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 日本東京 有葷也有素食的拉麵店(1) ソラノイロ (Soranoiro) 東京車站


當旅伴有吃素者時,想吃一般拉麵的人通常都會比較苦惱,因為素食拉麵再好吃但少了叉燒好像就少了些什麼,但日本似乎吃素人口有變多,所以這問題被解決了,因為東京也有同時提供葷食與素食的拉麵店啦~

先來介紹第一間,ソラノイロ (SORANOIRO)有三間分店,麹町本店、東京駅店、京橋店,這次是吃位於東京駅一番街的東京駅店。如果是搭車到東京車站,請往八重洲中央口的方向出站,然後去B1的一番街,你應該會看到大排長龍的六厘舍,從旁邊比較小的通道進去就會看到ソラノイロ。

ソラノイロ (SORANOIRO)每間分店的拉麵菜色都不一樣,但都有素食的選擇,可以參考日文菜單或是中文菜單

今天是1月1號,可能外面的店家都沒開,所以東京車站用餐時間每間店前都是人龍,還好SORANOIRO小排了幾分鐘就入座了。

我點了特製鹽味拉麵(特製塩中華そば) 1,100 JPY,旅伴點了玄米素食拉麵(玄米麺ベジソバ) 1,050 JPY、豆乳冰淇淋 350 JPY、拉麵拌飯(?) 120 JPY。(東京分店官網菜單,可能會與現場有差異)

特製鹽味拉麵裡面有雞肉叉燒以及豬肉叉燒,其中雞肉叉燒特別好吃,口感跟台北東區的鳥人拉麵的雞肉叉燒很像,湯頭跟麵體也都不錯,整體來說不會太油膩,份量中等。

素食拉麵的部分,根據轉述是十分好吃,使用的是比較濃的湯頭,剛好適合用來搭配拉麵拌飯,記得最後要留一點湯配飯呀。

有了ソラノイロ之後,東京車站除了站內的T's たんたん以外又多了一間素食拉麵的選擇,而本趟跨年之旅還吃了另一間有葷也有素食的拉麵店-明太子拉麵 九州じゃんがら,素食湯頭更接近一般拉麵,留待下篇介紹。







日本餐廳常看到玫瑰鹽

素食拉麵


好吃的雞肉叉燒

店員主動告知最後才要加入碗中


新年的東京就是空城


用餐日期: 2018/1/1
店家: ソラノイロ (SORANOIRO) 東京駅店
地圖:




MOKi

1 則留言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