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 帶嬰兒自助遊歐洲的心得 notes for europe travel with baby


本次自助旅行的歐洲城市請參考這篇,歐洲各國風情不同,以下心得僅供參考。

對於帶嬰兒出國的想法

其實這件事不限於歐洲,但我既然寫到這主題就順便寫一下我的看法。基本上沒有人會有自己嬰兒時期的記憶,但嬰兒時期外界的刺激我覺得一定是有的,尤其嬰兒因為心無旁鶩,觀察力跟聽力都很敏銳,異國的建築、博物館的畫作、路上的各國語言,這些對嬰兒的感官刺激都是正面的。

歐洲適合帶嬰兒玩嗎?

我覺得歐洲各國的景點、商家或旅人在對嬰兒普遍很友善,例如各博物館其實都會禮遇攜帶嬰兒的家庭走優先通道。比較麻煩的是一些城市的地鐵因為歷史悠久,都沒有電梯,所以要有扛嬰兒車的心理準備,尤其是拖著行李移動時,會很累人。

好心路人幫忙在倫敦地鐵抬嬰兒車

帶嬰兒玩歐洲的行程安排

  • 行程盡量保持彈性,不要整天塞滿景點
  • 減少交通工具的搭乘時間
  • 需要搭計程車時就搭計程車

帶嬰兒玩歐洲的挑戰

這點其實也不限於歐洲。以下列出我覺得比較有感的幾點:

  • 嬰兒睡覺大人才能休息,跟過往回飯店就能休息不同
  • 行李箱會被嬰兒的行李塞滿,尿布奶粉可能就會吃掉半個行李箱
  • 長天數旅行的奶粉準備。我們40天的奶粉全部從台灣帶過去,避免嬰兒不適應歐洲的奶粉

嬰兒在歐洲中covid的心得

我們這趟歐洲自助40天,一家人都輪流確診covid,包含不到一歲的嬰兒。基本上大人就是休息+吃台灣帶過去的布洛芬(ibuprofen),嬰兒沒有特別吃什麼藥,就是密集量體溫,嬰兒大約24~36小時退燒,大人徵狀約兩天,大概花了5~7天快篩才呈現陰性。

基本上現在歐洲對covid的態度就是流感,所以確診也不用太擔心別人的眼光。


*** 其他想到再補充XD ***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