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 葡萄牙 里斯本 Lisbon, Portugal


旅行日期: 2023年7月,六天五夜

旅遊安排建議(個人觀點): 里斯本物價不會很貴,景點上可能無法逛太多天,但好吃的餐廳還不少,我覺得可以待個四天三夜,狂吃海鮮料理 XD

歐洲帶嬰兒自助40天總行程表

前言

2013年2月去MADEIRA FUNCHAL時路過里斯本,當時只利用轉機時間約六小時進到市區晃了一下,十年後,這次安排了六天五夜,好好體驗一下里斯本的魅力。

原先葡萄牙打算安排里斯本與Porto,但想到兩三天就要移動一次實在有點累,最後因為(1)前後銜接的航班考量及(2)覺得Porto可玩的範圍相對小,這兩個原因不去Porto,六天都在里斯本。

7月的里斯本天氣頗熱,下午待在外頭會熱暈那種,不過因為有海風吹著且是乾熱所以不會那麼不舒服,我們早上出門後都會盡量安排下午回旅館休息,到傍晚五點過後再出門逛到晚上九點或十點,里斯本鬧區的餐廳大多開到挺晚的,不像一些歐洲城市到八點就都關光光,個人覺得是很適合渡假與夜生活的城市。

住宿

交通

2023 里斯本的交通票券好複雜呀

景點

里斯本厲害的景點我覺得不算多,如果要我選前三名,我會選熱羅尼莫斯修道院、山上聖母觀景台觀景台、28號路面電車,至於一些景點像是聖胡斯塔升降機,我覺得就當交通工具來看待即可,不用太期待 XD

大部分的旅遊資訊會看到市區的鬧區分上城區(Bairro Alto/Chiado)、下城區(Baixa)...等,我覺得觀光客不用分這麼細,所以用中心市區來分類,這些鬧區在逛街的時候基本上都會經過。

觀景台區也是我自己的分類,其包含Graça區與Mouraria區,會叫觀景台區是因為這邊有很多觀景台 XD

  • 中心市區景點
    • Time Out Market Lisboa
    • Noobai - Rooftop Bar e Restaurante
    • 商業廣場
    • 奧古斯塔街
    • 比卡升降機
    • 聖胡斯塔升降機
  • 貝倫區景點
    •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Mosteiro dos Jerónimos)  <-- 強力推薦
    • 發現者紀念碑 (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 <-- 不要錯過
    • 貝倫塔 (Torre de Belém)
  • 搭28號路面電車去山上聖母觀景台與老城區
    • 28號路面電車 (tram 28) <-- 強力推薦
    • 山上聖母觀景台 (Miradouro da Senhora do Monte) <-- 強力推薦
    • 老城區 (Alfama)

食物

雜記

(1) 里斯本不少小餐廳只收現金

(2) 超市的紅酒白酒還挺便宜的

(3) 來里斯本不要忘記試一下葡萄牙的紅酒,便宜好喝,而且台灣很少葡萄牙的紅酒

這支才3.99歐

(4) 里斯本的狗狗有飲水機可喝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