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 黃刀鎮極光完整攻略(part 2): 住宿+飲食+白天活動+景點 Yellowknife Aurora


2018 黃刀鎮極光完整攻略(part 1): 簡介+交通+預算花費
2018 黃刀鎮極光完整攻略(part 2): 住宿+飲食+白天活動+景點
2018 黃刀鎮極光完整攻略(part 3 END): 極光團 Aurora Village、Yellowknife Tours + 極光(預測)工具

[住宿選哪裡比較好?]
黃刀鎮的住宿區域大致可分為老城區、新城區以及其他,比較大間的旅館大多在新城區,B&B旅館大多在舊城區,Airbnb則是都有。從新城區走到舊城區不算太遠,步行約15分鐘,但如果是冬天,這15分鐘可能會感覺很漫長。

Credit: https://www.yellowknife.ca/en/discovering-yellowknife/resources/new-town-heritage-walking-tour-of-yellowknife.pdf
新城區的商店與餐廳比較多,大型極光團的接送飯店也都是在新城區,所以就便利性來說是住新城區比較方便,如果住在舊城區,有些極光團會接送,有些可能就得自己前往極光團指定的接送點。

至於其他區的飯店可能比較適合自駕者,例如我一開始隨意找的時候有考慮Stanton Suites Hotel Yellowknife以及Super 8 Yellowknife,但去過黃刀鎮之後才發現這些飯店離新城區超級遠,極光團應該是不會派車來接,所以如果不是自駕,那交通上會是個很麻煩的問題。

另外旺季住宿記得提早預訂,我因為一直猶豫要選哪個極光團所以住宿也一直沒決定,大概離出發前三個月,各間飯店突然都沒房了,極光團含住宿的套裝行程也沒剩幾間旅館可選,後來也聽到同團的人提到旺季太晚訂,差點連Airbnb都訂不到。

以下是Aurora Village合作的飯店,由便宜到貴的排序:
Discovery Inn
Coast Fraser Tower
Days Inn
Chateau Nova Hotel
Explorer Hotel
Quality Inn & Suites

除了Coast Fraser Tower以外,其他幾間都離Independent 超市不遠。


<Chateau Nova Hotel>
這次入住Chateau Nova Hotel是在2016年開幕,硬體設備很新,就在有名的Explorer Hotel旁邊。

我個人喜歡這間飯店的二個地方,第一是房間內有微波爐,因為美加的微波食物選擇很多所以真的很方便。

微波食物很好吃
另外一個就是有投幣式洗衣機,對於我們這趟二十幾天的旅程,有投幣洗衣機真的是救星。

大廳

停車場

房間很大,極光團的防寒大衣在我們抵達時已經擺好

浴室

有微波爐

投幣洗衣機

還好在溫哥華有買小包的洗衣粉,超市賣的都是大包裝的




[在黃刀鎮的飲食]
如果是住在新城區,基本上不用擔心沒東西可以吃,除了連鎖餐廳Tim Hortons、A&W以及Subway以外,大街上也有各式餐館,比較大的飯店自己也有餐廳,如果想省點錢或是剛好周日沒開,超市是你的好夥伴。舊城區我這次沒有去,但之前查資料顯示也是有一些餐廳,只是應該不像新城區這麼多。

<Elke's Table on 47th> 地圖位置
在新城區的一間小餐廳,點了小黑板上的Pickerel炸魚(CA$34),好像是當地會捕撈到的魚種,餐點份量足味道也好吃,deepfried的麵衣看起來有點像是油條,但粉不會很厚,推薦這家。



菜單


炸魚


素食者只能吃薯條沙拉

<Vietnamese Noodle House> 地圖位置
在黃刀鎮的二餐外食中的一餐,非常不推,比學生餐廳還難吃,壞了一下午的心情。

<Glen's Your Independent Grocer> 地圖位置
應該是黃刀鎮鬧區最大的超市,位於新城區48街與Franklin大道的十字路附近,住在各主要飯店的話都不會離它太遠,周末一樣有營業,補貨很方便。

<Shoppers Drug Mart> 地圖位置
藥妝類商品為主,此外有即時照片列印機,可以用隨身碟帶檔案過去印,或是用手機也可,記得帶傳輸線,不過似乎只支援Android,不支援iPhone。印一張我記得好像0.29加幣,店裡面就有郵局,所以我們印出來當明信片寄回台灣,省錢又有特色。


加拿大郵局
<Liquor Store> 地圖位置
加拿大賣酒是有管制的,一般超商買不到,要去專賣店買,所以想買酒就來這裡吧。

[在黃刀鎮白天的活動與景點]
先說我的感想,我覺得白天活動的旅行社要慎選,不然就是浪費錢又無趣,重新安排的話,我會寧願待在旅館睡飽後拿那些預算去吃頓好料,市區逛逛後回旅館休息等待晚上的極光。

白天的活動各旅行團網站都差不多,除了一些導覽行程以外,剩下都雪有關,例如: 狗拉雪橇、雪上摩托車、冰釣等,我看來看去覺得冰釣是稍微有點興趣的,結果最後人數未滿只好轉到另一家的團,但變成不是親手釣,而是看原住民展示捕魚然後跟補起來的魚拍張照,然後載去一間很擠的客廳吃一小盤魚,這樣一人也要一百多加幣,我吃三次超撐的炸魚也不用一百加幣,害我超級後悔報名的,所以真的建議不用參加白天的活動,養足體力等待晚上的極光即可。





景點的部分,舊城區應該比較多,但因為太冷了且我對黃刀鎮的歷史沒有特別感興趣,所以最後只走去了大奴胡上的冰路(Dettah Ice Road),但在我找到未被雪覆蓋住的冰塊路面以前,手機就因為太冷而陣亡,只能抵著寒風再花15分鐘走回去,零下二十幾度中走路務必要把全身都包起來,實在太靠北冷了XD


不怕冷的柴犬

MOKi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Instagram