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 日本東京 有葷也有素食的拉麵店(2) 九州じゃんがら 秋葉原本店


位於秋葉原的九州じゃんがら是這次必吃的拉麵店,由於適逢跨年期間,還一度擔心會不會店休,還好秋葉原本店是照常營業。
這次住在上野廣小路附近新開的相鉄フレッサイン 上野御徒町,走路過去大約七分鐘,不算太遠。由於店內空間不大,所以即使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我們還是在外頭排了十幾分鐘。

店外頭的牆上有著各款拉麵的價目,其中醬油素食拉麵就是今天的主角之一啦!日文不好的我也看得懂漢字寫的「動物性食材不使用」,ビーガンらあめん (Vegan Ramen),一碗1000日幣,而我則是點了店內招牌九州じゃんがら (Kyushu Jangara),一碗1080日幣。

店內呈現的傳統日式風格,後來查官網才知道秋葉原本店是1984年開業,在這麼多拉麵店競爭下開店三十幾年感覺也是頗厲害了。

首先介紹素食拉麵,由於沒有肉,所以重點就是湯頭跟麵條了。這醬油湯頭可厲害了,非常接近葷食拉麵的味道,因為沒有動物性油脂,所以嘗起來再清爽一些,細麵麵條雖然沒有非常驚豔但也是好吃的(個人偏愛粗麵條XD)。

再來是我點的明太子控肉拉麵(我自己依據食材取的XD),先說結論,真的有夠好吃的,湯頭香醇不會太油或是太鹹,明太子配著麵條吃味道也很棒,肉的部分有控肉跟薄片叉燒,都好吃且無豬腥味,其中控肉真的大推,我個人平常不愛這種看起來很肥的控肉,但這家的控肉吃下去完全沒有肥膩感,而且大小剛好是一口的份量,十分推薦。

如果吃素者想要品嘗近似葷食拉麵的湯頭,那我想九州じゃんがら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其在東京也有不少分店(官網連結),我的再訪率應該是100%,同時宣告九州じゃんがら正式擠下無敵家成為我的東京拉麵首選啦。



店內空間不大


素食拉麵 ビーガンらあめん (Vegan Ramen)

招牌拉麵 九州じゃんがら (Kyushu Jangara)

麵條不小心掛在控肉上XD

加麵&加點控肉


用餐日期: 2017/12/29
店家: 九州じゃんがら 秋葉原本店
(日文菜單)
地圖: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