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 日本上高地健行 航班/火車/住宿/餐廳紀錄 misc of kamikochi trip

這趟五月日本行主要是去上高地健行跟露營,東京進出,簡單紀錄一下航班、火車、住宿、餐廳。


A) TPE T1 Plaza Premium Lounge

龍騰卡免費使用Plaza Premium Lounge,食物酒水普通,簡單充飢OK,沒用到也不會可惜。




B) 國泰航空 TPE-NRT CX450

國泰在2023年五月復飛台日航線,飛機餐還是一樣不好吃,不過有Haagen-Dazs,載客率貌似還沒提升到過往水準,去程經濟艙的尾艙幾乎都沒人,回程CX451我用APP選了中間的首排位置,直接包了四個位置 XD

CX450 at TPE



CX450 飛機餐不太好吃

CX451 回程飛機餐還是難吃

CX451 旁邊都沒人哈哈

C) JR特急あずさ

這段從新宿到松本的JR特急車程約2小時38分,特別拿出來寫是因為這是在日本第一次搭到有座位燈號指示的火車,紅燈表示空位,黃燈表示即將有乘客入座,綠色則是已預約,之前在歐洲有些火車也有類似的燈號指示。


上方有座位燈號指示

有插座還不錯

車廂間廁所

D) 住宿

1) Hotel M Matsumoto

第一天到松本車站已經很晚了,隔天一大早就要搭巴士,住宿想要簡單就好,因黃金周住宿都都漲很兇,還好找到了巴士站附近的一個膠囊旅館,一晚6480日元。

松本巴士站

要搭電梯上六樓

公共區

訂的房型在5樓,看這手扶梯感覺應該是商場改建

沒有門只有簾子,但空間還行

locker

2) Hotel Abest Ginza Kyobashi

這次因為要搭NEX回成田,所以住宿選擇東京車站附近,黃金周旅館價格真的有比較高,還好這間在銀座京橋的旅館一晚台幣一千五,還不錯!


一樓公共區有免費的酒可以喝

房間還算大


難得看到沒有浴缸的日本旅館

E) 平湯温泉野營場 (平湯キャンプ場)

結束上高地健行後,打算再露營一個晚上,不然大老遠背裝來日本只露一個晚上也太蝦。因為想要燒柴生火,所以不考慮上高地附近的野營場 (因為國家公園內應該無法生火),後來發現平湯溫泉附近有個野營場,從上高地BT到平湯温泉BT搭 巴士大約25分鐘。

平湯温泉BT到平湯温泉野營場步行約15分,不算非常遠,但沿途是上坡...今天已經走了二十幾公里,腳真的快炸了。

平湯キャンプ場 http://www.hirayu-camp.com/riyo.htm

入場一人700日圓,佔地還挺大的,廁所有免治馬桶,沒有洗澡設施,但在平湯溫泉BT附近有溫泉平湯之森(需付費),個人推薦,泡完湯還可以順便吃個晚餐,不然附近幾乎沒餐廳XD




有賣木材


下雨...


下雨沒法生火,只好送給有緣人

還好有這個公共區可以在雨天從容的收帳

G) 餐廳

1) 丼八 海鮮丼 松本車站前本店

https://goo.gl/maps/6pvmvP2w9zMWKnFi9

位置在Hotel M Matsumoto旁下個路口,買了超級海膽蓋飯2480日元+鮭魚單點150日元+干貝單點150日元,共2780日元,海膽份量快要比飯還多,大推!



2) 涮涮鍋吃到飽 但馬屋 (不推薦)

回到東京後想找間好吃的慶祝自己完成上高地健行,找了八重洲地下街的這間但馬屋涮涮鍋吃到飽,點了最貴的7700日元的A5和牛,實在沒很好吃,第二盤的肉用看的就知道品質沒有第一盤好(跟台灣吃到飽學的? XD),極度不推薦。



3) Miso Kitchen

一樣是龍騰卡送的,在成田T2 Gate 91對面,送的是味增和牛拉麵 (又是和牛...),味道普普,有點太鹹,肉也沒說特別嫩,沒吃到也不會可惜那種。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