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 法國 米盧斯 + 瑞士 巴塞爾 一日遊 one day trip to Mulhouse and Basel


旅行日期: 2023年7月

歐洲帶嬰兒自助40天總行程表

Alsace南邊有個城市叫米盧斯Mulhouse,是Alsace第二大城,這個城市很明顯跟Strasbourg或Colmar的風格不同,是個工業感很重的城市,我覺得市容還比較像德國,所以這裡有座汽車博物館好像也很合理。

民宿小弟聽到我們要去米盧斯,就直接說他覺得米盧斯不漂亮,跟Colmar比起來,米盧斯就是個一般的法國城市。

從周一拿車到昨天共四天,我們都還沒充過半次電,所以Tesla電量只剩大約10%,剛好米盧斯附近有個超充站,先開來超充一下,不然開到沒電就搞笑了。

我手機常常有這樣的電量顯示XD

在米盧斯吃午餐,亞洲胃的我們又選了泰國菜Pitaya Thaï Street Food,我一樣又點了Pad thai,真的吃不膩,份量普通,味道算是合格。吃完在附近的購物中心 Porte Jeune買了鞋後,繼續往瑞士前進。

後方的尖塔一看就知道又是個哥德式教堂



Mulhouse

停車費倒是挺便宜的,兩小時多才2.5歐

我們要去的瑞士城市是巴塞爾(Basel),瑞士的第三大城市,就在法瑞邊境,因為沒有要開太多瑞士的收費路段,在導航時我就設定避開收費路段,導航路線就會在接近瑞士時下高速公路A35,走一般道路,這樣就不用買瑞士高速公路通行證vignette,實際上車程大概差不到10分鐘。

下高速後開過瑞法邊境,有設站但沒人

Basel就如同之前去日內瓦與蘇黎世給我的印象一樣,瑞士的市區頗無趣,建築不怎麼漂亮,然後Tram超多。雖然瑞士物價高也不是新聞,但一開過法瑞邊界,星巴克就馬上變貴了,還好早上在米盧斯已經喝了。

Basel

我們在Basel主要就看兩個景點,巴塞爾主教座堂以及從教堂旁眺望萊茵河,不過我個人覺得教堂外觀普普,可能這幾天一堆尖塔的哥德式建築看膩了,Basel的萊茵河河景也不是特別美麗,整體來說來瑞士Basel就是為了增加這趟旅程的國家數 XD

巴塞爾主教座堂

眺望萊茵河

Basel停車不到2小時,6 CHF

這趟喝的第二支灰皮諾,超市才賣4.99歐,回台灣後超想念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