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 日本東京賞櫻景點與住宿 Sakura trip in tokyo - spots and stay

A. 本次賞櫻景點

1) 上野恩賜公園(夜櫻)
2) 中目黑

1 ) 上野恩賜公園(夜櫻)

Night sakura in Ueno park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YgEzzeo541bFSTGR9

在JR上野車站吃完 T's Tantan後,從旁邊的公園口直接進到上野公園,步道兩旁就是櫻花,推著嬰兒車一路下坡到京城上野站,再回旅館。

2)中目黑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ndHcdgsi1J7nHkeh9

約莫中午抵達中目黑後,先在Afuri拉麵吃了午餐,再沿著目黑川逆時針繞一圈,今天是周二,人不少但還沒到人擠人。這裡最有名的景點應該是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聽說要很早來取號碼牌排隊入場,帶著嬰兒的話基本上可以直接跳過這點 XD。


途中剛好需要泡奶與餵奶,找了附近一間咖啡店, ベーカリー&カフェ 沢村(SAWAMURA) 中目黒,蛋糕好吃,麵包看起來也很不錯。



3) 千鳥之淵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s8zhggGR1x6TfMB39

搭乘到半蔵門再步行一段就會到千鳥之淵,帶著嬰兒車的我們自然沒有想去划船(而且聽說很難排),因此就順著人流一路沿著河邊往上逛,再到九段下車站搭車離開。

這裡比較漂亮的是遠觀的景色,櫻花垂在護城河邊真的很漂亮,步道區的櫻花因為人實在太多,比較不好拍照。

4) 新宿御苑

 
這是這次安排櫻花景點中唯一要收門票的,也因為要買票入場,記得要從入口處進入新宿御苑,如果有帶IC卡的話可以直接用IC卡扣款入場,會比買票快很多。

今天新宿御苑的櫻花已經開始吹雪,櫻花樹下都是拍照的人,我們就找個空曠的地方攤開野餐墊休息,後來雲開始變多,怕下雨我們就撤退了,大概待了一小時。

5) 南池袋公園

這是個意外發現的小公園,因為西武鐵道中午臨時有人身事故導致停駛,估計要等一個多小時,就在池袋附近找一個小公園休息一下。步行約十分鐘到南池袋公園,今天天氣很好所以已經很多人在這邊野餐了,旁邊也停了一整排的嬰兒車。


公園雖然不大,但很舒適,旁邊高樓林立搭配著幾顆盛開的櫻花,剎那間有置身紐約市區的小公園的感覺,而且這裡的草地非常舒適,很適合小朋友在上面爬行。必須說日本的公園的草地都維護得很好,草的種類也很適合席地而坐,不會弄得一身塵土,大推這個南池袋公園。

B. 住宿(上野入谷口Mystays飯店)

這次住上野入谷口Mystays飯店,我必須坦白說,我一開始沒有很滿意這間旅館,所以不會特別推薦,但還是有一些優點,以下僅列出供參考。

優點

  • 便宜,櫻花季一晚台幣一千七,算是非常便宜的價格了
  • 房間大,可以攤開行李箱沒問題,有小廚房
  • 旁邊就有錢湯(壽湯),對於想在東京泡湯的人來說非常方便
  • 鄰近24小時超市maruetsu 東上野店

缺點

  • 房間硬體舊(但床是乾淨的,主要是衣櫃跟小廚房比較舊)
  • 沒有每日房間清潔
  • 離上野車站步行要10分左右,行李多的話比較累,行程允許的話可多用比較近的車站稲荷町

C. 錢湯(壽湯)


之前就知道上野好像有錢湯可以泡,沒想到旅館旁就有一間,每次500日元,locker要100日元(會退錢),有一池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湯,生意很好,能在東京花個小錢泡個湯實在很棒。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