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 法國小鎮 科爾馬 精緻的中世紀小鎮 Colmar, Alsace, France


旅行日期: 2023年7月

歐洲帶嬰兒自助40天總行程表

我們住的民宿離Colmar車程只有20分鐘,早上看天氣還可以,吃完早餐就開車來Colmar逛逛。

Colmar也是以木筋屋建築為主要特色,整體逛的範圍沒有Strasbourg大,一開始我還擔心找不到車位,運氣不錯,在小威尼斯附近撿到一個停車位置。這是一個付費停車格(payant),車停好後要先到旁邊的機器繳費,依據預估的停車時間繳費,我們因為會在這邊吃午餐,抓三小時2.8歐,繳費單再放在車內擋風玻璃下備查。


可能暑假真的是這裡的淡季,不少區域在施工,然後今天一樣天氣又不穩定,時不時就飄雨,還好我們在Colmar吃了一間很不錯的阿爾薩斯餐廳,讓我對Colmar不至於毫無印象。

阿爾薩斯料理 Schwendi Bier und Wistub
https://goo.gl/maps/EV289Uv3dtsZuMj56

這間餐廳是朋友推薦的,生意看起來不錯,還需要排隊入座。我點了鐵鍋馬鈴薯餅料理(Le Rösti) 14.5歐,相當好吃呀,我覺得歐洲料理如果用鍋具出菜的通常都不錯吃,例如里斯本的葡萄牙海鮮飯、巴黎的淡菜鍋。

Le Rösti應該算是瑞士料理,而Alsace離瑞士也不遠,有這道菜也不是太意外,不過從照片可看到,端上來的料理充滿著培根丁與起司,這不用說我也知道是Alsace版本的Le Rösti。

昨天的Strasbourg跟今天的Colmar都是陰雨綿綿,兩個地方也都有類似的特色,我個人喜歡Colmar多一點。



Le Rösti也有素食口味


三人吃了46.7歐,不貴


因為天氣不好,結束後繼續開車去逛超市,耳聞Alsace的葡萄酒有名,特別找看看超市有無販售,記得找酒標寫VIN D'ALSACE,那就是Alsace當地產的酒,個人超級大推灰皮諾(Pinot Gris),台灣不太常見這種葡萄品種的酒。對了,Alsace的傳統酒杯是綠柄淺口杯,很有特色,可以買回台灣做紀念。


超市賣的蝸牛料理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