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上帝的禮物 挪威Lofoten 極光攝影的聖地 (上) Lofoten, Norway, The Gift God Gives



這次是二訪挪威,2014年走過一趟挪威縮影後,對挪威的獨特景色留下深刻印象,所以這趟環球蜜月安排了挪威緯度更高的景點-羅弗敦群島(Lofoten),這是亞洲旅客較少會去的景點,旅行團更鮮少排這個點,因為交通上相對麻煩,但也因為如此,這塊挪威秘境才能保有它的純淨。

Lofoten是上帝給人類的禮物,這是在我四天三夜短暫停留後的感想。如果你喜歡自然景觀,不愛熱門景點的喧囂,那你一定會喜歡這裡。如果你也是攝影愛好者,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裡。如果你剛好也對極光著迷,那你保證會愛上這裡。

[簡介]

挪威是個南北狹長的國家,南邊有名的景點與大城市很多,例如奧斯陸(Oslo)、卑爾根(Bergen)、三大奇石(奇蹟岩、聖壇岩、巨人之舌)等,北部則是特羅姆瑟(Tromsø)以觀賞極光出名,也是旅行團較常安排的北歐景點。Lofoten是特羅姆瑟西南方的群島,屬於挪威北部的諾爾蘭郡,該郡的首府Bodo是進出Lofoten的選擇之一。

一般來說,提到Lofoten大概都是指Leknes與A鎮之間這段,其中又以Reine最出名,對於天數有限的旅客來說,大概都是排這些景點。當然Lofoten群島還有很多很棒的景點,但除非是長天數的旅遊,不然會比較難安排,如果有要這樣規劃的可以查 http://www.68north.com/,有較完整的資料,而本文介紹的到Lofoten主要都是以前述的區域為主。

source: www.rando-lofoten.net
[交通]

進出Lofoten大概有三種方式,飛機、渡輪、開車。

飛機:
Leknes機場是Lofoten本島最南邊的機場,與Oslo、Bodo、Tromsø之間有航班,都是Wideroe航空公司承運,從南邊飛去Lofoten要從Oslo或是Bodo就看你行程安排。另外Wideroe有時也會有限時特價,可以用Google Flight追蹤一下票價。

LKN-BOO單程特價399NOK

我們本次的航班行程是
OSL-BOO: SAS (award ticket)
BOO-LKN: Wideroe
LKN-BOO: Wideroe
BOO-OSL-PRG: 挪威人航空

渡輪:從Bodo有渡輪開往Lofoten南邊的Moskenes,單程大概四小時,票價205NOK,比機票便宜,適合有時間想省旅費的人。渡輪官網 http://www.torghatten-nord.no/english/

開車:基本上就是從Lofoten北邊開進來,適合喜歡開車的人。

[島上交通]

租車:Leknes、Moskenes都有汽車可租,但Leknes比較熱鬧所以選擇也多,而租車商對於甲地借乙地還的價格都貴上不少,所以最後選擇在Leknes機場租車原地還車,機票也就買LKN進出。

島上主要公路就E10一條,感覺有點像是冰島那樣,路還算好開,配上導航基本上不會迷路,這次四天三夜往返Leknes至A鎮外加幾個小地方共開了256公里。





公車:因為公車班次很少,我一開始就沒考慮過這個選項,可以開車的話還是盡量開車吧,尤其是想拍極光的人,移動性很重要。

從A鎮要發車的公車

[住宿]

因為出發前對於Leknes到Reine的開車距離不太有概念,所以要住哪裡這件事讓我煩惱許久,最後選了Reine附近住2晚Rorbuer,離開的前一晚住在Ballstad。

想要打開房門就看到極光的話,務必不要住在Leknes或其附近,因為太熱鬧所以光害嚴重,連我住在開車也要約20分的Ballstad都覺得有點受到光害影響,Leknes從E10往南開過海底隧道後,基本上人煙就少很多,幾乎就不會有光害的問題。

至於網路上常看到有人會住Reine或是A鎮,以攝影的角度來說,A鎮會被我先排除,至於Reine,離經典的拍攝景點很近,但房價通常也較貴。我認為不一定要住在Reine,只要住在離Reine開車約5~10分鐘內的地點都算合適(如果你想拍Reine的經典極光角度)。

Sakrisoey Rorbuer 


這次在Reine住的Sakrisoey Rorbuer我超級滿意,非常喜歡木屋內的燒木柴的柴爐,下次有機會再訪應該還是會選這間,將另篇介紹。

另外一晚在Ballstad是住Kraemmervika Havn,當晚雲厚沒看到極光,對他印象也就普普通通(這樣好像不太公平XD)。

[極光]

一樣另篇介紹,但這裡我想先說我對Lofoten極光的看法。冰島、芬蘭、黃刀鎮、挪威等主要賞極光的地方我都造訪過,對於看到極光的機率來說,黃刀鎮當然是最高的,但是從攝影角度出發的話,冰島跟挪威才是最棒的,如果再考慮到開車的便利性,我認為挪威的Lofoten勝出,路邊停車、腳架立好,在那等待的就是極光配山岩,再開五分鐘後轉個彎,又是另一個絕佳景緻。

[4天3夜行程與花費]



2018/2/25 奧斯陸經Bodo轉機至Leknes,租車後直接開車至Reine,晚上看極光
2018/2/26 往南開至A鎮晃晃後折返,晚上看極光
2018/2/27 從Reine離開北上,早上去Kvalvika Beach健行,傍晚抵達Ballstad看極光
2018/2/28 早上去Haukland Beach晃晃,午後開回Leknes機場還車,搭機回Bodo


類型項目外幣外幣價格台幣總金額備註
機票BOO-LKNNOK7983148
機票LKN-BOOEUR88.33226
住宿Sakrisoey Rorbuer AsNOK2700102842晚
住宿Kraemmervika Havn AsNOK122046461晚
租車租租車(Avis)CNY181883703天
租車油錢(柴油)NOK286.941087256km, NT$4.2/km
總計30761

四天三夜花費台幣約三萬,平均一人一萬五


#Lofoten #簡介 #遊記 #交通 #住宿 #極光 #景點 #挪威

MOKi

1 則留言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