宮站,搭公車是對的XD


































MOKi

1 則留言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