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 飛行紀錄 日本航空 松山-羽田-新千歲 國際線轉國內線 JL98 PY + JL531 Y TSA-HND-CTS Japan Airlines (international to domestic)(flight report)


這趟二月滑雪行程是2022八月開的票,當時不知道何時會解封,也不知道22-23雪季的雪況如何,所以就開了北海道,反正雪況就算再差也不至於滑草。

疫情前幾乎都開松山羽田的票,然後跑長野新瀉的雪場,這次要去北海道滑,但松山沒有直飛北海道,所以來回都是東京轉機。我也忘了到底之前有沒有在HND或NRT轉過國內線了,但疫情期間變化不小,就當首次體驗吧。

去程班機是JL98接JL531,台日段JL98已經沒什麼好介紹了XD,這篇重點是轉國內線搭JL531。

Flight info:
2023/2/22 TSA - HND 15:35 - 19:25 JL98 economy
2023/2/22 HND - CTS 20:40 - 22:10 JL531 economy
羽田轉機時間: 1小時15分鐘

官網建議MCT是1小時10分鐘,我的票是1小時15分鐘,這轉機時間其實有點趕,因為要搭航廈接駁BUS,建議心臟小的不要嘗試,最好再多留一點時間。

Contents:
A. 松山 - 羽田 JL98
B. 羽田機場: 國際線轉國內線
C. HND-CTS JL531
D. CTS搭電車進札幌市區

A. 松山 - 羽田 JL98

悶了3年的雪具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了

JL98 787-9

線上免費選了豪華經濟艙的位置XD

日航的飛機餐感覺水準有點下降,以前很好吃的說

貌似是航班離峰,完全不用排隊

B. 羽田機場: 國際線轉國內線

先highlight重點:

1) 國際轉國內一定要入境拿行李重掛
2) 國內線航廈跟國際線航廈不同,中間要搭接駁巴士
3) T3的JAL domestic transfers counter只接受 起飛前60分鐘以前的行李托運
4) JL說明網頁

檢查完護照後沒多久就拿到行李,雪板袋也由地勤推出來放在行李輸送帶旁。入境後就馬上去找JAL domestic transfers counter,但服務人員說超過許可時間了,要我直接去T1辦理報到。航廈接駁巴士在1樓巴士站,沒想到T3到T1還挺遠的,讓我開始有點小擔心。

花了一番功夫總算找到T1的行李托運櫃台

託運時限是起飛前半小時,還好趕在40分鐘前完成託運
BTW,今天搭的JL531是倒數第二班

C. HND-CTS JL531

當時開完票才發現這班是用A359飛,查了才發現原來JL是拿A359飛國內線,第一次搭JL的Airbus還挺新鮮的。

JL531

東京 - 札幌

國內線的登機gate感覺比國際線還炫

線上免費選了首排位(45G),硬體頗新,沒有餐點,只有簡單飲料

經濟艙是3-3-3

下機順手拍一下first class

抵達CTS啦,延誤了10分鐘左右

D. CTS搭電車進札幌市區

這班國內線抵達CTS後,時間上能銜接的JR只有22:53發車的末班車,但日本國內線搭的人其實不少(之後全國JR PASS漲價後可能會更多),且托運行李的乘客也很多,所以在baggage claim等了很久,等到我都打算不然今晚睡機場好了。

拿到行李,離發車時間只剩10分鐘左右

還好車站閘口沒有很遠,趕上末班車了

久違的北海道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