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 日本 上高地<->涸沢 5月登山露營紀錄(下) snowhiking and wildcamping from Kamikochi to Karasawa in May (part C)

發現我好像沒有好好記錄過一下自己的登山露營裝備,利用這次登山來記錄一下

#帳篷

Naturehike 云尚20D 雙人帳篷

2017年在淘寶買了這頂帳篷,看上它重量不到2公斤,一個人也能方便好搭,當時買台幣一千三不到,現在已經漲到三千多了...而Naturehike這個中國牌子當時CP值超高,現在改走高級露營風,價格都貴很多。

有在台灣玩野營的應該都知道這地點XD

#背包

Eiger Wanderlust 60L

Eiger這個印尼的戶外用品的牌子應該沒什麼台灣人聽過,是我某次野營時認識印尼山友時知道的,個人覺得這牌實在便宜又好用,以這個60L的後背包來說,2017年入手價台幣3000。因為實在便宜,我也把35L跟45L的都買了一個XD


#睡袋

黑冰B700

這個是為了這次雪地露營租的,因為平時幾乎不會有近零度的露營機會,所以不考慮用買的,改用租的。黑冰B700的舒適溫度是零下3度,這次雪地露營晚上大約零度,我個人算是不怕冷了,但當晚還是覺得有點小冷,下次可能會考慮租看看Z700。另外B700的體積其實還不小,背包收納時要預留一下空間。



#枕頭

Therm-a-Rest Compressible Pillow, Size L

這款枕頭是壓縮式的,不是充氣式的,所以體積相對大,但睡起來舒適度還不錯

#頭燈

Black Diamond Spot 350

之前頭燈都隨意買雜牌,這次特價入手了BD Spot 350,真的好用呀,特別喜歡輕敲切換最大亮度的功能,真的很方便


#登山杖

Naturehike 初雪 登山杖 185g

舊的登山杖已經有些彎了,這次為了輕量化,找了Naturehike這隻只要185克碳纖維伸縮快扣式的,真的很輕便宜又好用,兩隻一千台幣有找。


#冰爪(crampons)

這次出發前我做功課知道山上會有雪,所以有事先買冰爪,但我買的是幼幼班的基本冰爪,爪超級短,幾乎沒有什麼止滑作用...

我看日本人基本上都是用種綁帶式的,這種長度的爪抓地力才夠,建議跟睡袋一樣,如果平常實在用不到的話,就用租的吧。

#雪鏟

忘了給我的雪鏟來張特寫,我是在淘寶買的,含運大概台幣六百吧,比國外品牌便宜很多,很輕好用,還好有先買,不然我可能要用手來挖雪牆了...



完整清單

過夜系統
- Naturehike 云尚20D 雙人帳篷
- 帳棚地墊
背負系統
- 背包 (Eiger Wanderlust 60L)
睡眠系統
- 睡袋 (黑冰B700)
- 睡墊 (Naturehike 摺疊蛋巢睡墊)
- 枕頭 (Therm-a-Rest Therm-a-Rest Compressible Pillow, Size L)
炊事系統
- 鍋具
- 爐具(登山爐頭)
- 高山瓦斯 (日本買)
- 打火機
- 餐具
飲水系統
- 保溫瓶
照明系統
- 頭燈 (Black Diamond Spot 350)
- 露營燈
衣著系統
- 底層排汗衣
- 外層雪衣
- 登山褲
- 保暖睡褲
- 個人衣物
行進系統
- 登山杖 (Naturehike 初雪 登山杖 185g)
- 登山鞋
- 長襪
- 綁腿
- 冰爪
- 滑雪手套
其他
- 雨衣
- 預備糧 (日本買)
- 簡易小刀
- 雪鏟
雜物/個人 (optional)
- 3號電池
- 急救包 (簡易藥品、工具類物品...)
- 太陽眼鏡
- 行動電源
- 充電線
- 快乾毛巾
- 衛生紙
- 濕式衛生紙
- 垃圾袋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