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 飛行紀錄 新航A380商務艙 ZRH-SIN SQ345 Singapore Airlines Business Class (& SQ878 SIN-TPE)


SQ A380 Business Class


2015 阿布達比/西班牙/瑞士總行程

這趟西瑞之旅的回程很單純,就是蘇黎世-新加坡-台北,跟去程比起來乾脆簡單多了。新航一直有著不錯的口碑,其空中suite雙人套房也一直是他們主打的招牌,不過這趟飛行讓我對新航略有失望,也許是因為期待太高,所以對SQ的標準也比較嚴苛,但我真的覺得沒有傳聞中這麼猛,就像國泰一樣,都有些overrated,不過新航的沙嗲超級好吃是真的。

[蘇黎世機場]

蘇黎世火車站到機場很近,火車站的下一站就是機場了,大概只要十分鐘左右,很方便。櫃檯報到後就前往boarding gate,確認今天的登機口是E59後就去lounge吃早餐。這個panorama lounge挺弱的,就是常見的歐洲機場普通貴賓室,不過反正我只是要吃個早餐,弄杯拿鐵拿個croissant也就ok了。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外面飄著雪,好在不是暴風雪,所以沒有延誤班機時間。從蘇黎世飛新加坡的飛行時間大約十二個半小時,有點久,在我搭過的航段中時間長度應該僅次於長榮的台北-巴黎這段。

 蘇黎世是德語區

蘇黎世火車站 

 有飛機mark的就是有停ZRH機場

 SQ報到櫃檯

 panorama lounge

普普通通 

簡單吃一下早餐 

 panorama lounge

 今天的登機口

 空橋有通upper deck

 ZRH機場也是有不少航空公司的飛機

本日主角 SQ A380


[SQ235 ZRH-SIN]

新航商務艙的座椅跟其他家不太一樣,有自己獨特的風格,以前是舊的recliner,現在有二款新的商務艙,分別配置在A380、77w、777-200ER,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反正A380的頭等是suites,A380商務就是本篇這種,77w的頭等有點類似本篇這種造型,77w商務則有點像是Qantas的頭等艙。

SQ A380有四種座椅配置,其中有二款是整個upper deck都是商務,座椅數量高達86個,另二種layout是把upper deck的後方擺經濟艙,總之新航A380的商務艙都在上層就是了。今天ZRH有開通upper deck的空橋,所以就可以直接進到商務艙cabin囉。

新航的座椅寬度挺寬的,大概介於其他家的商務與頭等之間,整體配色風格讓人挺舒服的,今天商務艙大約六到七成滿,座位是1-2-1配置,window seat跟aisle seat的座椅配色是不同的,Etihad的First Apartmetnt也是這樣。

由於今天天氣不好,且很冷,所以飛機起飛前會在機翼噴上一種綠色的液體,我猜是防凍之類的效果。平飛之後FA就開始發拖鞋跟眼罩,嗯...新航沒有過夜包...牙刷等備品是在放廁所裡,接著空姐開始送上新航招牌沙嗲,真的很好吃,我還多要了一份。

這次二段新航的主菜是網路上先訂的book the cook,ZRH-SIN這段是點傳說中空中最好吃的牛排,SIN-TPE則是點了龍蝦。感想是新航牛排是不錯吃,但沒有到噴淚的程度,龍蝦還OK。

book the cook

吃飽要開始看電影了,但卻發現audio跟video會一直頓,本來以為是我的座位有問題,請空姐幫我換到另外一個位置後還是一樣,接著有其他乘客也反映同樣問題,只好把整個cabin的IFE系統關掉重開,還好restart後就正常了,但已經扣分扣了不少。另外後來新加坡回台北的IFE系統也有一樣的問題,讓我有點傻眼,但因為那段想要睡覺所以也就沒有跟空姐反應。

新航座椅的平躺模式比較特別,背靠的部分是往前壓下去的,跟一般整個座椅往下滑下去不同,另外空姐還會幫忙鋪床墊,有另加床墊的算是商務艙比較少見的,這部分值得嘉許。

 SQ A380 business class

cabin view 

 只有中間那一部分是螢幕

 側邊置物區

毯子

 簡單的控制面板

 小置物區與充電孔

 另一邊有小鏡子

 1-2-1 config.

 SQ的FA好瘦

 今天這台應該有點年紀了,腳靠墊已經歪了

香檳來一杯

 座椅舒適度與寬度有中上水準

新航是第一家用A380的,很多髒污也很明顯

 耳機還行

 機場工作人員在噴灑綠色液體

 IFE控制器

 只發了拖鞋跟眼罩,沒有過夜包...

 好吃的沙嗲

 要了第二盤

空姐推車送餐中 

 前菜

 book the cook: 牛排

 跟menu來一張

 機上電影居然有還在上映的模仿遊戲

 甜點

 飛到IST上方了

 重開IFE系統中...

 bedtime

 早餐

book the cook: 蝦雲吞,普通


[SQ SIN Business Class Lounge]

抵達新加坡的時間約是早上六點多,這時候可能是航班尖峰,整個貴賓室都是人,由於轉機時間將近六小時,所以就先找個沙發小睡一下,醒來後人就少多了。新航貴賓室空間挺大的,食物也算好吃,不過整體感覺在質感上似乎還有點進步空間。

SQ SIN Lounge


 SQ SIN Lounge

 SQ Airport

 SQ SIN Lounge

 早上人好多

 這茶葉牌子好像有看過

 shower room

 過了尖峰時間人就少很多了

銀刃貴賓室


[SQ878 SIN-TPE]

新航回台北這段除了沙嗲還是很好吃以外,其他部分我覺得挺差的,A330座椅是2-2-2,坐window seat,還得跨過隔壁乘客,然後IFE系統居然也在頓...,說實在的,SIN-TPE這段還不如搭長榮呀。另外不知道為什麼,新航這段的其他乘客給我得感覺很差,我實在很想說:ㄟ ,商務艙不是只有妳在搭呀...

 SQ878

 SQ中短距離用的商務艙

SQ A330 

recliner

控制面板與IFE控制器 

 2-2-2 config.

video跟audio都在lag,只好勉強聽音樂,雖然也是頓,但總比看video好

 這段也有沙嗲

 book the cook: 龍蝦還ok

flight map有標示玉山耶


這次的新航飛行經驗好壞參半,希望下次的搭乘可以提升一下新航在我的心目中的排名。

MOKi

3 則留言 :

  1. 綠色的液體是除冰劑,如果機翼結冰的話會影響到機翼的形狀,這樣升力會降低阻力會增加將不利飛機飛行,嚴重的話還會發生事故!

    回覆刪除
  2. 綠色的液體是除冰劑,如果機翼結冰的話會影響到機翼的形狀,這樣升力會降低阻力會增加將不利飛機飛行,嚴重的話還會發生事故!

    回覆刪除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