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 日本露營賞楓 奧多摩 氷川キャンプ場 Hikawa camping gorund


這趟臨時的日本行解開了二項成就,第一個是在日本爬山(請見東京都最高峰雲取山),第二個就是在日本露營!

我有點忘記當初是先找好登山路線還是露營地點了,確定是奧多摩後,有找到幾個露營區,但由於我沒有交通工具,所以最後選擇了離車站最近的冰川露營場

奧多摩可能大家比較不熟,但如果提到立川的國營昭和紀念公園應該有很多人去過,而奧多摩離立川也只要約一小時的電車,交通上算是挺方便的。不過我是從成田出發,等於要從東京的右邊橫跨到左邊,大約三小時的車程。

十一月正值紅葉季,從青梅站換車後,開始有賞楓的氣氛,而沿途看到河岸邊已經不少帳篷,讓我對冰川露營場開始期待起來。

青梅線的終站是奧多摩車站,從車站步行到冰川露營區大約五分鐘,過一個紅綠燈再過一座橋就到了露營區入口,對於身上背著十多公斤行李的我,這距離真的太讓人感動了。

簡單介紹一下冰川露營區,這裡有小木屋也有露營地,而所謂的露營地就是沿著冰川溪谷旁的一塊高地,沒有固定的棧板,想搭哪裡就搭哪裡,first come first serve,旁邊有廁所以及投幣浴室。如果不想使用投幣浴室的,還可步行約十分鐘到附近的奧多摩溫泉泡湯。

櫃檯小哥會說基本英文,付了三晚的營地費共2400日元,獲得一張幕營證明書,可以掛在帳篷上表示有付費。

穿過小木屋區來到河邊營地時,映入眼簾的見頃的紅葉還有袅袅升起的炊煙,我當下的感覺是:

這裡根本是野營者的天堂呀!!!


我個人是野營愛好者,而野營最重要的元素就是升火,但台灣很多地方不管是野營還是付費是不能生火的,有些規定要用焚火台,但那就少了點味道,然而這裡可以無拘無束的用木材生火炊坎,同時又可欣賞楓葉,真的要給五星評價。


搭好帳後,趁太陽還沒下山,先回到街上補給一下糧食。離冰川露營區大約七分鐘步行距離有二間超商,其中一間是連鎖的New Yamazaki Daily Store,可以刷卡,而且還有賣木材,比露營區賣的便宜。

今晚大概有十帳過夜,但一點也不吵,入夜後溫度來到十度以下,跟我一樣單人來露的就靜靜地烤著火,多人的也不會高聲喧嘩,雖然只離車站五分鐘距離,但感覺就像是在森山中露營。

從東京市區搭個電車,就可有如此舒服又放鬆的地方可搭帳生火,還有紅葉相搭,真的讓人太羨慕啦!

從成田搭skyliner到日暮里出發前往奧多摩

奧多摩車站

奧多摩車站

沿途的河岸邊都有人在露營

奧多摩車站對面巴士搭乘處

一晚一人800日圓

入口櫃檯

與河邊露營區之間是小木屋

夢寐以求的露營地點

帳篷打開就是楓葉

冰川溪谷

投幣式浴室

垃圾分類回收

缺什麼就去超商買就對了XD

邊烤肉邊賞楓

太陽要下山了

去奧多摩溫泉的其中一條路

經過吊橋

もえぎの湯(但我覺得不夠燙XD)

超商賣的木材

重新架了一次,好像比較PRO了點

晚上烤火

早上很冷,烤火加熱咖啡

拔營曬帳

每次要把一堆東西收回背包也是挺累人的

日本人應該也很喜歡這種露營模式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