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 日本東京賞櫻先吃飽再說 Sakura trip in tokyo - ramen and burger

認真想了想,一直以來好像都沒有在東京賞櫻過,且近幾年來日本都是滑雪行程,東京只是轉機或是搭新幹線,好久沒有好好逛一下市區了。這次行程安排3/27~3/31,誤打誤撞遇到今年早開的櫻花,那就來趟東京賞櫻之旅吧。

此趟行程最大的挑戰不是遇到櫻花滿開,而是要帶著不到一歲的嫩嬰進行五天四夜的賞櫻行程,所以本趟紀錄除了這趟行程的餐廳、景點與雜記之外,也會寫一些有關帶嬰兒旅行的心得。

帶嬰兒要體力,所以先來寫些吃的XD

拉麵

每次到日本我都盡量安排第一餐吃拉麵,這趟也不例外,以下紀錄這趟吃的5間拉麵,除了AFURI與六厘舎以外,其他都是之前吃過的(還好都有撐過疫情)。以下順序僅代表吃的順序,非推薦順序。

1) T's TanTan Ecute Ueno (T'sたんたん エキュート上野店)

上: 季節限定
下: 黑胡麻口味

菜單 https://foods.jr-cross.co.jp/ts-tantan/menu/

之前都是吃東京車站站內的T's TanTan,這間主打素食拉麵,各分店好像都開在車站站內,目前東京、上野、池袋、成田機場有分店。

上野店的位置在JR上野站"進站後"的3F,靠近公園口出口,旁邊則是緊鄰九州じゃんがら拉麵店。如果沒有要進站搭車,單純刷進站與出站的費用是150日幣,所以會建議安排在有搭電車的時候順便吃。

2) 六厘舎 上野店

味玉つけ麺

第二天隨意覓食早餐時看到這間沒有排隊就進去吃了,位置在JR上野車站的山下口附近,主打沾麵(つけ麺)。我點了味玉つけ麺,麵的份量我記得因為是早餐不想吃太多,所以是選並盛,但分量還是很足呀。這間的沾麵味道很棒,偏濃但不會太油,麵條口感紮實,推薦~

3) 阿夫利 (AFURI) 中目黑店

素食口味

柚子鹽味拉麵

這間拉麵店是去中目黑賞櫻時路過看到跟著排隊的,後來才知道好像還頗有名氣,日本很多分店,其他國家也有分店,主打柚子鹽味拉麵,也有素食口味,適合同行者有素食者一起吃。

我個人感想是整體上挺均衡的,但不至於到驚艷,我湯頭濃度已經有選多一點雞湯,但還是不夠濃,可能我個人偏好濃一點的拉麵。

4) 東京じゃんがら エキュート上野

過往來東京都會去吃秋葉原的本店,因為有素食的選項,這次來吃T's TanTan上野店的時候發現じゃんがら在旁邊也有分店,不過菜單選項比本店少,只有兩種可選(沒有素食)。

味道還是很特別,不過這次吃覺得份量有點偏少,而且回去看了2018年寫的食記,這間漲價幅度比較明顯,下次可能會先去開發其他拉麵店了。

5) 無敵家

我2009年去日本的時候,無敵家當時很紅,後來因為在東京的行程都沒去新宿池袋,而無敵家又只有池袋一家店,所以非常久沒有吃了,2023年還能吃到實在有點感動。

這次因為要去嚕嚕米兒童森林公園,所以來西武池袋搭車,既然來到池袋車站,怎能忘記就在旁邊的無敵家呢?避開中午用餐時間,11點左右來排隊,大概排了20分鐘。

入座後一直猶豫要吃拉麵還是沾麵,最後決定吃看看沾麵,選了柴魚口味(no.14 特つけ-black),麵條選熱的,想說難得來,加點了雲吞。端上來時,真的是太豐盛啦,份量又大,味道也很讚,個人大推。

漢堡

1) SHAKE SHACK Shinjuku Southern Terrace

ShackBurger & Shroom Burger (素食)


一直不進來台灣的SHAKE SHACK也在這次的目標名單,東京的分店也不多,今日行程是要去新宿御苑賞櫻,那就來附近的SHAKE SHACK吃午餐吧。位置在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的二樓,招牌不是面對馬路,所以有一點難找。

漢堡的口味跟拉麵一樣每人喜好不一,我個人覺得SHAKE SHACK很好吃,只是會胖而已XD。另外有素食口味,吃素的可以一起享用SHAKE SHACK。

2) Tokyo Aleworks Station Taproom Yurakucho

T-A-S-T-Y Smoked Cheeseburger


這趟找了間在有樂町的Craft beer餐廳跟朋友聚餐,有樂町高架車站下有很多餐廳,中央西口出來右轉就可看到Tokyo Aleworks,餐廳對面是BicCamera。

會選這間Craft beer餐廳的原因除了很多種類的啤酒以外,另一點是有素食漢堡,Vegan Avocado Burger。我自己是點T-A-S-T-Y Smoked Cheeseburger,份量適中,crispy bun有加分。最後三人吃喝下來人均約一千台幣,以日本消費來說還OK。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