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 飛行紀錄 芬蘭航空A359商務艙 赫爾辛基-大阪 AY77 Finnair HEL-KIX A359 Business Class



在市區巧遇Stockmann百貨公司的瘋狂日特賣,採買完畢後,搭乘已經事先購買來回車票的芬蘭航空巴士回到HEL T2,然後趕緊先到位於arrival層的Global Blue去退稅,接著再回到departure層check-in,樓層間的TK廣告因為有摩根費里曼所以顯得特別搶眼,擺明就是要來挖AY的市場。


商務艙可以使用優先櫃台以前優先安檢通道,HEL也算是繁忙的機場,所以省了不少時間。在前往芬蘭航空貴賓室的路上,我一直在找賣sunnto手錶的店,結果一直沒找到,直到過了passport control後才看到一間有在賣,退稅後價格令我有點心動,但後來在擁擠的貴賓室冷靜想想,覺得手錶能直接撥音樂以及有支付功能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只好放棄專業功能取向的suunto了。


回歸正題,今天登機口是使用32A,A359本尊沒有沒有被空橋擋住很好拍,但可惜是雨天。AY在A359上用的座位是反魚骨,雖然硬體配色走白色單調路線,但這樣反而讓芬蘭國寶Marimekko的花色更顯突出,沒錯,AY機上用的棉被、餐具、過夜包等全都有Marimekko印花,喜歡Marimekko的人應該會非常興奮。




這次是我第一次搭芬蘭航空的長程航班,從赫爾辛基飛大阪,機型是A359,是第二次搭到A359,前一次是卡達航空,二次都是坐在引擎附近,不知為何這次起飛時的聲音沒上回安靜,但爬升一樣有力就是了。

AY77起飛影片


座位的功能板與收納設計跟長榮或國泰的反魚骨類似,差別大概就是擺放位置不同,不過AY在側平台下方挖空的部位比較大,平躺時的手部空間感比較寬闊。有趣的是AY不知道為何把遙控器倒著放,通常看到的好像都是擺正的。


娛樂系統的部分,螢幕操作非常順暢,電影選擇跟去程的國泰差不多,但整體來說內容偏少,影集跟音樂都不算多,不過耳機是選用Bose QuietComfort 25,抗噪效果非常好,整個大加分。


至於餐點,我覺得AY也表現的很棒,餐具的部分除了Marimekko加持以外,酒杯也是用芬蘭品牌Iittala,外型跟手感都相當精緻,而餐食本身更是好吃,主菜我是點海鱸,看起來好像很普通,但是味道極佳,且從前菜到主餐都沒有多餘的食物(我很少在前艙會把食物全部清光的),另外素食的也好吃。




Inflight wifi的部分,速度還不錯,可以看youtube,商務艙可免費使用一小時,還好航程不算久,一小時其實還行。

實測影片


由於AY77是飛往日本的班機,所以組員大概有三分之一是日本人,其餘則是西方人,用餐時間空服巡的很勤,服務可圈可點。今日滿艙,且多數都是日本乘客,整體來說我給予Finnair極好的評價。

最後補充一下大阪行李無法直掛的轉機經驗(國際線轉國際線),主要是我們這次AY77 HEL-KIX跟回台的CX565 KIX-TPE是在不同張票上,我出發前查AY官網就有提到票號不同行李無法直掛,去程在桃機請CX地勤嘗試加註但說加不上去,回程在HEL確認AY地勤看不到CX565所以行李只能掛到大阪,還好我在大阪大約有一小時的處理時間,入境領行李重掛應該還來得及,小提醒,入境卡還有海關卡上的地址請填下一班班機的航班號。

AY77 HEL-KIX 1725-0855
CX565 KIX-TPE 1040-1245
時間點紀錄
08:30 AY77滑行到gate
08:38 搭上shuttle train
08:57 入境審查>海關>領完行李>入境大廳
09:13 fast lane出境安檢完畢
09:23 ASUKA貴賓室

下飛機到櫃台掛行李大約30分鐘
下飛機到返回登機口大約50分鐘至1小時左右

CX565的關檯時間大概是10點,AY77平均到gate時間是9點,雖然外國人通道只開三個,但早上這時間不是尖峰所以入境還算快,商務艙時間充裕,經濟艙可能剛剛好,今天AY77提早約20分鐘到讓我更放心(因為前幾天大delay),不過早上出境則是超多人,沒有商務艙快速安檢的話我可能也沒時間去lounge喝杯生啤了。

Flight information
Date: Oct 14, 2017
Route: Helsinki (HEL) - Osaka (KIX)
Carrier: Finnair
Flight No.: AY77
Scheduled time: 17:25 - 08:55+1
Flying time: 9h30m
Aircraft: A359
Register No.: OH-LWF https://planefinder.net/data/aircraft/OH-LWF
Class/Seat No.: Business Class, Seat 5L

更多照片

AY在HEL有特別宣傳A350

HEL報到櫃檯

fast track

這好像科幻片的冷凍艙

Hello A350


驗明正身

拖鞋也是Marimekko

過夜包好像有五種花色


廁所

入境卡等都放好了



Blue Sky好像是為了A350特別調製的

有趣的時程顯示

飛機地圖做的不錯



真的會計時的



素食前菜

咖哩口味的素食主菜


這酒杯可以斜擺不會倒

這次喝chivas regal 18年還不錯

葷食早餐

素食早餐

準備抵達KIX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