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被中東羊反咬了一口


這次的希臘行是第二次ETIHAD拔羊毛之旅,其實也就是Frequent Flyer熟知的Mileage Run,講白話一點就是機票不但標錯價,搭了還可以累積里程(通常特價便宜票的累積率很低甚至不能累積),去年就因此買了二張,一張去布魯塞爾,另一張就是這次的希臘,飛二次就可換一張台日來回,等於ETIHAD其中一張幾乎是免費的,此外,在double/triple dipping的情況下,甚至可以換到二張台日來回...扯遠了,這次是要講拔羊毛結果反被咬的故事

由於ETIHAD沒有飛台北,所以票的起點只好選上海,而台北到上海就要自己處理,即這次行程總共有二張分開的票,ETIHAD加國航。我自己當然知道分開開票的風險,不過去年年底第一趟都順利拔到毛了,這次想說也沒啥問題吧,結果一場大霧來攪局...

三月二十八日下午五點四十五分的CA196到boarding前都很順利,結果班機遲遲不後推,果然不久後聽到因為上海天氣不好,四十五分鐘才能放行一班,目前本班機排第三順位,也就是要跟26團客在機艙一起多關2小時。我原本就有預留轉機時間,當時倒也沒這麼擔心,同時也看到26的厲害,居然在等待時間直接聚在一起小賭起來...

大約等了二小時,班機總算起飛了,不知道為啥,飛行路徑還拐了個Z字型,上次搭因為時間充裕,沒有去注意航班路徑,這次趕時間還給我拐彎...不過更冏的在後頭,到了上海機場上空時,飛行高度一直維持在6000 ft.(印象中),這時我想起來之前坐在電腦前用flightradar開心看班機繞圈圈的班機好像高度都沒啥變...當下只能祈禱不要改降別的機場。

最後還是順利降落了,不過時間已經所剩不多,而且該死的呆胞證還要辦落地簽,過了邊檢到拿行李都是用衝的,結果上樓到出境大廳時...大看板顯示ETIHAD已經關檯了!!衝去右底的B區果然都沒人了,由於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抓幾個別家的代理地勤詢問,都得到沒有用的答覆,最後想到國航可能還有辦法,趕緊又衝回去H區(機場有點大...),抓了個職班經理詢問,結果,得到的答案是:已經沒班機了,先安排你們去酒店休息吧,你們前面還有四位也是去希臘的。

聽到有酒店可以休息,當下幻想的是類似桃機旁的Novotel,結果居然是前村不著後店的黑店...

而且,後來才發現當大陸地勤想幫你安排去酒店休息的時候就是想打發你!

回到搭不上EY867的那一刻,雖然我知道國航跟ETIHAD都不用為大霧負責,也就是二家都不用為我因大霧而搭不上航班負責,但是聽到國航地勤說可以改簽明天的東航時還是抱持了點希望。

但你相信26的話你就先輸一半了,所以我白白在機場耗了一天...

過夜的酒店就不提了,我為我沒有被挖走啥器官而感到慶幸,有興趣的自行google 上海景悅...

隔天我們跟一樣是被大霧delay而沒趕上ETIHAD的另外四位台灣人一起到國航櫃台詢問改簽中午東航班機的事,果然是得到不行的答覆,原因是機場找不到ETIHAD的人,代理地勤也要晚上開檯才會有人......你媽哩,中午12點多的班機,叫我們九點半來,然後丟一句找不到EY的人,這不是表明不讓我們改簽東航嗎?因為就算我們找到人,東航也早就關檯了。另外要說的是當時使用網路非常不方便,不管是在機場還是在酒店,加上萬里防火牆加持,資訊非常難取得...

好吧,吃了一暗拐只好趕緊想辦法,由於ETIHAD在上海機場完全沒有工作人員,六日全中國的客服都沒上班,也就是說只能打到總部去了,所以我只好打阿布達比的客服了...還好,還好,國航地勤願意借我們打國際電話,看似好心,但我後來推測是他們不想也沒能力處理(英文不行),所以乾脆把電話丟給我,讓我看著辦。

在此要特別感謝Ivy(另外四位台灣人之一)的吃到飽漫遊上網,因為對我來說,沒有網路
只能等人宰割,有網路最少我還可以查些資訊,真的非常感謝!

阿布達比的客服打通了,口音勉強聽的懂,最少我能知道改票要多少錢...這裡是另外一個重點了,因為之前是買BUG票,印象中是base fare少一個零,所以改票也就等於是re-issue,要補價差...比買一張新的來回票還貴,此外,當天晚上的班機似乎超賣,第二個位置只能改商務艙,那也是天價...

改票太貴行不通,國航那邊雖然一直說晚上可以跟ETIHAD協商看看,但我早就看透了,都是屁啦,首先,早上我們回到機場得到不能改簽東航的回覆後,國航地勤居然又想送我們回去酒店休息......誰要回去那鬼地方呀,當然斷然婉拒。接著,留下我們資料說會通知我們,結果還不是都是我們自己去處理的,通知個鬼。因為我知道真的要說的話我們是理虧的,因為開在不同張票上,國航可以推個一乾二淨,所以自力救濟方為上策!

替代方案就是買新的機票,但因為已經被河蟹國航浪費了半天的時間,班機選擇又更少了,要不是當天出發的太貴,不然就是時間很差又會多浪費時間,而且我們還要直接轉飛Santorini的班機,實在很難處理。還好最後找到莫斯科轉機的俄羅斯航空,隔天凌晨飛(也就是說確定ETIHAD不讓我們搭當晚的班機就可以直接閃人),到雅典也只要多等幾小時轉機,算是當下最好的方案了。

確定莫斯科轉機不用簽證後就趕緊刷卡付款了,雖然這時候還不確定晚上的ETIHAD會是怎樣,但我認為與其相信26的鬼話,我寧願放手一搏,於是就在俄羅斯航空班機起飛前幾個小時大力刷下去,幾分鐘後票號出來了。

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在班機起飛前幾小時才買機票...

後來ETIHAD代理地勤說班機超賣所以沒辦法讓我們上機,給了一隻UK電話要我們打去橋,馬的,又是給電話...還好我沒信你!

我們現在已經在希臘,真的很慶幸我有放手一博,才有辦法看到這些美景,不然這趟旅程可能就變成上海外灘遊了...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