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 此生必住的夢幻旅館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 入住心得 (大推)(瑞士/策馬特)(Switzerland/Zermatt)



2015 阿布達比/西班牙/瑞士總行程

就在出發前往歐洲前瑞士法朗突然大升值,當時我還一度考慮是不就不要住這間旅館了,因為住房費用提升了不少,還好最後有維持原計劃入住,不然我一定會後悔!

如果你來了策馬特,請務必要在Gornergrat這歐洲最高的旅館住上一晚!

先簡述一下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的地理位置,首先,從平地搭車到Zermatt火車站後,就是抵達策馬特了,這裡是登山滑雪的起點,所以有很多商店、餐廳與旅館,要上山滑雪就得搭Zermatt火車站對面的登山鐵道(Gornergrat Bahn),沿途會有停靠站讓遊客下車去滑雪,列車終點站就是Gornergrat,然後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就在Gornergrat站旁,被群山群環繞,包括以形狀出名的馬特洪峰以及瑞士最高峰杜富爾峰。

這裡唯一下山的交通工具就是剛剛提到的登山鐵道(滑雪跟直升機不算的話),山上也就只有這間旅館,沒有其他旅館或商店,所以上山前可以先在策馬特的cooper超市買點東西。

介紹完環境接著換房間啦!雖然這間旅館已有百年歷史,但是硬體相當新,不會給人老舊的感覺。每間房間都有名字,是以房間窗外正對的山岳來命名的,而房號就是該山的海拔高度,房裏的墻壁上還有一塊來自該山的石頭和等高線圖,挺有創意的。

今天入住的房間叫4063 Ober Gabelhorn,是朝馬特洪峰的房型,所以從窗戶就能看到馬特洪峰,真是相當感動。價格的部分,是雙人房加床,含晚餐跟早餐,一泊二食總共515 CHF,換算台幣約一萬七,一人約五千八,乍看之下好像夭壽貴,但我卻覺得其實物超所值,第一是這裡的高山景色真的無敵,再來晚餐跟早餐也很好吃。我舉個例好了,這趟在瑞士還有另外住二間旅館,其中蘇黎世挑了一間算是便宜的一晚也要170 CHF(約台幣五千七),還沒有含餐點,所以我覺得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的價格雖然好像很貴,但以瑞士的物價來說,其實算合理的。wifi的部分室內與公共空間都有,速度挺快的。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登山鐵道跟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都有很多日文標示,連列車的廣播都有日語,旅館內還有日本味增湯包,看來日本人應該挺愛來策馬特的。

Gornergrat車站,左下角就是連接飯店的通道

海拔超過三千一百公尺的旅館

冬天太冷,夏天應該會比較適合坐在戶外賞馬特洪峰 

Lobby一角

這積雪好猛

以山名作為房名

正對馬特洪峰! 

這窗景太犯規了 

 硬體設備挺新的且齊全

 今天天氣真好

 唯一缺點大概就是枕頭太軟

 以山峰命名很有趣

 對應山峰的石頭

 床算挺好睡的

浴室是乾濕分離,也很乾淨

從窗戶看向Gornergrat車站

天然冰箱! 

不過可樂不要冰太久,後來打開整個狂噴... 

遊客到此一遊留言板

旅館後面有個步道 

景色好壯觀 

羅莎峰 

太陽下山後超冷

 用晚餐囉

 其實房客也還不少

 沙拉區

 冷盤區

 沙拉

 番茄湯

 主菜,蘑菇醬配馬鈴薯餅超好吃

 素食主菜

甜點

 早餐自助區

 早餐自助區

 可頌不錯吃

 可點Omelet,超好吃!

早餐菜單


最後,我用一張照片告訴大家為什麼這是此生必住的夢幻旅館,群山白天已經很美了,晚上夜空釋放出滿天星斗,只能說長途跋涉的辛苦都值得了,真的是畢生難忘的回憶呀!(更多零下十幾度換來的照片將陸續發佈)->馬特洪峰的日與夜

這輩子看過最多星星的一晚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