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 飛行紀錄 德航(漢莎) 頭等艙 LUFTHANSA LH741 First Class KIX - FRA 747-400

LH741 First Class
-LUFTHANSA LH741 First Class Trip Report-
Flight information
Date: Sat, May 17, 2014
Route: OSAKA (KIX) - FRANKFURT (FRA)
Carrier: Lufthansa , DLH
Flight No.: LH741
Scheduled time: 13:15 - 18:00
Flying time: 11h45m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13:42 - 17:51
Aircraft: Boeing 747-400
Register No.: D-ABVM
Class/Seat No.: First Class, Seat 82C


德航的頭等艙改艙後共有二款不同設計的新頭等艙,在380、747-8、330、340這些機型上配置的是一般的頭等艙座椅,這理所謂的一般指的是需要就寢時,空服員會把座倚躺平並鋪上床墊那種,而德航在747-400上配置的則是"一張床+一張椅",也有人稱之為Flying bed,我一直嚮往搭乘這樣的設計,因為這樣的設計似乎是德航獨家。以上二種款式都各有其優點,有人可能覺得多一張床似乎沒有必要?的確是沒必要,但是爽度實在滿分!以下引述某位國外飛客的話: You get a seat and you get a bed. Necessary? Nope. Excessively awesome? Yep.

本次搭乘的頭等艙配置在空中皇后的upper deck,共有8個位置,都是靠窗的座位,前後四個,中間隔著exit通道,而駕駛艙也就在頭等艙的前面,所以飛行途中會不時看到空服員拿食物進去。

由於我先跑去人群後頭拍飛機,因此似乎錯過了頭等先登機的時間,只好跟在商務艙的旅客後頭,這時剛剛幫我印登機證的地勤姐姐看到我,趕緊過來說可以escort我上cabin,我只好光明正大插隊啦。進了機艙後直接右拐上樓,發現已經有位頭等旅客蓋著棉被在看電影了,可能是從成田飛來的。今天含我共有五位頭等艙乘客,所以只有三個空位,服務的空服員有二位,其中一位空服員以及座艙長來打過招呼後就開始上迎賓飲料,香檳連二杯後就準備take off。

開始介紹本日主角,這裡先提一下,每張床都有四扇完整的窗戶,所以選坐哪個位置基本上都差不多。今天的位置是82C,我的前方跟後方是亞裔乘客,右方跟右後方是德國乘客,都是男性而且看起來都有一定年紀,大家都很安靜的坐在座位上,害我實在非常不好意思拍照,不過我今天特地穿FC Bayern Munich的T-shirt,果然有吸引到德國人的注意,座艙長到下機前還一直跟我說今晚有比賽,叫我要看,我右邊來自柯隆的德佬也對我的衣服很有興趣,最後也請他幫我照了張相。

回歸正題,座倚上方有二個行李架,床的下方還有一個大抽屜,我覺得這個抽屜很方便,隨時都可以置放或拿取物品。由於椅子跟床都很大,整趟飛行非常smooth,縱使遇到亂流,也不會有不適的感覺。床的部份,床墊、棉被等是一開始就擺好的,睡起來相當舒適,然後重點來了,窗戶是近貼著床的,所以躺下來的時候,側身就可以輕鬆地欣賞窗戶外頭的景色,當飛機在雲上的時候,真的就好像躺在一張飛行中的床,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食物的部份我就不多加描述,第一是我本身不是一個很挑嘴的人,第二是因為我吃到前菜後就茫了,因為我的酒杯一直都沒有空過,只要喝完了空姐就會上前詢問還要不要喝點什麼,而且挑選新酒的時候,空姐還會先倒一點讓乘客試喝,乘客試飲完才會繼續斟酒,不愧是頂級服務。

我特別說一下前菜的魚子醬好了,魚子醬配有搗碎的洋蔥、半顆lemon,搗碎的蛋之類的東西、烤過的土司以及vodka,由於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平常只有吃鮭魚卵的機會,實在跟魚子醬很不熟,不太知道正確的吃法,但結論是真的不錯吃,且因為機會難得所以我要了第二盤。

講了這麼多德航新頭等艙的優點後還是來列個缺點好了,首先就是In-flight entertainment有點弱,電影不夠新且影片畫質不夠高,這部份亞洲的航空公司像是長榮、國泰或是中東的Etihad都做的比較好,再來...沒了,我想不到其他缺點了。

最後講一下過夜包的部份,這次拿到的是ESCADA的,由於我出發前做過功課已經知道沒有RIMOWA了,倒也沒這麼失望,不過身為小小RIMOWA控的我還是希望下次有機會能收集到囉。

下一篇 LUFTHANSA FIRST CLASS TERMINAL AT FRANKFURT AIRPORT 德航頭等艙航廈

744真的很漂亮

等等要進去upper deck囉
趁其他乘客還沒來的時候先拍一張
我的座位,82C

爬升到34000 ft.的樣貌

腳邊的置物抽屜

舒適的枕頭

躺下來就可以看向窗外

one bed and one seat!

view from my seat

螢幕大可是影片畫質有待加強

應該是有抗噪的耳機

椅子很大很舒服

可以再進步的遙控器

充電孔的位置也很方便

調整座椅的panel

Welcome to LUFTHANSA First class
以下餐點連發

















睡衣、拖鞋以及過夜包

ESCADA Amenity kit

隔壁的老外






去年在慕尼黑機場買的,隔年我就搭到實體了,耶

MOKi

3 則留言 :

  1. 德航,真的是一間非常有質感的航空公司,好棒的飛行旅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德航的形象的確很穩重有質感,謝謝捧場~

      刪除
  2. hi 請問是里程票嗎?正在苦惱用別家里程似乎開不出德航頭等?謝謝

    回覆刪除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