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 西班牙免費上網申請及使用心得 Freeclick Free Internet in Spain (wifi網路分享器)

圖取自官網


2015 阿布達比/西班牙/瑞士總行程

目前這社會不管男女老少,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比例已相當高,出國旅遊也都會考慮到能否隨時隨地上網,除了打卡外,地圖導航、查資料等都是很方便的。

西班牙上網的選項通常大多人會購買當地電信商的sim卡,其實如果不跨國旅遊的話這是個方便又便宜的選項,但還是要做些功課,因為我在法國就遇過Orange店員不會開通,然後語言又不通,白花了10歐。

今天要介紹的是西班牙提供免費上網的FreeClick,使用的機器是大部份人都不陌生的wifi分享器,申請需要押金,歸還後就會退費,每天有免費300Mb的流量,可用流量無法累積,用完可充值,詳見以下心得。


-申請方法-

FreeClick官網 http://www.freeclick.com/internet-access-mobile/spain/2014/free-internet-access-in-spain

以我見過的西班牙商家的網站來說,FreeClick的英文網頁非常正常,不會有夾雜西文的問題。

wifi分享器的好處就是一次可分享給很多裝置


開始申請,網頁右上方點選I want one後,下方有Booking form可填

申請表格 


其中要特別注意的是運送方式:
(1) ASM取貨:免費
(2) 寄到飯店:4.9歐
(3) 寄到私人地址:4.9歐

ASM取貨點查詢 http://www.asmred.com/en/index.php/asm-agencies-2/find-your-nearest-asm

我自己是選ASM取貨,不過ASM取貨點感覺上位置好像都不是很方便就是了,自己衡量囉!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最長租期為15天。

沒有想多deposit的話就選第一項


submit後就會進入付款頁面

付款不需要有paypal帳號 


付款後很快就收到確認信了


-使用心得-

優點:免費,免費,還是免費。

缺點:
1. wifi分享器耗電,外出開著不關大概只能撐6~8小時。
2. 剩餘電量不會及時更新,要重新進入Hotspot頁面才會refresh。
3. 開機挺慢的。

選擇ASM取貨的人要記得寫信去告知希望取貨的ASM店址,因為付款過程中好像沒得選或填,我是寫信去問的,客服回信挺快的,這點還不錯。

另外ASM取貨的人還要注意店員可能不通英文,尤其是西班牙人念wi-fi是念"we-fee"(可參看以下youtube影片),害我wi-fi講了半天他還是不知道我要拿啥...



另一件囧事就是我打開包裹後wifi分享器居然沒電...所以有行動電源的還是帶著以免西班牙人午睡太久忘記充電...

網路速度基本上沒有因為免費而打折,AVE上的訊號也都正常,但要小心一天只有300Mb的流量限制,所以在飯店使用飯店wifi時不要誤連到FreeClick...我就是誤以為是連飯店網路就開始看youtube,然後流量就爆了,只好使用deposit 34.9歐裡的extra 4.9歐來充值...

Sevilla的ASM,從火車站走了快15分鐘

裡面有回郵信封要收好~

有附歐規插頭跟USB cable

使用中畫面 

開機後要等一下再按hotspot 

進去hotspot選單後再按一次hotspot,藍底表示啟用,fast CPU可按掉(disable)


還機只要把分享器跟充電的放入回郵信封後黏好,直接投入郵筒就OK了!

西班牙郵局Correos郵筒
-Update 2015.3.14-

退款大約需二週。




MOKi

6 則留言 :

  1. 你好,我也想租Freeclick的分享器,但我查了一下ASM在Valencia的取貨地點,再跟google map的街景地圖交叉比對,發現那些地點似乎都沒有ASM的服務站,不曉得ASM網站上的資訊可不可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算是可靠吧@@ 畢竟google st. 的資訊不一定是最即時的~

      刪除
  2. FreeClick 官網現在去不了, 是否現在沒有了這個免費服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確定耶~可能只是網站掛掉了~也有可能停止服務了~ 8-)

      刪除
  3. 請問充值4.9歐可以有多少流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我忘記了耶, 好像就是一天的上限300 mb

      刪除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