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 越後湯澤滑雪住宿推薦: 越後湯沢温泉 ホテルクライム (hotel climb)




今年過年第一次來越後湯澤滑雪,住2/04~2/07四個晚上,出發前已經先研究好要去的雪場有Gala、石打丸山、湯澤高原、上越國際、舞子等,前三個離湯沢町(就是越後湯澤車站附近的街道)都不遠,後二個的距離比較遠一點,但都還在搭電車半小時內就能到的範圍,所以就考慮住在越後湯澤車站附近,這樣傍晚滑雪回來要吃要買也比較方便。

用樂天等網站簡單比價後,先排除通鋪的,再排除太貴的溫泉旅館,畢竟一個人住高檔溫泉旅館有點無聊,最後決定四晚都住在ホテルクライム(hotel climb),懶得再搬行李換住宿了,專心滑雪優先。

這間旅館的位置在湯沢町的熱鬧街旁,距離越後湯澤車站西口約850公尺,步行大約10分鐘,此外,旅館就在湯澤高原滑雪場上山纜車搭乘處旁邊,沒錯,真的就是旁邊而已,雪多一點搞不好可以直接ski in ski out。

價格的部分,我是住四五六日,旅館房型有日式與西式,周六只剩西式,所以我就分開訂:
四五: 日式/二晚/含早晚餐/含稅共17,000日幣
六: 西式/一晚/含早餐/含稅共9,500日幣
日: 日式/一晚/含早晚餐/含稅共8,500日幣
平均一晚大概二千五台幣,一個人住和室12畳,還有好吃的日式料理,實在划算呀!

雖然旅館離車站沒很遠,但是外頭實在冷,拉行李走路太自孽了,請了西口旁的湯沢温泉総合案内所的服務人員幫我打給旅館來接送,不久後一位老伯來接我了,回到旅館後老伯跟我說房號還有問我晚餐的事,這時候我發現他幾乎不會講英文,然後今晚好像只有他顧店(雖然後幾天早班的年輕人英文也不行),囧,只好使出老招,比手畫腳加寫漢字,勉強讓他知道我明天早上七點要用早餐...

雖然語言不通,但老伯很熱情,週四晚上似乎沒其他房客,晚餐後還開車帶我去湯沢町的Noguchi超市採買,簡直跟民宿一樣了 XD

不是很確定這間旅館何時開始營業的,但內外都很新,房間也是很新很乾淨,而且一人住12畳真的好大,此外二樓有溫泉可泡,每日晚上一定要泡一下,真的可以消除滑雪的疲累。

早晚餐的部分,都是以定食的方式供應,早餐樣式固定,晚餐則是每晚都不一樣,應該是看廚師當天買的食材而定,晚餐風格偏向日式家庭料理,不是山珍海味,但非常好吃,連我最討厭吃的茄子都料理的很好吃,白飯的部分就不用說了,標準好吃的日本米飯。

關於從這間旅館去各雪場的交通,以我有去的為例:
1. 湯澤高原: 就在旅館正對面,走路一分鐘
2. Gala: 開車很近,旅館應該是可以開車接送,但我雪具出租店有提供接送,我就直接搭出租店的車,另外Gala自己也有接駁車
3. 石打丸山: 有三個主要出入口,ハツカ石口比較近,開車經過Gala不久就到了,是當天滑雪指導員的老闆載我去的,回程我是搭免費接駁巴士到東口
4. 上越國際: 這個就比較遠了,要從越後湯澤搭電車到上越国際スキー場前,下車就是雪場了

小評:
這間旅館不是什麼豪華溫泉旅館,但住起來很舒適,價位合理,下次再來越後湯澤我應該還會再考慮住這間。


上越新幹線,人好多,差點沒位置坐


第一晚的日式房間


餐廳


1樓大廳


第一天晚餐,不是什麼精緻料理,但很好吃


超市買香蕉


Noguchi超市


浴室


小玄關


吸菸區


煙味居然不會飄到其他區域,很神奇


二樓泡湯區


今晚沒有別的房客,等於我包場




飯店前方就是湯澤高原的山下纜車搭乘處


真的可以直接滑進旅館呀(誤)


旅館的走廊


旅館在小斜坡上


第二天晚餐


西式房間


第二種日式房間


免治馬桶




房間很大


第四天晚餐好豐盛


茄子弄得超好吃


雪天吃鍋超棒


新聞報導台南地震


台日友好但日方不要捐給台灣紅十字會呀




搭纜車上湯澤高原滑雪場時往下俯瞰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